那年,是我們愛的最火烈的一年,我還記得,你呢?

我--
二十五歲之前,當一場戀愛來臨,我總是希望能被對方束縛,也希望能把你束縛,激情且狂愛,無法一刻不見面,只想將愛揉進我心底,我的愛,像把火,總是要把對方燃燒至盡
你--
在遇見我前,你總是希望自己的穩定能帶給對方安全的信任,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步調,即使不常見面,戀愛關係中還是可以保持一種穩定,你的愛,像湖水,靜柔的漣漪,淡風吹拂

我們像是鏡子的兩面,每次一見面,總是要將鏡面打破,激亢的深喘每一夜,那個房間,隔著防火巷的沉靜,夜晚總是連細喃都聽的清晰,你淪陷在這場愛,我失去了自我,愛在當下,逼出沸騰已久的呼喚,夜露中無法思量

我在你身上漸漸平靜,企圖找尋落根蹤跡,你在我身上緩緩激揚,失去了理智,那一夜,我們都哭了。

稍早,我收到你來自遠方的消息,你很幸福,從你的笑容中,我知道,你終於找到你的愛
午後下了一場短暫雨,我凝視著手機上的照片,心底想著已經過去如同塵埃的愛情,你笑得很開朗,我彷彿又在度愛上你,可惜,只是錯覺

我收回對你的思念,疏疏落落的思念。
我忌妒你那過於幸福的笑容,我想獨佔你的溫柔,如今,都已經是她人的權利了
啞笑自己的愚蠢,五年不算久,但也足夠讓我淡忘對你的炙熱,你慣性在我耳畔輕喃得低嗓,現在由另一個人享受你獨特的愛情
不經意,我猜你是否有像當年狂愛我一樣的激情去對待她?

這是忌妒嗎?
我吃味了?

五年不曾連絡得我們,這一刻,你為何要找我?

將你的照片刪除,我決定忘了這個在煞那想打給你的衝動,我知道,我會瘋狂再次愛上你,所以我必須設法壓抑住這即將滅絕我心扉的激昂
靜待過後,我決定傳一封簡訊祝他幸福,我想,五年的分離不算真正的別離,此刻,是最終的結局。
我以為我想著正確,我以為你要的是我最後的祝福

我、猜、錯、了、嗎?

---你還記得我們曾經約好的極光之旅嗎?

這是我一覺醒來後所看見的簡訊,時間在凌晨三點。
我,愣了。

腦海翻開泛黃的記憶,那年在海波聲不斷得屋子內,我仰望星空細聞海水鹹濕氣味,突然想起《愛在聖誕節》那齣日劇的浪漫極光約定
於是我隨意開口希望你能和我去一趟極光之旅
半年後,我們卻分手了

我撫摸心口的不安分,手指的衝動很難控制,洶湧的愛如潮水侵襲我而來
原以為,我會克制很完美,沒想到,依舊對你如同烈火一般
我不得不承認,我真的很想你,可是我辦不到

---記得,但是已經過去了。

過了三個小時,我回傳了簡訊給你,希望可以就此停息我對你的潮湧
內心卻有了小小期待,呵,我根本是自打嘴巴!

我,還愛你嗎?

五年已過去,當年的激烈在我心中成為抹不去的烈火,在你心底,是否也是如此?
這場愛情,我們都看穿了對方的空洞,無論愛得多深,永遠填不滿,永遠愛不夠,所以最後選擇放手

都已經放手了,又何必回頭尋找已經滅火的火種?

按出傳送後,我靜默好長一段時間,腦中出現麻痺的思緒,直到手機再度震動,我也震了心
深呼吸,吐氣.....

----並沒有過去,我在極光之下等妳

你,還愛我嗎?

五年已過去,就算再火熱也應該平息了,在我心底,是這樣想你的。
這場愛情對你而言,是你人生中唯一一次脫序的衝動,你仰起了不曾有過的佔有慾,內心總是佈滿了不安,愛得越深越沒安全感

這樣的我們,是兩面刃刀,只會互相傷害。

愛情,究竟有沒又規則可循,如果有,公式該怎麼計算?
一年365天,除以我對你的思念,減去漸漸淡忘的愛,乘以五年,剩下的,有多少?

小小的五乘三百六十五天
手握你最後傳來的一通簡訊
天空染上一層橘暈,餘彩驚眼
一切,清晰
唯獨--

我,模糊了有關分離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