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門聲後就是開門聲,有熙刻意躲避唐宇誠的動作越來越明顯。

  她不知道該用甚麼表情去面對他只好躲起來,可是,越是躲他,腦海中就越容易浮出他的臉孔。

  過了耶誕節後,緊接著元旦就來到,有熙依舊沒有心情過節,她以無休假方式不斷得上班,直到天空發射出五彩繽紛的煙火慶祝新的一年到來時,她已經賺盡了可以給付到下個月所有的貸款錢了。

  這天,她的客人是第一次來「香畫」消費,有熙很盡責的替客人倒酒、聊天,這份行業她已經漸漸上手了。

  坐在她身邊的客人打扮得體有品味,帶著一點點的書卷氣,但有熙覺得眼前的客人有股熟悉的氣息。

  『老闆,我叫小熙,很高興認識你。』

  『呵呵,我不是老闆,妳叫我唐先生就可以了。』那男人雖然年紀有些大,但是不減他的英姿風範,有熙馬上就明白這是個好客人。

  『唐先生….』和唐宇誠同姓,她內心又氾起他那似笑非笑的面孔。

  『妳看起來很年輕,這行業不好做吧。』他那微笑得嘴角讓有熙感到似曾相識。

  『還好,酒會喝很多倒是真的,唐先生是做甚麼事業的?』

  『我在醫院工作。』

  『你是醫生?』有熙輕呼地摀住嘴。

  唐先生只是低頭笑了幾聲,有熙有點看不出來他是醫生,反而像是坐辦公室的人,醫生一般給她的映像都是不修邊幅較多,像他這般整齊又有特別氣質的醫生真的不多。

  他們兩人有說有笑,氣氛融洽,有熙直覺這客人給她一種舒適的談話空間,他不像一般客人會勾肩聊天,或是握住她的手喝酒,這男人一直保持著距離。

  『小熙你幾歲啦?』

  『年紀是女人的秘密耶,怎麼可以問。』

  唐先生很紳士地微微笑,他望著遠方的鋼琴幽幽地說:『看著妳的眼睛讓我想起我兒子,你們有著一樣的眼神。』

  有熙不理解的側頭看著他,『什麼意思?』

  『這是一雙倔強的雙眼,妳自己不知道嗎?堅強又篤定,彷彿別人怎麼說都不會動搖的眼神。』他悠悠地解釋著。

  『這種眼神…不好嗎?』此刻她想要一面鏡子照看看自己的眼睛,這種話她從沒聽過。

  他搖搖頭地說:『或許我不懂你們年輕人的心態,就如同我不了解為何年輕貌美的妳會來這種地方上班一樣,外面的誘惑是如此得大,走出去了又該如何走回來。』

  有熙扯出了苦笑,她了解他的辭面意思,就如同他所說的,她陷在泥沼中,越陷越深。

  『可是,我是真的認為我很了解我兒子,他有天份,是個人才,只是一時走錯路選錯方向。』

  他停住了話題,一個人眼神憂鬱的不再講話,有熙也不便再開口,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她還是別問太多比較好。

***

  今天早上下了場雨,沒習慣帶雨傘的唐宇誠淋了一身落湯雞上班,偏偏遇到出包的廠商害大家多加了兩個小時的班,渾身溼答答的衣服悶的他難受,下班到家後馬上洗澡換衣服,沒吃晚餐的他緊接著趕緊去PARADISE酒吧打卡上班。

