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種愛情,談的都是赤裸相對,講的都是真心對待

 

  有熙問不出他那夜究竟去了哪裡?

  唐宇誠越來越沉默,在他的身上她看不見自信,也看不見笑容。

  這天下午,為了想出去曬曬久違的太陽,所以兩個人起的早,一同去市區逛逛。

  冬末春初的太陽很有朝氣,將兩人曬得頭昏,於是徒步走到信義誠品書店吹吹冷氣。

  有熙看著新書排行榜,她猶豫著不知該看哪一類書籍,她平時很少看書的,隨便拿了一本封面吸引她的書隨意的翻翻,身旁的唐宇誠早已不見人影。

  他隨便走走,停留在一排健康醫學類別前發呆,他看見有興趣的書名,但是手就是沒勇氣提起。

  他只是呆呆的看著,忽然想起了大學時期。

  『你在看什麼?』有熙柔軟的語氣在他身後響起,打斷了他的回憶。

  『喔,沒有,沒什麼。』他趕緊離開這排另他懷念的書櫃。

  離去前,有熙瞥了一眼書櫃,微微側頭蹙著眉心想:醫學?他站在這裡發呆幹嘛?

  當兩人準備離開誠品書店時,門口一旁出現一道迫切的呼喚聲。

  『宇誠?你怎麼在這裡。』

  兩人定眼看清楚後,唐宇誠臉上出現微微的低沉。

  劉芊雅向前打聲招呼,她很高興可以在這裡遇見他,見他不再以憤怒相對,這是不是代表什麼希望?

  『來逛逛。』他簡短的說。

  『是嗎?有買書嗎?』她看見兩人手中並無書袋,她趕緊又改口說:『我剛發現幾本書不錯的,你要看看嗎?對你有幫助的。』

  『不用了,我要走了。』很意外地,他發現自己的內心已經可以平靜面對這個人,不過他的態度依舊表現出冷冽。

  有熙心裡頭有些在意,他們兩個的氣氛不太一樣,一向溫柔體貼的唐宇誠為何每次面對這個女人,都表現出另一種尖銳的態度,彷彿這個人對他而言有另一種意義。

  『妳…肚子裡的孩子還好吧。』他平淡地問著。

  劉芊雅露出開心的笑容,一臉像個孩子一樣的天真表情說著:『你還關心我們嗎?我好高興,你願意再談談嗎?』她的手拉住唐宇誠的手臂。

  他的內心一震,這笑容讓他有些怔了腳步,這不僅讓他想起以前在床上他最愛的就是這笑容,也讓他憶起過往他曾獨自佔有過這天真的笑容,這是懷念的滋味,過去,真的都過去了,下一秒他立刻將回憶壓下。

  有熙看見了唐宇誠臉上的細小變化,她慌了也急了,在這女人面前,唐宇誠一直用著她從沒見過的表情看著她。

  在劉芊雅面前,唐宇誠是十足十的大男人。

  韓有熙在吃醋,而且還是一大桶的醋,很明顯。

  她踩著憤怒的腳步一步一步向前跨出,完全不等唐宇誠在後頭叫她。

  她確定他和那女人過去一定有什麼關係在,既然他在那女人面前是個大男人,為何在她面前老是表現像個小男人,這算什麼!

  『等等呀,妳生什麼氣呀?』他拉住有熙那大弧度搖晃的手。

  『我哪有生氣,你看錯了吧。』言語是從牙縫裡跑出來的。

  他失笑的看著她的任性嬌氣,他低聲的說:『好啦!對不起嘛!』

  『你幹嘛跟我道歉,你做錯什麼了嗎?幹嘛說對不起。』她好氣他姿態總是那麼低。

  『要不然妳要我說什麼?妳在生氣呀。』撒嬌,他在撒嬌。

  有熙更抓狂了,她用著她那三吋高跟鞋往唐宇誠的休閒鞋踩下去,高傲的轉身,喀喀地走了。

  唐宇誠低咒著蹲在地上惱了,他到底做錯什麼了?

