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了好多孕婦,也深感到新生命的衝擊,在去Daniel’s Kitchen的路上我一直摸著肚子,驚覺發現姚嘉祥昨晚好像忘了做安全措施。

  我驚慌得打開筆記本查閱了經期,微妙的差距應該不要緊吧?

  蓋上筆記本時,眼落入了一行字跡,心揪痛了起來。

  手摸過字跡感覺不到存在,連回憶都開始模糊不清,像是泛舊沾了水的膠卷,斷斷續續不復重回影像。

  推開了Daniel’s Kitchen的木門,丹尼爾一臉憂鬱坐在吧檯邊,他永遠都比我還悲傷,這次又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是吃到苦瓜嗎?表情這麼苦。』我笑著,坐入他身邊。

  丹尼爾開始哭訴著那個小倩叫她「卡門」的女人,原來是跳法朗明哥的舞蹈老師。

  看來是沒希望了,面對已婚又失婚的女人,要攻陷並不容易吧!

  我拍著他的背替他加油,眼睛凝視著牆面上的照片,心底浮起一層憂憐,我開了口:『丹尼爾…我和姚嘉祥交往了。』

  丹尼爾錯愕地望著我,啞著聲問:『為什麼?』

  小倩在前方也嚇了一跳,遞上一杯啤酒,複雜的凝視著我的笑容。

  『他會幫我忘了阿潦,我覺得他做得到。』我喝下啤酒,苦澀在口腔裡蔓延。

  『妳想要忘了阿潦?』丹尼爾不敢相信,有了些微的激動。

  『不是忘了他,而是忘了我在等他,我已經撐不下去了。』

  他沉默了,望著照片開始說起第一次跟我們見面的時光,也勾起了我早已變成灰塵的記憶,心,在沉澱過去時,依舊會痛,就代表還沒忘卻吧?

  小倩黯然的搖些冰塊倒入我杯中,像是想通了什麼,仰起陽光般的微笑說:『我覺得那男的不錯啦,說不定會有意外的幸福。』

  『會不會幸福我不知道,可是我在他身上看見了未來的光景。』我斂下眼,續說:『那種畫面,是我在阿潦身上從沒感受過的一種穩定感。』

  『這就是安穩的條件吧,有些人天生就具備這種感覺,阿潦他天生就是欠缺這種條件,所以妳才會等的這麼辛苦。』丹尼爾心有戚焉得嘆口氣。

  『他是自由的,我不忍心讓他像鳥籠裡的鳥一樣飛不出去,或許我早就有心理準備讓他飛向天空後,就不會回來了。』我趴在吧檯上,對著丹尼爾笑著。

  『Silly fille。』(傻女孩)

  我喀喀笑著,重複了他的話,我是傻女孩,或許吧。

  『丹尼爾…我有預感我可能會愛上姚嘉祥,有可能會非常依賴他也說不定,可是並不代表我忘了阿潦唷。』

  『我知道,就算妳愛上別人了,阿潦在妳心中的位置是無人能代替的。』他點燃了一根菸,隨著霧菸,他難色地問:『如果…阿潦回來了怎麼辦?』

  我凝望著繾綣煙霧,潤濕了眼眶,『到時後,我就是一個感情的罪人吧!』

  我閉上眼,假裝你打開了Daniel’s Kitchen的木門,你還是穿著泛舊刷白的牛仔褲、白色的T恤、那雙捨不得換的舊球鞋,背著相機拿著機箱,仰起大大的微笑出現在我眼前。

  如果這畫面是真實的,我可能,真的會奮不顧身的,朝你奔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