  酒吧裡的冷氣直吹,他感覺頭有些沉重,好險今天的客人數不多,他可以偷閒幾回也不打緊。

  同事和客人說說笑笑,他並不是那麼加入話題,他默默的擦著杯子,肚子有些餓。

  『宇誠…』

  一句再熟悉不過的音調在耳邊響起,他蹙著眉瞪著眼前他並不想見的人。

  『妳又來做甚麼?』他壓低音量,不想被任何人聽見。

  劉芊雅坐在吧檯的高腳椅上憂心地說:『為什麼你都不肯好好談呢?』

  『因為沒甚麼好談的。』他低頭擦著一個杯子接著一個,語氣很冷漠。

  『你不肯原諒我嗎?』

  沉默。

  一旁的客人敲敲桌面說:『我要兩杯傑克丹尼爾。』

  他順接著動作默默在檯面下做事,隨後地上兩杯黑色液體的玻璃杯說:『四百。』

  劉芊雅面有難色,唐宇誠根本不理會她,她咬咬唇的看著他,這兩年來他變了許多,長相成熟了,也瘦了許多,卻也失去當初的那種熱誠,以前的他很活潑開朗又充滿自信。

  『我該怎麼做你才肯原諒我?』

  『甚麼都不用做,就保持這樣就好。』他稍微用力的丟下手中的抹布往另一邊走去,他的頭隱隱作疼。

  『宇誠?』劉芊雅趕緊尾隨著他,只見他推開吧檯的門往門口走去。

  外頭的風有點強,他忍不住顫抖,他猜自己應該是受寒了。

  他點燃一根菸試圖讓自己冷靜,卻被一隻手硬生生的搶奪了手中的菸。

  『不准抽菸!你以前不抽菸的,要做醫生的人是不抽菸的。』劉芊雅將菸折半丟棄在路面。

  『我不是醫生,要管人回家管妳老公,別管到我頭上來,我不是你兒子,別一副我媽的姿態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唐宇誠放聲怒吼著,顧不了一旁還有外場櫃檯的同事在看著。

  劉芊雅怔了眼,她手緊抓著唐宇誠的手臂不放,眼眶裡滿是淚液的求饒道:『我求求你,回家來吧,是我不好我知道錯了,我求你原諒我過去犯的錯,自從你離開後這個家就破碎了,這樣子我好痛苦,我願意離開這個家,我求你原諒我好不好。』

  他咬牙切齒地將她甩開,用著毫無感情冷血直言的說:『這是妳家的事與我無關!』

  他不顧劉芊雅被甩在地,自顧地走進酒吧直達辦公室,告訴經理說:『我人不舒服先下班了。』他換下制服甩上置物櫃的門,連卡都沒打就從後門走了。

***

  今天有熙提早下班,因為客人不多晚場幾乎沒檯坐,所以領了錢就步出了「香畫」,一走出大門就看見朱凕天的BMW在對街等著。

  朱凕天一見到她就下車朝手,她面有難色的走到他面前,看見他心情就沉悶。

  『來幹嘛?這麼晚了明天是不用上班嗎?』她雙手環胸與他保持一段距離。

  『來接妳下班,肚子餓了吧,帶妳吃消夜。』他拉著有熙的手半強迫的推她上車。

  朱凕天開始積極了,有熙很為難,這樣子的突發意外讓她更不知所措。

  『我肚子不餓,直接載我回家就好。』

  『沒關係,去吃豆漿還是米粉湯?』

  『我累了,我要回家。』她看著窗外的建築飛逝而過,語氣很平淡。

  朱凕天約不動她,只好轉了方向盤往她的公寓行駛。

  『下次別再這樣做了,我不喜歡這樣,你這樣我上班會有壓力。』

  他沉默不語,「香畫」和她的公寓原本距離就很近,所以一下子就到了公寓樓下。

  車子一靠邊有熙馬上下車,朱凕天也尾隨下車在後頭呼喚著。

  『有熙等一下呀,我們可以談一談嗎?』他拉著她的手不肯放開。

  『我要上去休息了,你幹嘛這樣。』她蹙著眉不解為何他會如此執著一定要在半夜三更的找上她。

  他用力將有熙拉至他懷裡緊緊抱著,『上次說的事情妳考慮的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沒怎樣,一定要現在談…』有熙從朱凕天的肩膀後方看見一臉錯愕的唐宇誠遠遠的站在那頭。

  她下意識的將朱凕天推開,退開了一大步,眼神避開唐宇誠炙熱直盯的目光,她的手心竟微微的出汗。

  唐宇誠無語默默的低頭走過兩人身邊,拿出鑰匙開了門走進去。

  她無法出聲叫住他,她又為何要叫他?

