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淡淡的煙味和酒精味還沉澱在屋內,客廳內倒是乾淨又整齊,有熙打著哈欠步出房間,她記得早上她好像趴在沙發旁睡著了,那她又是怎麼怎麼進房睡覺?

  她打開窗戶讓空氣進屋內風刷難聞的氣味,雨天的溼氣一下子佈滿了各個角落,她呆看著窗外的街頭,被雨影窸窣地幻覺模糊了她的視線。

  『妳醒啦。』

  唐宇誠走出房門第一件事就是找水喝,他那剛睡醒的頭髮意外的凌亂可愛,俊俏的臉龐還帶著少許的睡意。

  有熙瞧著他一會兒,看看窗外的雨水又看看他。

  『我們出去吃飯看電影好不好。』

  他在冰箱裡找到礦泉水大口的喝下,解決了口乾的困擾,他扒了扒頭髮便道:『都可以呀。』

  兩人達成共識後,各自回房換上屬於自己風格的衣服,一同出了門。

***

  選了吉野家當做已經過了時間的午餐,挑了一部有點無趣但又有點內容的文藝電影,兩個人在很多時候都是無聲無語的,有點距離又不會太遠,偶而會有女生回頭看著他,有熙深深地感覺到他是一個十分有存在感的男人。

  電影結束後,兩人站在華納威秀影城外的吸菸區抽菸,有熙低頭看著手錶,還有三個小時才要去鋼琴酒吧上班,剩下的時間該如何消磨。

  『你還想去哪?』

  『都可以,隨便。』

  『我等一下十一點要去上班,不然我們到處逛逛好了。』

  唐宇誠看一下時間,聳聳肩表示隨意,兩人徒步找尋可以消磨時間的地方。

  經過MANGO旗艦店門口,有熙看見一件設計大領口的灰色羊毛衣,她停下腳步迷戀的看著櫥窗模特兒,她不著痕跡地嘆氣,現在的她連三千塊的消費都花不起,她抿著嘴假裝不在乎的轉移視線繼續走。

  『妳如果想要進去看,我可以在外面等妳。』他意外的貼心讓有熙一時愣了眼。

  『不用,我只是看看而已。』

  有熙趕緊離開這吸引人的地方,唐宇誠的無心建議被她解讀成致命的消費吸引力。

  他臉上無太大的表情,既然有熙不要他也不勉強,兩人又再度陷入一陣安靜。

  『疑…那不是誠誠嗎?』

  兩人身後出現一句過於溺寵的稱呼,唐宇誠卻直接反應地回頭。

  『真的是誠誠….你怎麼在這裡,好巧唷!』

  『上次一起去唱歌你幹嘛先走,害我後來都唱不下去。』

  『對呀,我們明天再一起去唱歌吧。』

  一共四個女人像麻雀一樣吱吱叫叫個不停,看得出來她們很喜歡唐宇誠,但是他的臉上卻出現十分冷漠的回應,那表情很像在PARADISE酒吧上班一樣的冷淡。

  『你今晚有上班嗎?我們等一下去找你。』

  『我今天休假。』他看著四個他記不起名字的女人們,心猜可能是店裡的客人。

  『你休假?那等一下我們一起去跳舞好不好。』一人大膽提議,其餘三個興奮附和著。

  有熙站在一旁有意無意的看著人群,不知為何她就是感覺的到唐宇誠正在忍耐一股無奈。

  『誠誠….她是誰?你不是說你沒女朋友嗎?』其中一名終於發現有熙的存在。

  唐宇誠看了一眼站在遠處的有熙,他露出難得的微笑說:『她不是我女朋友,不過我們正在約會,我們還有事先走了。』

  他自顧地牽起有熙的手快速離開,留下了一肚子疑惑的四隻麻雀。

  『我們是在約會嗎?』

  『吃飯看電影是約會的過程的呀。』

  『是嗎?那我怎麼都沒感覺是跟你在約會。』被他握住的手心有些發熱。

  『就當作我們在約會就好啦。』

  『那….你的手還要牽多久?』

  唐宇誠趕緊放開手,一臉歉意浮在臉上,她看著他的反應一時覺得可愛,有時候會覺得他像大男孩,可是大多時間他都表現十分成熟穩重,有點搞不清他的個性。

  『算了,請我吃Haagen-Dazs的冰淇淋我就原諒你利用我。』有熙姿態挺高,打算咬著不放。

  『門市很遠耶,我去7-ELEVEN買給妳吃。』

  『我要門市的冰淇淋才肯原諒你。』

  唐宇誠無語地抬頭看天空,心想,女人都是那麼難搞嗎?

***

  有熙一臉愉悅的隨著店裡的音樂唱著歌,朱朱看得出來她今天心情很好。

  她邊拆新貨邊回想前幾天清晨下班後,唐宇誠正在吃著Haagen-Dazs冰桶看電視,冰箱裡還有一桶新的草莓起司口味的。

  這幾天都和他相處得很自然愉快,也相當有默契,下了夜班常常會在街頭遇見一起回家。

  她嘴角忍不住笑意,這種感覺她從沒有過,原來有室友的感覺還不錯,有人陪的感覺還是比較不寂寞。

  『妳到底在高興甚麼?講出來一起開心吧。』朱朱終於受不了她那白癡的笑容。

  『沒有呀,哪有甚麼事情。』

  『好事情不跟好朋友分享是會下地獄的,妳不知道嗎?』朱朱的手機這時響起,她才放了有熙一馬。

  講了幾句後,朱朱停下對話問她:『LINA說後天是她的生日,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PARADISE慶祝一下。』

  『可是我後天要上班耶。』有熙蹙著眉翻著她的行事曆。

  『那怎麼辦,LINA強迫大家都要去耶,可以請假嗎?』

  『我晚點打電話調假看看好了。』

  接近晚上九點,有熙打了通電話給經理,要調假必須要先說,又因為是兼職的服務生比較沒關係,其實要不是因為錢,她實在不想再繼續下去,美雲姐和經裡好像很希望她轉正職的桌邊小姐,那種無形的壓力有點吃重。

  有熙拿著掃把到門口掃路面坑洞積滿的雨水,看著黑漆漆的天空,現在的她比較不覺得孤單了,至少回家時,還有人陪她看電視吃消夜,儘管這個人不是她男朋友,但也得到短暫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