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s Bloc-notes》祈空,飛行

p122060212037.jpg 當全世界都是漆黑天空

我在機艙裡,現在是晚上

我打開你的日記本,2007年的攝影紀錄日誌

法文參雜中文的字跡,短短幾行,你的掛念,你的執著

裡頭總是寫到我,你不斷問我,現在開不開心,吃飽了沒,有沒有取暖了

 

 

 

日期,停在2007年11月20日

 當全世界都陷入深淵

機尾不斷閃爍著規則紅燈,幕黑

現在在機艙,現在是夜晚

橫跨黑夜,紅光線恍惚消失在雲層裡又忽出

閉眼間,全是和你相摟的巴黎街景,全是在他懷抱裡的安穩

我正奔向你,這個位置湧進黑夜

 

當全世界的人都在沉睡

凝視窗外閃爍,遺忘的情緒湧上

凝視窗外漆黑,熟悉的溫存湧上

我在機艙裡,我在黑夜裡

我沒睡,看著最後一篇日記,眼淚割捨

 

當全世界都閃入刺眼橘暈

夜晚班機漸漸離去,緩緩甦醒的人們

我,手壓日記最後一頁

凝視最後霧雲景色

世界的上空某架飛機正在飛行

他,抬頭仰望天空

我,深凝注視霧海

你,在日記最後一篇寫下最後的三個字

 

答案,就要接近地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