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到痞克邦有段時間了,回頭看工作室日誌才發我一直都在寫一些跟工作室無關得雜事(汗)

這個年,一起頭的開稿是另一場比賽,然而和過去不同的是,這次意外得謹慎而且多次失敗不斷地陷入刪稿得階段,一點進展都沒有的狀態下,日子又走過了二十天。

我回想起過去小時候讀書的事情,每逢遇到考試或是代表全班參加某個比賽時,我總是會發揮出比平時更糟糕的「能力」,也就是一蹋糊塗的表現,連老師們都曾說過,我平時的作業成績都比考試好上一百倍,這種脫線的個性,直到步入三十歲的今日,依舊沒有改變。

決定再次挑戰,拿出我全部過去所有的靈感筆記一一過濾,每一個都被我畫上一個大叉叉,直到月初,連一個字都沒打上,拖拖拉拉的情況下,居然連基本得主角設定都沒想出來,更別說是出場人物的表列,十天內,我只想到一雙高跟鞋,還有記得要把破襪子寫進去小說裡(這是什麼設定?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沒錯,我再次被「比賽」兩個字搞得頭昏眼花,再一次地把生活有搞得亂七八糟,心情就像是掉落黑洞裡的漩渦,一直旋轉個不停,以為低潮期的終點站是宇宙的另一端。

在噗浪或是其它地方,我和一同創作的寫友們很愛一起探討有關寫文排行榜裡的第一名:「寫作背後的孤寂」這件事,然而,在現實生活裡,我總是在腦袋卡到一團亂時,拿起一旁得手機打電話給一個他,在此,就叫他黑豹(在貓科類屬於豹系的男人)

黑豹不屬於我的世界,因為他不懂我的世界,他一年翻過得書籍可能比我一星期看下來的數量都還嫌太少,他是個翻兩頁紙張就馬上進入深層睡眠的人,所以他不懂什麼叫做寫作背後的孤寂這種事(他壓根不想懂吧?我猜),不過,每一回他都很安靜的聽我滔滔不決地說著他聽不懂的話,之後,沒有給過任何的意見,結束了電話。

我曾經抱怨過他得不貼心,也曾憤怒過他那慢不經心的態度,可是,我突然發現每一回講完電話時,我一定會回到電腦前,然後敲敲打打直到天亮。有一回,我問他為什麼不幫我想一想題材或是給個意見也好,我沒想到他的回答是:你不是自己早就有答案了嗎?

我恍然大悟了一番。

這一次的黑洞期我幾乎是夜夜纏著他講一堆對他而言幾乎是宇宙文的話題,從開搞到今天,我刪掉的內容足足是一本小說的四分之二,我慌張了,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難題,我求好心切的心態太嚴重,導致自己像顆大蘿蔔一樣陷在土裡,而且還不願被拔出來。

我和黑豹的戀愛史,在我開始寫小說的這一段路,我從未想過要拿他和我的事情來編寫,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想,和他認識足足有十三年呢,這中間有多少事情可以寫呢?想必是一堆吧,但是我還是不想寫,因為只是一杯白開水,需要加料的問題對我來說有點困難,不過這杯白開水在最近突然給了我一句話讓我的頓惑全開(神奇的豹科系黑貓,平時過於沉默,一開口就是要一隻新鮮大魚的狂妄口氣)

黑豹說:你呀,你是一個很有趣的題材自己沒發現嗎?有誰可以像你這樣生活的?連我都很懷疑你每天是怎麼生活的......(現在想起來覺得他好像是在諷刺我= =)

於是,我終於從泥土裡被拔起來了。

這一次,我不再借用狐狸的力量,我火開貓科類的任性力量,且料一開頭...我再度陷入自我排斥的那扇門,一直狂叫:這不是我~這不是我的東西,我怎麼可能會用這種方式寫....(不斷抱頭狂叫這是什麼鬼東西的每一天)

我甚至很不負責任地要黑豹負責,然後,黑豹終於受不了我這隻夜夜鬼叫的貓,他用了他的領域話術對我說:一道好的料理除了食材要慎選外,工具也很重要(我怎麼覺得這句話很耳熟??)

工具?

「魚也有了,肉也有了,副材料也準備了,調味料也調好了,那工具呢?」說完這句話,黑豹睡覺去....

而我,在萬夜滅燈的天空下,工具就這樣出現了。

在此,我很感謝一直幫不上忙,其實很努力再聽我抱怨的黑豹,他一句話點醒了我,我是一株植物性思考的女人,也是植物生存法的女人。

不過,我還是不會寫有關肉食性豹科系男人和植物性貓科類女人的故事。

我的新故事是......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