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jpg 

  星期六是難得的清閒,唐宇誠刻意將早上和晚上得假都排同一天,打算好好休息,計畫是睡到自然醒。

  一陣急促的門鈴聲尖銳的劃破了他難得的睡眠,他不情願的爬起身打開房間門走到門口,按下牆壁上監視器,螢幕顯示著有熙的兩個朋友,其中一個好像帶著怒氣。

  『如果不在家怎麼辦?我只有今天有放假耶。』朱朱好不容易等到店裡有新人進來上班才排了今天的假。

  『不在家我就站在這裡等到她回來,我就不信她可以躲多久。』LINA一身怒氣地回答。

  等到門被打開,迎接她們的卻是唐宇誠那充滿睡意的俊臉。

  『你怎麼還住這裡?有熙呢?她在不在家?』LINA不客氣地推門進入。

  兩人進屋後開始用力的敲著有熙的房門,有熙在裡頭被敲門聲吵醒,宿醉讓她頭疼地將枕頭蓋緊腦袋。

  『韓有熙,我警告妳馬上給我開門!』LINA不斷地敲著門。

  過了一小段時間,頭髮凌亂的有熙才開門走出房間。

  她吃驚地看著客廳內的人,她發現唐宇誠居然在家,她才釐清是他開門讓她們兩人進屋內。

  她故做鎮定的伸伸懶腰坐進沙發,點了根菸緩緩地說:『怎麼大家都來了,嚇了我一跳』

  『妳還好意思講,妳搞失蹤是甚麼意思?妳給我說清楚,朋友不想當了嗎?』LINA氣勢澎派的質問著。

  唐宇誠見這種狀況,他似乎不太適合待在原地,於是他進房間內換上輕便的衣服準備離開。

  有熙見他悄悄地走向門口,內心的念頭一動,她急忙出聲:『宇誠,你要去哪?』

  他被有熙的呼喚震了一下,這是她第一次叫他的名,這很令他錯愕。

  『我出去走走。』他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莫名的問題。

  有熙走向他,此刻她的心跳急急的跳躍著,她用力拉住他的手,用著唐宇誠完全不理解的表情說:『你留下來,不用出去。』

  他睜大眼看著有熙,有熙的表情很複雜,慌張的眼神頻頻對他打暗號。

  『韓有熙,你是不是應該跟我們解釋一下。』LINA手環抱在胸,冷眼看著唐宇誠。

  唐宇誠瞬間有股被三個可怕的女人團團包圍的恐懼感直爬全身,有熙將他拉回客廳,他知道他最好是閉上嘴甚麼都不要說。

  『我跟你們介紹一下,他叫唐宇誠,朱朱你應該還記得他吧。』

  朱朱滿臉疑惑的點頭,有熙熱絡的介紹起這位大家都很清楚身份的房客,她直盯著唐宇誠的臉,只見他有些慌張但看不出可疑的地方。

  『LINA妳還記得嗎?在PARADISE酒吧妳有見過他一次。』

  『他不是你房客嗎?我都聽朱朱說了。』LINA怒眼直瞪唐宇誠。

  緊接著,有熙卻用著連唐宇誠都聽不懂的口氣直說:『他本來是房客,不過我們現在再交往了。』

  『妳說甚麼?』朱朱不敢相信地看著有熙,她企圖從她臉上看出謊言,可是有熙很鎮定,兩人的親密度是有那麼一點曖昧。

  『我不相信!』LINA直接搓破這可笑的謊言。

  有熙撥了撥頭髮,放下手的瞬間不著痕跡地撞了唐宇誠的後背,他挺直了背,他想他是收到警告的訊息了。

  他心裡想著該如何演這場戲,演的不好他可能就糟了,於是他右手臂一伸將有熙的細腰緊緊扣住,語出寵溺地說:『有熙,我出去幫妳們買東西吃好了,妳肚子應該餓了吧!』

  他心想:想辦法全身而退逃離戰場。

  她心猜:死小子想逃!

  兩個人一拉一扯的又到門口,唐宇誠眼角看見兩位女性眼睛直盯著他們的行為舉止,一分一秒都不放過任何可疑的舉動。

  於是他心一橫,動作生澀的側頭吻了一下有熙的臉頰,用著低嗓的語氣說:『等一下我就回來了。』

  有熙的心跳在瞬間漏了半拍,有那麼幾秒鐘時間,她幾乎忘了要呼吸。

  於是,她吞吞吐吐害羞的說:『快..快點回來。』

  當他離去時,有熙眼神留戀地望著他離去的方向,她自己也不清楚為何會有這般情緒牽動,她回頭將門帶上,朱朱和LINA還在等著她的解釋。

***

  『甚麼時候開始的?』

  『不知道,就不知不覺的就再一起了。』

  『就算是這樣妳也不必避不見面吧。』

  有熙選擇不回答這問題,她低頭喝著剛泡的熱紅茶,從她身上所表現的泰然態度,朱朱和LINA查不出哪裡詭異。

  『那個人有比我哥好嗎?』朱朱有些傷心。

  『我不知道怎麼去做比較。』

  『他看起來好像沒甚麼擔當,妳年紀也不小了這樣好嗎?』朱朱不放棄的想扭轉她哥的機會。

  『這樣沒甚麼不好,和他再一起我很開心,我們...很有默契。』有熙想起這半個月來他們一直都錯開生活著,這也算是一種默契吧。

  『他哪裡好,妳說說看呀,朱凕天難道會輸給他,妳難道不知道朱凕天一直在等妳原諒他嗎?他哪裡比不上這個待在夜店工作有一天沒一天的傢伙,妳腦袋到底清不清楚。』LINA語氣提高的指責,她那長髮隨著怒氣飄飄蕩蕩。