  甜蜜過後的日子,開始產生一點點縫隙。

  他們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搞的唐宇誠都不清楚到底是為什麼會這樣。

  只要他手機響,她就直追問,他出去買東西,她就緊緊跟隨,兩人之間一條緊繃的神經線互相拉扯著,唐宇誠的肩膀開始疲累。

  他這天下班,同事約去錢櫃唱歌,他忽然想放鬆一下,於是打了通電話給有熙。

  (不可以,你是要跟誰出去?)那頭傳來犀利的怒聲。

  『跟阿宗他們呀,我不會唱太晚,六七點就回去了。』他站在休息室裡,電話那頭的怒聲連阿宗都聽得一清二楚。

  (是跟同事嗎?真的嗎?那我怎麼辦?)

  『真的是跟同事,什麼怎麼辦,妳就先睡覺呀,別等我了。』他搞不懂為何最近有熙的態度這麼敏感。

  有熙沉默了,連再見都沒說她就掛上電話,她腦中不斷的猜測著,唐宇誠會不會騙她?

  她內心慌張的看著電話螢幕,她反覆考慮該不該再撥電話過去,可是這樣子好像小孩子鬧脾氣,這幾天她的情緒一直很不穩,她好擔心唐宇誠私底下和那女人出去,她問了他有關那女人的事,他怎麼都不肯說,一直閃躲這類型的話題,她疑心病越來越重。

  她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她也氣自己老愛比較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可是唐宇誠真的太年輕,讓她喪失了原先自信和堅持。

  手中的手機又震動起,混在思緒裡的她連檢查來電顯示都沒有,就急忙接起。

  『是你呀,幹嗎?』聽見朱凕天的聲音,讓她失望了許多。

  (幹嘛聽到我聲音就這樣,這樣我很傷心耶。)

  『什麼事情啦,快說。』她不耐煩的催促著。

  (明天是星期六,我沒上班,我們去九份好不好。)

  『我幹嘛跟你去九份,你去約別人啦。』

  (別這樣嘛!讓我有點機會好不好?)

  『不要。』有熙不等他的回應,自行切斷電話,包包拿起,打了卡下班。

  當有熙步出公司後,她就發現朱凕天根本就在公司外等她下班,她鼓著雙頰一臉氣憤根本不想理會他,轉身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等等嘛!』他拉住有熙的手半推半就的將她阻攬。

  有熙停下腳步斜瞪著他,固執的小嘴緊緊抿著一句話都不說。

  『幹嘛火氣那麼大?吃炸藥了嗎?』他嘻皮笑臉的說著。

  『你才吃炸藥,幹嘛老愛在公司堵住我,很討厭耶。』

  『要約你去九份看風景吃東西呀,走啦。』他拉著倔強的有熙,半強迫的將她拉上車。

  就算有熙在怎麼抗議都沒用,朱凕天勢在必得,強迫性的一路將車開往高速公路,完全將有熙的抗議駁回。

  『停車呀!你真的太可惡了,我又沒說我要去。』她看著窗外的台北市區越來越遠,一顆心盪到谷底。

  『輕鬆點,聽音樂吧。』他轉開車上的收音機,台北地區廣播電台正在播著一首八零年代的英文歌曲。

  『停車!停車!我叫你停車。』她大聲怒吼著,可惜朱凕天一臉悠哉的假裝沒聽見。

  隨著音樂的搖晃,有熙知道她再怎麼說都沒用,於是閉上嘴漸漸地安靜,她看著窗外,心裡想的都是唐宇誠,現在她明白原來這種愛情,談的都是赤裸相對,講的都是真心對待,她不希望他們兩人之間有秘密,她不喜歡他們之間有道牆阻隔在他們之間,彷彿只要有一點裂痕就會斷成兩半,這感覺很可怕、很脆弱,這比過去和任何一個男人交往時的感覺都截然不同。

  稍早在公司有喝點酒,她帶著三分醉意緩緩闔上眼,靜靜的隨著車內的音樂旋律沉思著,車子平穩的滑過出道口,有熙睡著了。

  唐宇誠滿身酒味回到家,發現有熙並不在家,他疑惑的撥打著電話,可是電話確是轉接語音信箱,他納悶了。

  他是晚了兩個小時才回家,但是也不用這樣就生氣吧,他又不是去花天酒地,而且都天亮了,她究竟去哪了?

