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Bloc-notes》後記

p127125655618.jpg 

 

清晨六點

  一段鬧鐘聲響打破寂靜的房間,床墊上的碩影伸出手將鬧鐘按下,翻過身,習慣地摸索身旁的位置。

  一簍撲空,他緩緩睜開眼。

  帶著睏眼睡意下了床往浴室移動,扭開水龍頭的開關,做了晨洗後,放下手邊毛巾,凝視著貼在浴室玻璃上的黑白照片。

  『早安。』

  帶著些微的睏聲,手指點拍著照片上的人影,回到房間換了套運動服,步出客廳,一隻帶著黑紅色毛髮的大狗立刻咬著散步繩興奮地在他身旁圍繞。

  天空正在甦醒中,淺藍色的光線,清晨無人的街道,佈滿春天即將到來的桃花氣息。

  姚嘉祥走出大樓,伸伸懶腰扭動脖子,深吸一口清晰的空氣後,說:『走吧!』

  早晨慢跑,自從她離開後,他便試著將這習慣加入他的生活內,一開始並不如他所願,菸酒侵蝕他的身體太長一段時間,所以必須要靠時間來習慣,也因為大少爺一天比一天大,半夜散步直接改為早晨慢跑比較好控制時間。

  在附近公園跑了三十分鐘,他滿身大汗回到大樓,接下來,在她離去後第二個習慣便是到信箱收昨天的信件。

  信箱裡躺了七封信,他全部拿出後往電梯走去,一張一張過濾,電費單、水費單、汽車檢驗通知信、大賣場的宣傳單、手機帳單還有一張來自保養品公司寄來的貴賓會員信件,上頭寫著:會員:關曉楓。

  他輕笑,動作繼續,下一張來自國際信件的鋼印使他睜大眼,電梯門開了。

  信封很輕,裡頭有個凸出物品,從紙張的變形,他大概猜得出裡頭除了信以外,還有另一個東西。

  這結果使他喪氣,他將所有的信都丟在客廳的桌上,回到浴室將身上的汗水洗淨。

  打開衣櫃,拿下白襯衫穿上,手部動作很遲緩,選了條黑色領帶繫上,別上領帶夾,雙眼無法對焦在空氣中。

  沉悶的嘆了口氣,拿起DOLCE&GABBANA的瓶身往手腕上按兩下,取下西裝外套便將衣櫃關上。

  走到一旁的梳妝台,上頭的鏡面掛著那條小蠶豆項鍊,他伸手輕碰了一下銀飾,回想起去年耶誕節挑禮物的心情。

  這個小蠶豆在他眼底是乾淨純粹的設計,像簡單的她。

  腦中憶起三年前那下午,谷口潦跑來將她的照片交到他手中,一句摸不著頭緒的話,硬是要他接下照片,他其實沒想那麼多,只覺的谷口潦太荒唐,怎麼會有男人願意將自己心愛的女人交付給另一個根本還是陌生的男人手上。

  谷口潦一句:我的曉楓就交給你了。

  讓他當真記住關曉楓的身影,沒想到,一把傘的機遇,就這樣讓他愛上了這個純粹的女孩。

  收回那段回憶,拿起車鑰匙和手機,整理一下心情準備上班。

  打開大門前,他回頭又拿了那封信,下了停車場,駛揚而去。

  一路上,心情依舊鬱悶,看了好幾次信封就是沒勇氣拆開它,直到停好車,將信封塞進西裝外套的內口袋裡。

  『早,嘉祥。』
  『姚經理,你今天沒帶早餐?』

  『早安,十點有預約看屋唷!』

  一聲聲早晨問候開始了一天的工作,他靜淡的走到他的辦公桌前,拉開椅子開始檢查今天的行事工作。

  有人遞上一杯熱咖啡,順便提醒下午總公司要他巡視被損壞的樣品屋裝潢,一張張的便條紙貼滿他的白板,他起身走向掛在牆面上的大白板前,仔細看著業績線,並不理想。

  早餐過後便是早晨會報,草草用了十分鐘結束後,他回到位置上心思開始沉澱。

  深呼吸一口氣,他從口袋裡拿出信封,用剪刀將開口剪開,他可以感覺的他的脈搏正在跳躍。

  信封裡是一張明信片,是巴黎鐵塔的照片,他淺笑在黑白色的照片上,抿著嘴,將明信片翻面,沉眼默讀───

 

