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496.JPG 

 

昨夜的天氣稍涼,豹哥哥終於把期待已久的蜜袋鼯抱來了。

剛出生兩個星期,所以必須要照著三餐餵奶,小小的身體,圓圓的眼睛,攀抓住我的大拇指聞著我的氣味

豹哥哥說:聞味道是在認主人。

我對蜜袋鼯的認知很少、很少,於是昨晚等牠睡著後,上網開始爬了大量的文章

牠是口袋寵物,產自澳洲一帶,好飼養,愛灑嬌(我已經見識到牠的灑嬌功力了),夜行性動物,肚子有的袋子,小小的身軀只有我半個手掌大,不過等牠長大後,大約是一個手掌再加尾巴的長度,有可能會到手腕,不過還是小隻啦!

我已經開始幻想,出門的時候用手工做的手機袋將KAKA帶出門溜街。

今天一早,八點十分,牠還在睡夢中就被我挖起來喝第一天的牛奶,半夢半醒間,嗅到奶香味嘴巴就湊近針筒開始舔著,邊喝邊睡,可愛極了,我已經甘心臣服在牠那小小的身軀和小爪子裡(餵奶時,Armani還睜著好奇雙眼一直凝盯著,所以我也泡了一杯給牠喝啦,真是一隻貪吃狗)。 

KAKA喝完後又繼續睡,現階段要訓練吃蘋果,但是KAKA又只吃一小塊,蘋果容易氧化,所以今天早餐和中餐,我和Armani就把剩下的蘋果解決了,大約要這樣一個月,之後,開始要訓練牠自己喝牛奶。(我會不會變成蘋果減肥法?)

我並不打算把牠飼養在籠子裡,我向來飼養寵物都不把牠們關起來,現階段還在餵奶期、個性不鮮明,所以無法長時間放出小籠子,但是我每隔一段時間,當牠睡醒後,我便把牠放出來,在電腦桌前玩耍,我邊工作,邊和牠玩戳戳樂,直到她想睡時,又把牠放回籠子內。

這樣比較不怕生,我希望牠能開朗點,不當一隻被關在籠子裡的蜜袋鼯。

畢竟牠是野生動物,被關起來總是不捨,我知道牠容易在家中走失,所以打算去做一條鈴噹,畢竟牠不是貓咪小狗可以24小時放任在家中各個角落,我還是會試試看,以前有個同學,她飼養浣熊也是採用放任飼養法,很聽話呢!

所以全看主人的飼養方式和個性融合,來決定寵物的天性和後天養成。

我很期待KAKA長大的那一天,以後姊妹們的茶聚,貓聚桌上將多了一隻小小KAKA

不過,蜜袋鼯的天敵居然是貓呢!

這下子呀,我必須把KAKA訓練成唯一不怕貓的蜜袋鼯才行!!

畢竟,她老媽,我,就是一隻夜貓囉!

 

KAKA'P.S:照片隨後補上 

 

 

 

 

 《日誌外一章》

 

奇怪,我的金吉拉呢?

我記得豹哥哥說要抱一隻黑色金吉拉給我的!?

昨晚,他突然浪漫一下說:『十四年前抱了Armani來,妳一養就14年,蜜袋鼯可活15年,這是一種銜接....』

我:『

以後的家,還會多一隻我期待已久,雄赳赳、氣昂昂的紅色雪達犬和美豔動人的黑色金吉拉,隨著時間,我夢想中的兒子女兒會慢慢來到我的世界,我期盼那一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