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外有強烈的機械運轉聲,躲在被窩裡的兩人一大清早就被這高分貝的噪音吵醒。

  有熙從被窩中抬頭,小嘴不悅的抱怨著:『什麼聲音呀?吵死人了。』

  『我出去看看。』唐宇誠一臉睡意的拿了一旁的褲子穿上,走出房間。

  打開窗戶一看,原來是樓下的馬路在做挖地工程,今天是第一天,所以特別吵。

  他關上窗戶拉上窗簾,一臉睡意的走回房間,上了床後緊緊著擁抱著深陷在棉被中的有熙。

  『那是什麼怪聲音?』

  『樓下在挖路。』

  『怎麼又在挖?上個月還是多久前不是才剛挖過?』

  唐宇誠打了一個大哈欠,將有熙的頭靠在他胸膛中,藉由胸膛的阻隔讓噪音遠離有熙的耳朵。

  溫暖的胸膛,體貼的人,有熙又眷戀的沉睡了,這種感覺,真好。

  直到太陽下山後,他們才又漸漸甦醒,兩個人都不想就這樣起床,可是他們已經一天一夜都窩在床上,戀愛讓他們不負責任的說謊向公司請假。

  『真不想上班。』有熙閉著眼,但是已經是清醒了。

  唐宇誠手指玩著她的髮絲,他早上的那份工作因為他三番兩次的曠職早就已經飛了,晚上的工作無論如何都要保住。

  『妳的工作…會不會很辛苦?』這個問題他很早之前就想問了。

  有熙沉默著,她不太想讓他知道太多有關她上班的事情,工作內容不太好,她害怕他的反應,於是她搖搖頭。

  『妳這棟房子…我是說妳的貸款會很重嗎?』

  『怎麼了嗎?為何這麼問?』她不解的看著他。

  『我是想說,幫妳負擔一半,這樣妳就可以回服飾店上班,一直喝酒的工作對身體很不好。』

  有熙充滿感動,但她不能這麼做,畢竟他賺錢很辛苦,這些爛帳全是她搞出來的,沒理由要他負責。

  她搖搖頭,這分心意她收下了,她堅強地說:『只要在幾個月,我只做到五月份,這樣債就還的差不多了,到時候,我會另外找一份正常的工作。』

  『我可以幫妳。』他還是不死心,他不太喜歡她做這份行業,內藏著太多危險。

  『不用了,你花錢好兇唷,我怕把你會被你自己榨乾了。』她調皮的說著。

  『我花錢哪裡兇?我怎麼不知道?』他這兩年可存了不少錢。

  『你的衣櫃裡都是名牌,身上穿的手裡用的…你還敢說你花錢不兇?』

  『我的衣櫃?』

  『對呀,我偷看的。』她吐了吐舌頭,嬌氣地說著。

  『那些衣服哪裡不對嗎?』他看著自己的衣櫃,他從沒想過這些問題。

  敏感的話題一下子就被有熙輕易的帶開了,兩個人的談話懸在衣櫃裡的衣服打轉著。

  『我只知道這些牌子呀,而且我從以前就穿著些衣服,沒有哪裡奇怪呀?』他不理解他哪裡跟別人不一樣。

  有熙從以前就覺得唐宇誠這個人談吐很有教養,行為舉止有一定的風度和禮貌,現在這番話讓有熙篤定,他一定是出生在很好的家庭裡。

  『我想聽你說你的事,你可以講給我聽嗎?』

  唐宇誠沉默了。

  『不可以嗎?不講就算了。』她嘟著唇,有些不悅。

  『找時間再跟妳說吧,該上班了。』他離開了有熙的懷抱,他在逃避。

  有熙納悶了,事情有那麼說不出口嗎?她連她被騙了七十萬丟臉的事都說了,他居然不跟她交換秘密,真可惡。

***

  自從承認了自己內心真正的感情後,有熙的世界變得十分美好,連下雨的日子都感到窩心和感性,空蕩蕩的內心不在有廻音,踏實了許多。

  只要能在一起,管它明天會怎麼,後天又如何,怎麼樣都無所謂了。

  現在的韓有熙可是每天笑容滿面,甜蜜無比,戀愛使一個女人變的更加嬌媚迷人,美麗動人,身邊的人都可以感染到她的喜悅與幸福。

  『最近有好事唷!』KIKI看著她的笑容數落著。

  『有嗎?』有熙隱藏不住愉悅。

