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KA一個月又20天 

 

  KAKA進入第二個月,寶貝終於要脫離媽媽溫暖的魔掌自己進食了。

  一開始,我以為會很難,不過一天下來,牠也乖乖的自己學會了,現在進入第二個月,完全不想讓我手餵了,我覺得有點寂寞...

  第二個月是小蜜的重點期,也是叛逆期的開始,為了要將牠的食慾固定,一天五餐變成三餐外加消夜,整個食譜就有了大改變,營養素添加也正式開始。

  除了要讓牠自己學會吃之外,也開始進入小量乾糧階段和喝水,水果也不單單只有蘋果了,開始延伸各樣甜水極佳的水果,現階段,牠喜愛的水果有:荔枝,梨子,哈密瓜和西瓜帶皮(KAKA就這樣將蘋果排到喜愛排行榜的最後一名了,真頭疼)

  三餐主食方面是UE羊奶(小動物專用),再來是添加花蜜粉、水果粉、蛋黃粉,早餐和消夜只有單單羊奶+三種配方,午餐和晚餐會添加大燕麥片變成奶糊直接給牠吃,效果真的很好,現在的體重是40G,我在網路上有看見別人家的小可愛體重是75G,一直想不透該如何給牠吃才能頭好壯壯,但是每一隻得食慾不同,健康就好,真的不強求要圓滾滾,只要活潑亂跳,肚子圓圓就好囉!

  SAM_4781.JPG

早餐/消夜餐比例:羊奶一匙、花蜜粉半匙、蛋黃粉1/2、水果粉1/2(進入第二個月第十天要開始加麥精了)

午餐/晚餐比例:羊奶一匙、花蜜粉半匙、蛋黃粉1/2、水果粉1/2+大燕麥片半匙(混攪拌成泥)

點心:小動物綜合水果乾,起司小饅頭,甜份水果隨機,果凍

 

SAM_4782.JPG 

 

  我會將2+1的奶粉調好放進奶粉罐內(大約一星期一次),裡面放一個乾燥劑防潮,蛋黃粉和大燕麥片另外裝在玻璃罐裡 (因為這兩個是屬於顆粒狀的) ,照片上那個紅色草莓小碟子是我目前覺得尺寸最好的小碗,KAKA會直接站在碗邊緣上吃麥片唷,超可愛

 

  不曉得有沒有別的媽媽跟我一樣,有蘋果煩惱的問題,我是蘋果泥+奶粉或是打成汁餵時都沒有用,KAKA聞到蘋果味就直接給我''退餐'',寧可玩上三十分鐘也不肯喝一口,直到換成沒有蘋果味的奶才肯乖乖喝,在網路上我找不到相同的困擾,所以直接找上小動物醫生詢問,才得到答案。

  原來,KAKA是任性小蜜,嚐到甜就會放棄蘋果的小蜜群,這都在正常範圍下,醫生笑笑說,不需要太擔心,不喜歡就不勉強,直接換水果就行了,雖然蘋果有很大的作用,還是等到牠長大再試試看了,哎哎,是要我做小蜜專用蘋果派嗎?(可以試試看唷~~哈)

 

 

 

   因為KAKA才剛學會咀嚼,所以小魚乾部分還要等上幾天,加上KAKA是屬於挑食小妹,很多東西牠都不太愛吃,我已經開始煩惱進入第三個月的食譜了,營養均衡下,每個成分比重都要相當,糖分不可多,維生素不可少,各方面飲食要平均,我還跟豹爸爸說:「也好險我是SOHO族耶......不然,飼養這種哺乳類還真不是輕鬆的小可愛。」

  再來是叛逆期的問題,小蜜有叛逆期嗎?

  答案是:我家KAKA有。

  牠變的不安份了,潑蠻的很,好奇的到處亂啃,我買了一些可以啃食的玩具讓牠啃個夠,我的手指也是牠的玩具,但是我不會乖乖讓牠啃,會和牠玩拉鋸賽,牠啃我就搖動牠的嘴...(對付牠的調皮完全比照養小狗一樣的道理吧,我猜)喝奶也不會乖乖讓我抓了,一定要玩到底才會喝到底,我只好抵住牠的下巴,牠才肯定格不動,然後乖乖喝完奶,現在喝奶像是嬰兒進入一歲的調皮模樣,牠跑我抓。

  活潑亂跳、滾來滾去,鬼靈精怪是KAKA現在的寫照,我會讓牠飛個夠,只要她肯乖乖吃完一頓飯,我就謝天謝地了。

  

學吃麥片記 

最後一張,這是第一次KAKA學會自己吃飯的留影,我先用咖啡盤子試用,效果很好,但吃完後滿身是奶...

後來就用小草莓碗碟了

一步一步來,真得好有成就感,小孩子一天一天長大,就是這種莫名喜悅的榮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