  有熙沉默了,她點燃一根菸,緩緩地將煙吐出這沉悶的空氣裡,她閉上眼說道:『你們別再管我了好不好,就讓我暫時先這樣,朱凕天得事情我一點都不想去想,我好煩!』

  『煩?妳覺得心煩就表示妳內心還有朱凕天的影子,妳別欺騙自己了。』LINA簡直是氣炸了。

  『你們今天是來當朱凕天的後援會嗎?根本不是真心來找我的。』

  『妳說這是甚麼話,我們是擔心妳才來的,搞什麼失蹤嘛!都幾歲了還玩這種遊戲,我們是希望妳可以清醒點,認清事實,誰才是妳的真正的避風港呀。』LINA翹著二郎腿一身怒氣卸不下。

  有熙漸漸不耐煩,菸是一根接著一根,她心煩意亂的想著為何大家都要不斷提醒她那段痛苦的回憶,每提一次,她的心就碎一次。

  『避風港?我不需要什麼避風港,現在這樣我過得很開心,反正現在有宇誠在這裡,他對我很好,你們別擔心了。』她斂下眼說出違背自己內心的話,其實她比任何人都需要一個可靠的避風港,一個可以讓她安心靠岸,一個堅挺的肩膀與懷抱,一段讓她擁有安全感的愛情。

  『有熙,妳為什要辭職?晚上的鋼琴酒吧還有在上嗎?』朱朱緩和了一下氣氛,先將話題帶開。

  『我現在暫時不想跟你們說那麼多,如果當我還是朋友,先讓我冷靜一段時間好嗎?等時間過了我自然會找妳們吐心事的,好嗎?』現在的她真的很煩。

  『好好好!妳自私一點沒關係,就隨便妳好了,別到時候我們都找到好歸宿時,妳還在跟我們怨天尤人,到時候我絕對不會理妳的。』LINA氣憤的拋下這句話,包包拿了就轉身離開。

  唐宇誠將門打開時就撞上LINA,她停下腳步瞪了唐宇誠一眼,她打從心底就覺得這小子根本只是個在東區混生活的人,有熙怎麼可以跟他在一起浪費時間。

  她輕哼了一聲,氣勢凌人的踩著高跟鞋離去。

  唐宇誠心中深呼吸了一口,這個女人真像一隻高級刺蝟,渾身都是刺。

  他進屋內將在樓下買的小籠包跟豆漿放在桌上,現在屋內的兩個女人都沉默不語,他自己也不知所措地選了一個位置坐下。

  一個空間三個人,各自選擇一種沉默方式,朱朱先行打破僵硬的空氣說:『我看先走了好了,LINA她也是關心妳才會這樣說話,妳了解她的個性不是嗎?我希望我們還是保持連絡好嗎?我不希望連朋友都做不成。』語落,她便離開了。

  唐宇誠背靠沙發看著有熙,只見她面無表情的望著地板上,像尊雕像一動也不動。

  時間不斷的流失,唐宇誠伸了伸腰肩,走回房間將門關上,過了許久,他在房間內聽見客廳裡傳來一陣又一陣低沉的哭泣聲。

***

  心事太沉重,夜晚太灰暗,連耶誕節已經悄悄地來到各個世界上的歡樂氣氛,有熙都感受不到。

  窗外是一片黑暗,就如同她心一樣,連盞燈都照射不進來,她在房間裡動作緩慢的換裝打扮,準備去上班。

  當她打開房間門,抬起眼眸的霎那,一陣溫暖直逼她的眼眶。

  漆黑的客廳內,有一盞萌黃小燈,桌上放著一盒未拆封的蛋糕,沒有特別佈置過,只是隨意的放在上頭,卻也讓有熙真真實實地感受到她不是一個人獨拎拎的生活著。

  她走過桌邊蹲在地上,當她看清蛋糕上的標誌後她笑了出來。

  『Haagen Dazs。』

  蛋糕上有張字條,上頭寫著:耶誕快樂,下班後一起吃蛋糕吧!

  簡短的幾個字,動搖了她的心,她將蛋糕打開後,眼眶裡泛紅一片,她抬頭不想讓眼淚流下,一個只是相處一個月的人,一個只是年紀比她小六歲的人,一個連朋友都不算的人,居然總是輕而易舉的讓她熱淚盈眶。

  她扯出一抹大大的微笑,將蛋糕放進冰箱內,掩不住的笑意讓她久久掛在臉上,當她準備打開門走出屋內時,門外,朱凕天一臉陰霾的站在那。

  有熙的心情輕易的就被打入地獄般的炙熬,她眼神滯硬的怔在那,那雙握著門把的手不停的顫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