親愛的嘉祥:

春天的巴黎還是好冷,我租了一間公寓,有仿古的百葉窗,樓下有間小酒館都不打烊的,最讓我開心的是有大理石的浴室,可是搬進來的第一天居然電燈裡沒有燈泡,巴黎的建築跟台北整整差了一千年歷史,以你專業的眼光應該會無奈於這個城市的建築吧?我昨天夢到大少爺了,一樣貪吃樣,對了,我還認養了一隻貓準備陪我度過沒有體溫的夜晚,自從來到巴黎,我的腳就好冷。

有空,就別寫信給我了,直接飛來把我帶回去吧!

PS:Tu me manques,ça vas-tu ? J'ai vos bébé, Mon amour

曉楓2009/03/15

 

  他倉皇坐正,從頭到尾仔細再看一次,僵硬的嘴角慢慢鬆懈仰起微笑,他將信封裡的戒指取出,發現裡頭還夾另一張小紙張,上頭寫著:我的手指在等你把戒指套回它的正確位置。

  他愣了,不知道是內心一點一滴在激動,還是無法相信這是真實的,總之,他需要抽菸來緩和一下。

  拿著菸盒跟明信片快步走出外面,阿良跟其他人面面相觀,覺得今天的姚嘉祥有點心事重重,於是都跟著出去。

  他一個人背對著大家抽著菸,眼睛直落明信片最後一行「PS」,自喃著:『這是法文嗎?到底什麼意思?』

  他很懊惱,這似乎是關鍵詞,可是他該去問誰才好?

  阿良和另一名公司的新人偷偷地從他背後窺探,兩人不出聲仔細偷看他手中的明信片。

  『啊?曉楓跑去巴黎玩呀!』阿良忍不住出聲。

  他嚇了一跳,將明信片收進口袋裡,快速抽了幾口,仰聲說:『走開啦!』

  這時,站在一旁的新人雀喜地大聲說:『恭喜經理!你要當爸爸了。』

  姚嘉祥準備邁步走向前,整個人僵在新人的話下───

  『你剛...說什麼?』

  『明信片上寫的,我大學有副修法文,所以剛剛那個還滿簡單的,我還看懂。』新人靦腆笑著。

  姚嘉祥睜大眼開始不知所措,慌張拿出明信片,把看熱鬧的阿良推開,直問:『你確定?』

  『確定呀,PS:Tu me manques,ça vas-tu ? J'ai vos bébé, Mon amour的意思就是PS我很想你,你好嗎?我有你的寶寶,我的....』新人尷尬的抓著頭髮,憨笑著。

  他還是不懂,急迫的問:『我的什麼?』

  新人扯出苦笑,『經理別叫我說啦,這樣很像我在跟你告白耶!』

  他深情地凝視明信片上的字跡,挪移了視線挑望大馬路另一頭,靜頓半响,再度回頭時恢復了冷靜。

  又點燃一根菸,平音說:『還不進去打電話慰問客戶。』

  『是!』

  大夥快速將手中的菸抽完,全部小跑步進去公司內,還不斷回頭竊笑。

  隨著煙霧裊裊之際,他思緒轉了幾圈決定拿出手機撥了一通電話:『媽,過些時間我想帶我女朋友回去....』

  將菸頭捏熄,收了電話,按不住愉悅的心情走回公司內直步走向員工公休表前,拿起白板筆,認真注視上頭的日期。

  『喂喂!他要幹嗎?』

  『不會吧~~』

  『嘉祥手下留情呀~~~』

  他勾起笑容,毫不猶豫在其中的日期,狠狠畫上一條線───

  『別鬧了!又想放長假~~』

  這一畫,引起大家的恐慌以及不滿,他滿意的挪移腳步到一塊白板前,不顧大家已經出現天崩地裂的呼喊聲,硬是在業績表上再畫一條線。

  『等我回來後,記得業績已經是走到這個地方了。』

  他宣佈。

  這天,巴黎的春風吹到台北,落下了一個完美的織網,漫漫風塵,風塵飄揚著──她的消息。

 

《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