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有熙坐在凌瑯滿目的高級保養品前,黏上捲翹濃密的假睫毛,眨眨眼確認假睫毛的位置無誤後,塗上香奈兒寇丹色系的食指在一排唇蜜前劃過,挑了一支和眼影色系相當的亮片橘色,由左帶過右劃過嘴唇,抿抿嘴,滿意地勾露出誘人的微笑。

  『完美!』

  她起身後噴上她的慣用香水──香奈兒no.19,拿起大衣前趴在房間門前仔細聆聽客廳的動靜。

  外面一片安靜,她確定唐宇誠已經離開去上班,她放心的呼了一口氣,拿起GUCCI經典包和大衣後,準備出門,今天是她回「香畫」第一天上班。

  自從和唐宇誠發生一層關係後,剩下的五天她一直躲著他,盡可能的不要和他相處在同一個空間,她知道她這麼做是在逃避現實,畢竟唐宇誠表現得很自然,也可以說,他表現出彷彿他們之間不曾發生過一樣的自然。

  他從早出去到清晨才回來,連傍晚的時間都不再回來吃晚餐,有熙知道他刻意配合她的做法。

  面對他這樣反應,她內心也有點酸滋滋的很不是滋味,不過她就是不想去想這些事情,現在兩人這樣子是最好,保持距離!

  夜晚,九點三十分,走在正準備熱鬧的台北街頭,氣象報告說的冷氣團威力真的強,冷冽的風無情的劃過每個人的臉,有的男女互相倚慰彼此取暖,而有熙的內心卻是空蕩蕩、冷颼颼。