  他很擔心,他冷靜思考著她有可能去的每個地方,他突然憶起去年耶誕節也曾發生過同樣的事,她也是整夜沒回來。

  那次的她是去哪了,他後來也沒問,他氣虛躺在沙發上,內心不斷的想著,最近的他們總是吵架,內容都是些無關緊要的話題,為什麼會這樣?

  他們之間是從哪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

  他像尊雕像一樣躺在沙發上動也不動,思緒雜亂的他睡不著,有熙無故失蹤他非常擔心,他的內心不斷的猜測,她是不是跟朱凕天在一起?

  這種無力感讓他疲倦,他隻手撐額,疲倦的身軀沉在沙發內,他越來越沒自信了,有熙是不是沒有安全感?是不是他年紀太小沒能力所以給不起一份承諾?

  當年的唯一一段感情,最終她的選擇是一個能力十足十的男人,一個可以給她完整家庭的男人,那現在呢?有熙是否也會如此?

  時間一下子過了十點來到十一點,中午的太陽緩緩地舖曬在客廳內,直到下午兩點,有熙的人影還是沒有出現。

  有熙在一片優美的鳥叫聲中甦醒,她睜開眼第一句話就是大罵:『你這混帳王八蛋。』

  有熙全身赤裸的憤怒顫抖著,她舉起小手猛朝睡在一旁的朱凕天用力搥打,他被她吵醒後半安撫地哄哄著她的怒氣。

  他看見有熙那性感迷人的眮體,一時之間又產生了性慾,他半哄半推的將她拉下身,低頭就是要親吻她的嘴唇。

  『你走開,你別碰我。』

  有熙氣急了,她的力道根本不及他的逼迫。

  昨晚她是怎麼進這間飯店的她自己也不清楚,只記得她在半夢半醒間,有個熟悉的唇親吻她全身,在黑暗中她分不清楚她人在何方,她誤以為是唐宇誠,於是擁住了那人的胸膛,直到那人動作迅速地強行進她的柔軟時,她才驚覺這不是唐宇誠!

  唐宇誠不會那麼心急,他總是呵護備至以緩慢的速度在進行,他的習慣是誘勾著不緊急進入,帶著她一步一步走向高潮。

  等她發現時一切都已經太晚了,朱凕天的慣性急猛已經將她帶入另一層快感,他太了解有熙的性感帶在哪,有熙根本無力反抗,翻覆了一整夜,朱凕天把她搞得筋疲力盡,她便沉沉的睡了。

  此刻的她,心碎到無法自拔,這樣的她該如何回去面對唐宇誠,她恨死自己了,為何要如此相信朱凕天這個人!

  敵不過力道她開始低聲哭泣,一雙怨恨的眼瞪著朱凕天。

  『別這樣嘛!昨天妳也很盡興呀。』他摟著她,他的目的達成了。

  『誰跟你很盡興,你太過份了。』她將他推開,他身上的體溫不是唐宇誠那溫柔的氣息,她覺得噁心。

  她進浴室想沖洗一身這作噁的感覺,越洗卻越記起昨夜那異常的狂野,那觸感明顯的感受在她全身上下,一時之間她覺得自己骯髒醜陋。

  朱凕天堅持要吃過早餐後才要將她送回去,她吃不下也沒心情,一張臉拉得垮垮的一句話都不說。

  直到他們回到台北市區都已經下午三點了,她頭也不回的甩車門離去,朱凕天在車上低聲笑著。

  『小女人,看妳還要堅持多久。』他有十足把握,他認為有熙只是氣他當初劈腿的事情,所以才會找唐宇誠這種小鬼來氣他,不過他不會就此放棄的。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門口中終於有聲音,唐宇誠睜開眼卻沒動作,有熙看見他在客廳裡睡覺一時心口緊縮了起來,他甚至沒脫下外套就這樣躺著。