  她轉頭告訴朱凕天:『改天再談這件事吧,給我一點時間好嗎?』語畢,她也開門上樓。

***

  唐宇誠黯然地脫下外套,陷在沙發裡的身體像鉛一樣的沉重,劉芊雅的話在耳邊裡徘徊,剛才樓下兩人的擁抱在他腦中揮霍不去,他無法思考了。

  有熙開了門,見他坐在沙發上樣子似乎有些不對,她扯了扯喉嚨走到他面前:『你還好吧?臉色有點差。』

  他睜開眼無神的望著她,疲憊低嗓的說:『我沒事。』他的額頭冒出了冷汗。

  有熙觀察著他的表情,伸出手摸了他的額頭,輕呼地說:『你好像發燒了。』

  那雙纖細的手腕中傳來了屬於她的香奈兒NO.19香味,這讓他憶起那晚他們翻雲覆雨的夜,他緊喉一縮拉住了她的手將她帶入他胸前。

  『一下子就好。』他的萬般的苦澀在有熙耳邊沉悶著。

  兩個人靜止不動,有熙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能一直被他擁在懷裡,她可以感受到他的體溫異常的高。

  『我不行嗎?為什麼要一直躲著我?』

  有熙張口無語,他這句話是甚麼意思?

  他的鼻間眷戀的在有熙的髮絲裡嗅著,發燒的腦袋讓他無法思考,緊閉的雙眼直直出現剛才那樣貌出眾的男人。

  『妳要和他復合嗎?』

  有熙將他推開,勃然變色的說:『這跟你沒關係。』

  『我不行嗎?』他又問了一次。

  『甚麼行不行?你倒底想說甚麼。』

  他閉上眼睛,腦子裡亂哄哄,劉芊雅那番話一直在他腦子,他心煩、他躁鬱,他一股怒氣直憋在心裡,所有事情為何要在同一天發生,為何要讓他看見韓有熙和別人擁抱的畫面,為何劉芊雅要找上他對他訴說著痛苦,為什麼!!

  他奮力起身走向冰箱將蛋糕拿出,低吼著說:『為何那天妳沒回來。』

  有熙錯愕的看著毫無邏輯的舉動,心底不明白,他到底是怎麼了?

  他將蛋糕打開,怒氣直逼他那恍神的腦袋,他將蛋糕丟在地上,咆哮地大吼著:『為什麼!』

  有熙怒了,她也不甘示弱的反駁說:『你又不是我男朋友憑甚麼管我?我愛去哪就去哪,你管不著。』

  唐宇誠點點頭,氣虛的說:『是呀,我不是妳男朋友。』

  『妳會跟那個人復合嗎?』他又重複了一次,他想確認一些事情。

  『不關你的事。』她別過臉不想回答這問題。

  他用力的扣住有熙的手腕低吼著說:『我再問一次,妳會跟他復合嗎?』

  『你瘋了嗎?唐宇誠,別以為你跟我上過一次床就代表你可以為所欲為,我不想被年紀比我小的人教訓。』

  霎那間,唐宇誠眼神裡出現傷痕,他默然的放開手,一臉受創的推開了與她的距離。

  他萬萬沒想到他會在兩年後又再度聽見一樣的語詞,一樣的諷刺,當年和劉芊雅最後一次吵架,她也曾說過同樣的話。

  『你們….就這麼在意年紀嗎?』

  他卸下了憤怒一身的怒氣,不發一語的轉身回房。

  關門前,他沉重的說:『找時間我會搬出去。』

  有熙心一震,她知道她說話傷了他,但她也不想這樣發脾氣呀,她也不想這樣說話,為何他的表情是如此的受傷?

  你們?是指她和誰?他皮夾裡照片上的那個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