  去「香畫」前會經過「PARADISE」的那條街,她刻意走快些,兩間店只距離了三條街,時間若沒算好,她很怕會在這遇見唐宇誠。

  推開「香畫」的後門,她提了提精神,打了卡準備到辦公室報到。

***

  唐宇誠蹙著眉站在自己的員工置物櫃前換制服,他真搞不懂韓有熙倒底在想甚麼,這五天來一直在躲他,連一句話都無法說,看見他就馬上躲回房間,這種舉動讓他非常在意。

  他關上置物櫃的門,心情沉重走出員工休息室。

  心事重重的他一下子就被同事和客人發現,這幾天的他比以往更安靜,惜字如金一般的抿著嘴默默的做自己的事。

  『阿誠,你怎麼啦?看起來有心事。』阿宗打破他的沉默先行問出大家的好奇心。

  他看了一眼阿宗,苦澀地笑著說:『沒甚麼事,沒甚麼大不了的事。』

  『有事情可以跟我說,我可以聽你訴訴苦,這我很拿手的。』阿宗厲害的是除了耍耍嘴皮子外其餘的都沒有了。

  『再說吧。』

  阿宗見他表情如同機器人一樣都沒變過,也就摸摸鼻子算了,他想起一件事又緊接著說。

  『對了,昨天你休假時,有一個自稱是你媽媽的美女來找你。』他大約描述了那女人的外表。

  他一聽刷下了臉,他語出低沉地問道:『她有說要找我幹嘛嗎?』

  『沒有,聽到你休假好像有點難過,就說她會再來然後就走了。』阿宗想著那女人,是個標準的台北熟女,沒想到唐宇誠的媽媽那麼年輕。

  唐宇誠盯著眼前的玻璃杯心情更沉重了,他腦子中開始考慮一些事情,或許他該換份工作的時間到了。

***

  有熙正在被一隻鹹豬手緊緊的摟住她的粉肩,那豬手指還不斷的在她的皮膚上來回摩擦,讓她不斷地一直起疙瘩。

  『小熙的皮膚很好,我記得妳之前是這裡的服務生對不對?』一名頭抹濃厚的髮油,油膩的味道十分難聞,穿著筆挺的西裝樣貌三分像人七分像豬的客人,他要有熙喚他一聲吳大哥。

  『是呀。』她生澀地拿了公杯將空蕩的酒杯填兩分滿,肩膀上的重量讓她有些痠痛。

  這是她今晚第二桌的客人,並不用喝太多酒,不過大致上一直處在無聲有意的撫摸下,雖然會避開重要部位,不過這種感覺還是很不習慣。

  『啊呀,吳大哥今晚喝得開心嗎?』外場女經理嗲聲的坐在公關椅上。

  『很好呀,小熙不錯,下次我就直接指名了。』吳大哥的豪邁聲音響遍半開放的包廂內。

  『謝謝吳大哥。』有熙扯出專業的微笑,至少服務業的笑容都是一樣的,並不會很困難。

  『那…我們小熙時間到了,吳大哥要再續她的時間還是讓小熙轉桌了?』女經理技術性的轉話題。

  『讓她轉出去好了。』他趁機多摸幾下又在她耳邊吹氣說:『今天妳多多熟悉環境,我下次來再買你半場時間。』然後就用著充滿惡臭得酒味豬嘴親了有熙的臉頰一下。

  有熙的胃部反應著翻騰,她壓下想吐的意念依舊優雅的笑著說:『那我先離開了。』她趕緊拿著她的小包包快速離開包廂。

  離開前,吳大哥還用力拍了她的嫩臀一下,她眼神雖錯愕,但盡量掩飾著反感,專業笑容一直保持在臉上直到進入休息室。

  她快步走進休息室的廁所,轉開水龍頭用清水輕拍她的臉頰,一臉難受的看著鏡中的自己。

  『沒想到桌邊小姐那麼難做。』她打開小包包看著一張張今晚收到的小費,現在已經有四千塊了,工作內容跟金錢真的是成正比的。

  她打開粉餅補妝,被酒精燻紅的臉頰多了一份嬌縱豔麗,此刻的她還真像個十足十的酒店小姐,這模樣她並不是很喜歡,不過既然已經決定的事情就別想後悔,這是她自己選擇的世界,怨不得別人。

  外頭負責排桌的控台人員在呼喊她的名字,她拉拉自己的臉頰鼓勵性的告訴自己:『加油!韓有熙,再三個小時就下班了。』

*** 

  『阿誠,外面有人找你。』外場的服務生敲敲吧檯通知唐宇誠。

  他放下抹布不解的看著門口,他眼光一厲臉色瞬間垮下,他拿起一旁的煙告訴阿宗:『我出去一下。』

  他表情嚴肅地走向門口,腳步不停止的經過那人的身邊直接走出PARADISE門外,站穩了腳步,拿出香菸側頭點了一根煙。

  『宇誠,我終於找到你了,你為什麼要在這裡上班呢?』那人眼神餘光盯著他手中的煙,雖有疑問但這不是今天來找他的重點。

  他沉默不語地抽著菸望著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他的眼神複雜夾雜著怒氣與不耐煩,緊閉的嘴固執地形成無言的抗拒。

  『我來這裡並沒有告訴你爸爸,回家吧,宇誠,你爸爸不會在意你逃家兩年的事。』那女人樣貌和當年一樣不減風姿,身材依舊保持得很好。

  唐宇誠斜眼看著這個在三年前從女朋友變成自己的繼母的女人─劉芊雅,他嘴角勾出一抹冷笑,將手上未抽完的煙彈指到對面。

  『你現在是以母親的身份再跟我說話嗎?』他的語調平淡且無感情。

  『宇誠,你別這樣。』劉芊雅試圖抓著他的手,但卻被他一把揮開。

  『我要進去工作了,以後別來這裡找我。』

  『宇誠….』劉芊雅紅了眼眶,她明白唐宇誠的個性,父子兩人的個性都一樣倔強固執。

  她明白這一切都是她的錯,是她害一個擁有大好前途的年輕人墜入這墮落的世界,但她必須要彌補,就算不能恢復父子關係,至少,唐宇誠必須要回台大醫學院將書唸完才行。

  她蹲在地上哭泣,她對唐宇誠的罪孽就算用一輩子也還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