  『妳去哪了?』一道低沉沙啞的可怕音調響起。

  『我…我…』有熙找不到理由,怎麼辦,她心好慌。

  她不知該說些甚麼,她找不話可以解釋,她的內心罪惡感好重。

  唐宇誠起身坐在沙發上,見她沉默好長一段時間,一身倦容的望著她,他歛下眼站起來走回房間,並且告訴她:『不想說就算了。』

  一道用力的甩門聲,震了有熙的身,破了有熙的心,瞳孔裡的淚液不斷的流出眼眶,她摀住嘴不想讓聲音跑出,這是她第一次為了唐宇誠和她的感情而哭,這種痛苦是她從來沒有過的滋味,心如刀割。

  三月的白色情人節,是情侶之前延續著上個月的甜蜜,這是屬於男人展現風度回覆女人體貼小節日,原本應該一同慶祝的小情侶,這回卻選擇了在公司努力工作做為逃避。

  有熙完全沒有臉見唐宇誠,而他也都不理會她,一個人默默的上班下班,如果開口吵架了那還好,他偏偏選擇冷戰,這讓有熙真的是無能為力的沉重。

  『哀…』這是她今晚第十聲嘆息,她好煩。

  『疑,今天是情人節耶,小熙居然來公司上班,不跟妳的小狼狗去過幸福情人節嗎?』KIKI壞心的說著。

  『什麼小狼狗,跟妳說幾次了他不是狗。』她微怒的皺緊眉頭。

  『阿優~又沒差,怎麼啦?該不會吵架了吧。』

  『沒有啦。』她幽幽的望著遠方,手機這時候響起。

  來電顯示是很久沒打電來的媽媽,她疑慮的接起電話。

  『媽?這麼晚了怎麼還打給我?』

  (妳還敢說,妳有多久沒打電話回來了,你自己說說看呀。)有熙的媽媽在那頭是關心的語氣。

  『阿呀,我又不是故意的,什麼事情啦?』

  (凕天那孩子今天打電話來說,你們要結婚了唷?妳怎麼都沒說哩?)

  有熙一聽滿身震撼,他怎麼會用這種方式來強迫她嫁給他,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他…他是怎麼說的?』她的語氣有點失去平穩。

  (他就說你們交往很久了,也是時候該定下來了,凕天這孩子不錯呀,很有禮貌待的公司又大間,他還說結婚後就不讓妳工作了,要妳在家當少奶奶。)有熙的媽媽笑得合不嚨嘴。

  『媽,這件事我改天再說了,我要掛電話了。』她匆忙的將電話切斷。

  『朱凕天,你這卑鄙小人。』一時怒氣直發,她撥了電話給他。

  電話響了很久都沒人接,她知道他一定是故意的,她氣極到高跟鞋直踏好幾下地板,嚇到了休息室裡的同事們。

  她也不顧大家怎麼看她,她怒到直飆狂語高吼著:『混帳王八蛋!!』

  冷戰戰直接進入第二個星期,有熙知道她一定要道歉,但是唐宇誠就是避著她,讓她總是遇不人,明明就住在一起,上下班時間也一樣,為何都堵不到他呢?

   他們兩人之間不能就這樣下去,她好不容易緊緊攀抓住的幸福她不願就這樣消失得無影無蹤,不知何時,唐宇誠在她心中已經是不可抹滅的支柱,若是這樣失去他,她不知道接下的日子她該如何撐下去。

  於是她決定減日薪提早下班,說甚麼都要跟他談一談,儘管被責備也好,她不要唐宇誠冷漠無言的對待她,那種心痛太撕裂。

  可是當她走到PARADISE的門口時,她又猶豫了。

  見到他如果他很忙怎麼辦?她自己到底該如何解釋那天的事?