  『那天那個酒吧的阿誠,到底跟妳有甚麼關係?老實說來。』KIKI瞇著眼直逼問著她。

  蘋果在一旁也好奇著,她用著極度羨慕的口氣說:『妳明明就認識她,那天幹嘛不說?還讓我去跟他電話,真的很糗耶!』

  『對不起啦,小蘋果,我不是故意的,那時心情亂七八糟的,也不知道該如何說。』有熙將屬於他們之間撲朔迷離的感情大約說了一下。

  『所以說,她就是妳之前說要送禮物的那個人?阿誠才二十一歲?真是看不出來耶。』KIKI不敢置信的輕呼著,他看起來不像只有二十一歲。

  『真好….年輕又帥又有體力,妳撿到優質的小狼狗了。』蘋果大呼小叫著,滿臉羨慕。

  小狼狗?她趕緊反駁說:『他才不是甚麼小狼狗呢!他有能力賺錢的,他才…不是被我養的小男人。』有熙不太喜歡這個稱呼。

  『都一樣啦,年紀那麼小,又住在妳那裏,不管怎麼樣聽起來就是這樣呀。』KIKI也覺得是如此了。

  可是不管怎麼解釋,她們就是這麼認為了,這種解釋讓有熙忽然有股動力,她一定要讓大家都改變對他們的觀點。

  這天客人來來去去,並不是很熱絡的一天,小費拿的不多,檯數有夠小姐時數,早早的時刻,清晨四點就提早下班了。

  當她步出「香畫」時,朱凕天早已在外頭等候多時了,一時間,有熙蹙緊了眉頭。

  他大跨步走向她,他的表情似乎隱露出不愉快的心情,有熙穩住了自己的心情,勾出自然的微笑看著他。

  『妳為什麼都沒連絡了?為何都不接我電話?那天到底發生甚麼事情?』他一臉憂心仲仲。

  『沒事呀,沒發生甚麼事。』她避開朱凕天熱切的眼神,心裡頭有股沉重。

  『我們談一談好嗎?』

  有熙心想,也該時候談一談了,於是她上了車,車子一路狂飆到陽明山上一角的路邊停了下來。

  夜景壯麗浪漫,可惜兩人都沒心情欣賞,車內沉默了好長一段時間,朱凕天終於開口。

  『我們之間的事,妳考慮的怎麼樣?』

  『凕天,我很感激你的心意,但是我認為….我們之間已經結束了,既然已經結束,你又何必這麼做呢?』

  『過去是我不對,我願意彌補過錯,妳是我想結婚的對象,難道妳都不曾想過嗎?』他一聽事情似乎往不利於他的方向跑去,心中慌了。

  有熙低頭默然的回想起過去的種種,過去和他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快樂,朱凕天總是給她最好的,她也曾想過要嫁給他,和他結婚是可以無憂無慮的過生活。

  可是,一切都已經結束了,為何還要再追求過去的感情呢?已經有過裂痕的感情,在修補也無法恢復那光亮無痕的表面了。

  朱凕天見她沉默不語,內心閃過很多可能性,他低沉地說:『是不是那個人還沒離開妳,所以妳無法下決定。』

  『跟他沒有關係,別把所有的事情都混為一談。』

  『那為何妳拒絕了?難道就不能在想想嗎?』他有些許的激動。

  『凕天,你別這樣,為何一定要執著於我,你不是有很多選擇嗎?你當初會這樣子…. 不就是因為你還在找尋對象嗎?為何事到如今我心碎了你才來跟我說這些?不嫌太晚了嗎?』有熙低吼著控訴他的無情。

  朱凕天一時啞口無言,他在掙扎之中透露出痛苦,他看著有熙堅決的表情,心情沉重。

  『我想娶妳,我只想跟妳結婚,難道這樣的感情妳都看不見嗎?妳好好看妳自己,難道這年紀妳都不想想未來嗎?那個男人他能給你甚麼?充其量他不過是一個吧檯的服務生,他能給妳未來嗎?』他激動的大吼著。

  有熙心一震,這些事情她都明白,但是她就是不想去聽,也不想去想,她有些微怒。

  『我和他的事情輪不到你來批評,我要回去了,開車。』

  這晚,月光迷人,空氣清晰,待在沉悶的車子內,兩個人,各自懷著決定!

