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信.bmp                    

 

 

 

 

離開,才是真正的愛。

一紙揉皺了的分手信
一句不得不說出口的對不起
一個關於割捨的故事

 

  她愛上別人了。

  信還沒看完,我就已經明白。突然間,整個世界好像慢了下來。我把信揉成一團丟到旁邊,很想跟她談談、想要馬上搭機回家,或至少打個電話給她。不過最後我沒回家、沒打電話,也沒回信,只是想辦法弄平揉成一團的信、把信折好放回信封,決定去哪裡都帶著它,像是帶著上戰場所受的傷。

  這是一個關於《割捨》的故事。

  從令人屏息的相遇、焦灼的思念與等待,到強忍沉痛的成全,愛情走完了它的四季。他與她曾經被愛情的桂冠所加冕,到了最後,她所能給他的卻只是一紙分手信。感受著已經合而為一的兩人硬生生被割裂的劇痛,他在萬般不解中陷入心碎的絕境。然後他明白了,愛情不得不離開,他所僅存唯一體現愛的方式是……

  在你內心深處,是否也有那麼一封揉皺了的分手信?那紙信箋或許被心靈的厚繭所塵封,被時間的魔法變幻了模樣,卻仍舊隱隱召喚著你去尋思--愛的真義。

   描述與單親家庭長大的約翰與父親不和而投身軍旅,一次休假的機緣邂逅了清純可人的莎瓦娜,正當兩人的愛情即將開花結果,美國爆發了911事件,感覺身負重任的約翰決定放下私情,參與波灣戰爭,等不到約翰任何消息的莎瓦納留下了最後一封情書,等到約翰終戰歸國時才發覺人事全非…。多年後,他始終無法忘懷回到莎瓦納的家鄉,他將有什麼意外的發現?這封情書帶給約翰的,不只是純淨而刻骨的情感、深也讓約翰更深刻思索愛情真義。  
 
 

  

 

 

 

  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故事,上個星期我花了點時間將它閱讀完,在閱讀過程中,我不經意的微笑好幾次,又嘟起嘴不捨了好幾回,從書名上看來,或許大家會跟我一樣起頭認為又是一部悲傷電影,但是我始終相信尼可拉斯史派克不會讓我傷極心扉,因為我篤定,從《瓶中信》和《手札情緣》中,我知道當我拿起這本小說並且坐下閱讀它時,我對尼可拉斯史派克有自信,接下來的眼淚會是流下會心一笑的小小喜悅。

  電影的部分依舊精彩,只是一如往常,翻拍電影終究會把小說內,讀者認為"其實很重要"的部分抽掉,劇情中約翰的父親在這個故事裡站有一個重要的地位,當然,分手信指的是約翰和莎瓦娜之間的相愛與分離的糾葛,小說裡描述大量約翰和他父親的父子情深,而電影稍稍帶過幾個我認為很重要的部分,覺得很可惜,感動沒有閱讀來的多一點。

  分手的理由有上千萬種,在這裡,談述的是一種割捨與抉擇,並非是不愛而分離,如果從電影的角度下分析天真善良的莎瓦娜,她的抉擇會讓影迷不解較多,我真的建議從小說閱讀起,或許才能抓到莎瓦娜最終的決擇,電影到最後的部分,阿貓覺得有點太快將它收尾了。

  它不會是部讓人悲傷不己的故事,不喜愛悲劇的讀者,看下去就知道結局絕對不是心裡所想的推拒,它是屬於讓人深情款款的濃情,夾帶著淡淡的淒美,最後一刻充滿窩心且美麗,是不容錯過的好故事。

  我比較喜歡原著小說,所以在此推薦書籍,不過,電影還是要看唷!(因為阿貓喜歡飾演約翰的男主角-察寧塔圖,從《頭號公敵》那裡就發現他是閃耀一顆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