  在門口徘迴走動,嘴裡不斷練習說著要向他道歉的範本,身旁一聲呼喚引她回頭。

  『唐先生?』她訝異的看著前來打招呼的人。

  『妳今天沒上班呀?那好險我還沒進去。』唐先生泰然的走向她。

  『有些事所以提早下班了。』她愁眉苦臉的說著。

  『這樣呀,不過真巧,好險我在這裡遇見妳,妳怎麼在這裡走來走去?』

  『我男朋友在這上班,我有事情想找他。』她大方的承認她有男友,唐先生是個有風度的客人,她知道他去「香畫」不是為了要找尋慰藉,只是把她當女兒一樣的關心著,讓她總很放心坐他的檯。

  會在這裡遇見唐先生,完全出乎她意料之外,不過為了禮貌性的招呼,她還是跟他聊上幾句。

  PARADISE的門口被推開,門內走出了一個人,他搬著一箱箱的空箱子走出門口,當他看見門口外的兩個人,他覺得他的內心崩裂了。

  唐宇誠怔眼木然的站在一旁,有熙沒想到他會出現在門口,她一時慌張的跑向唐宇誠身邊。

  『宇誠,那個….我..』她努力的想著該如何解釋,倉皇失措的比手畫腳。

  唐宇誠和唐先生兩個人睜大眼互相看著對方,誰也不開口說半句話。

  有熙好怕唐宇誠誤會了,所以她趕緊介紹唐先生給他認識。

  『宇誠,他是我店內的客人,剛好在這裡遇見了,你別亂想唷。』她語氣低軟,暗自觀察他的表情。

  『唐先生,他是我男朋友,啊….就是上次我跟你討論說要送禮物的那個人。』這樣說應該很保險吧!

  『妳說他是妳的誰?』唐宇誠眼神陰霾的瞪著眼前的男人。

  『嗄?客…客人,我跟他只是單純的….』有熙望進唐宇誠的眼裡,緊接著,她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那是充滿怨恨的眼神,有熙顫抖的抓住唐宇誠的手臂,不知為何她覺得唐宇誠好像要消失不見了一樣,她的心在恐懼。

  『他是妳的客人?多久了?』那音調是陰冷到讓有熙都打了顫抖。

  這時,唐先生卻開口了:『你在這地方上班嗎?你現在這是甚麼樣子?』

  但唐宇誠卻不回答他的話,直逼有熙問道:『妳和他之間是什麼關係?』

  有熙愣了眼,現在這是什麼狀況?為何唐宇誠都不看她一眼,一直猛瞪著唐先生呢?唐先生到底在說些甚麼呀?

  『你不要用這種態度對小熙,你怎麼會變成這副德性?』唐先生語氣滿是嚴肅。

  『小熙?叫那麼親密,你們關係很好嗎?你們上床了嗎?那劉芊雅怎麼辦?你內心還有人性嗎?』最後那句話幾乎是咆哮出口,嚇的有熙鬆開了手。

  『宇誠,你誤會了我們了。』事情怎麼會這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誤會?當初那女人一開始也跟我說是誤會,但事實卻不是那樣。』他充滿怨恨的看著有熙。

  那女人?唐宇誠把她跟誰重疊了?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她怎麼都看不懂。

  『宇誠…』有熙眼淚快要流出 ,她伸手出想再拉住他的手,卻被他狠狠甩開。

  有熙一愣,她不敢相信唐宇誠居然這樣對她,在一旁的唐先生對於他說出的話心生疑慮,他開始在想──過去到底事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他會變成這德性?他是不是忽略的什麼重點。

  緊接著,唐宇誠用著極冷漠陰沉的語氣說:『他是我爸爸,我真是受夠你們了。』

  他甩門進入店裡,過幾秒後,員工休息室出現一聲聲碰撞聲,阿宗怎麼拉都拉不住,唐宇誠像個瘋子一樣拳頭不斷的撞擊牆壁,他狂吼怒咆,連有熙在門口都聽得一清二楚。

  春天已經來了,花苞也開得遍地滿樹,可是,有熙的心卻吹起了寒雪,冰冷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