***

  唐宇誠和有熙的感情,不會因為一個朱凕天而減少甜蜜,兩人的感情持續加溫,以秒速的速度直直攀爬感情指數,連路人都可以感受到他們是對熱戀中的男女。

  這天他們一同排了休假,一起到東區逛逛街,吃吃東西,來場甜蜜蜜的小約會。

  有熙緊緊攀住唐宇誠的手臂,有關那夜和朱凕天的事情,她將它刻意忘去,漫無目的的走著,不知不覺來到一條巷子,眼前是當初的工作場所──SISI服飾店。

   她停下腳步,內心掙扎著該不該進去打聲招呼,畢竟朱朱是好姐妹。

  『怎麼啦?幹嘛停下來?』

  『那是我之前待的服飾店。』

  唐宇誠順著她的眼光望去,他看見一間歐式裝潢的服飾店,這間的格調十分適合有熙的氣質,他內心還是希望有熙可以回服飾店上班。

  『去打聲招呼吧,妳那個朋友不是在這裡上班?』

  有了唐宇誠的支持,她決定放下一切的堅持,於是她露出笑容要將一切都歸回原來的模樣。

  服飾店內並沒有客人,裡頭多了一位她不認識的員工,裡面的裝潢和位置都沒有改變,她懷念起當初快樂工作的回憶。

  『歡迎光臨,隨便看看唷。』朱朱低頭按著計算機。

  『朱朱。』

  她聽見一抹熟悉的聲音,訝異地抬頭,當她看見有熙那充滿幸福的氣息時,此刻的她已經原諒了有熙的任性。

  『還好意思叫我,妳這個女人。』朱朱好氣的說。

  『幹嘛這樣,我不是來了嗎?生意如何?』

  唐宇誠不方便進去,他待在頭外抽著菸,眼光掃過對面的嬰兒用品店,一時刻的心情,想起了劉芊雅。

  不知道後來怎麼樣了?父親真的要她將孩子拿掉嗎?為什麼?他們之間到底發生甚麼事?種種疑慮在他腦海中不斷的浮出。

  他還在乎嗎?他是不是還在關心她們的一切?他並不是還存在著對她的感情,而是內心世界因為有熙開始有些運轉,想到此,他是否該回家一趟了?

  有個年約三十五歲上下的女子扮相高雅的走進服飾店,當她看見唐宇誠時,先是一愣後來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當她踏入服飾店的階梯時,又轉頭看了唐宇誠一眼,內心一股念頭,於是讓她開口叫了他。

  『請問….你是唐聖斌,唐醫師的兒子嗎?』她有八分確認。

  聽見這句往如熟悉的問候,唐宇誠身體一愣,拿在空中的菸停在手指上,他疑慮的看著眼前的女人,他確定他不認識她。

  他選擇沉默,低沉的看著她,緊抿著嘴唇上有說不出的固執。

  『你是吧,我記得你叫唐宇…』她怎麼記不得後面的發音。

  『唐宇誠。』他開口了。

  『對,唐宇誠,以前常常聽芊芊說的名字。』她放心的笑著,她果然沒認錯人。

  當他聽見這懷念的稱呼時,他立刻轉身想離去,有熙這時卻出聲輕喚:『意玲姐…』

  服飾店內出現熱絡的氣氛,有熙看他們剛才似乎在講話,她心生好奇和醋勁,不斷的猜測意玲姐是不是他的客人之一。

  這傢伙可是師奶殺手,她得注意一點。

  『外面那男的是妳朋友嗎?』

  『他是我男朋友。』她大方承認了。

  男朋友!?意玲內心震驚了一會兒,她當然記得自己的員工資料,畢竟有熙在她店裡工作超過六年了,可是,怎麼會那麼巧,她還記得唐宇誠的年紀,如果推算一下,他大學應該還沒畢業才對。

  『意玲姐認識他呀?』她試問著。

  『恩,她是我朋友老公的兒子,以前見過幾次面,不過他應該忘了我是誰。』應該是說,那時的他,眼中只有劉芊雅。

  有熙恍然大悟,她有些不好意思自己的忌妒心怎麼那麼強烈,她對唐宇誠招招手,可是他卻對她搖頭表示不想進去。

  有熙覺得有點怪,隨便聊了幾句,便示意說要先離去,走前,和朱朱約好後天晚上和LINA在PARADISE見面的事情。

  他們決定要去看場電影,一路上,唐宇誠隻字不提有關意玲姐的事情,這讓她很納悶,唐宇誠是不是有甚麼不可告人的事情?

   這個疑惑在她內心漸漸的越擴越大,她確定唐宇誠徹底的逃避有關他自己過去的事情,而且,很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