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所謂計畫趕不及變化,總是圍在每個人的四周。

  原本是預計七月住院,八月休息,但目前我依舊坐在電腦前打著不知該投去哪的稿子,自得其樂的每一天,也等著兩通電話通知,一通是醫生住院通知,另一通是電視台劇本入圍面試通知,但,過了兩個月,都沒人打給我

  結果,農曆七月就這樣到來了。

  基尼姐幫我去台北超級靈驗的廟寺求籤,之前開刀時的籤是抽到上上籤,頭籤唷!結果這次居然抽到下下籤,詩籤上是說:此行風險大,一切聽天由命盡人事,啊喲!我頭昏腦脹了......

  我內心對於這次的大手術也是很害怕,但還是要正面去面對它,於是,像隻鴕鳥一樣,每天就寫寫寫個不停,把心思全放在這次的故事上,不去想這麼多。

  看來,手術要延遲到農曆七月後,那時候稿子應該就寫完了,丟出去後,也算一件事情完成了吧!

  計畫不斷延後,一直在支撐著自己,法文課之後就要放棄了,原本以為手術完,老師也剛好從法國回來,可以繼續上課,但時間上的計算,好似要放棄才能了呢!(我不想啦,人家學好久了吶)也將原本十月要順便報名的韓文也一併推開,已經半年沒去的畫室也去不成,內心覺得好討厭,這種心情不斷再糾結,時間被一種無形的束縛綁住,看似自由的我,依舊無法自我突破。

  有時候,我會突然憂鬱起,然後又開朗,不想讓負面情緒攬上心頭,只能傻傻笑,然後又全心投入稿子中,不讓自己有多餘的時間讓內心那隻大魔王干擾我!

  其實,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拖到九月,這個月出現反覆麻痺症狀,有點糟糕,但台灣習俗就是這樣,農曆七月不宜動刀,老人家都說了,『人吶,不能鐵齒呀!』小貓兒很按照習俗走的,也不能開玩笑,是吧!

  再來呢!

  就是「執有所執,即無執」這句話困擾了我---

  似乎抓到點什麼,卻又流失了道理,野心並不磅礡的我,內心還是有慾念,當然希望在這條路上可以走得順遂點,但究竟是為文而寫、為我而寫,還是為未來而寫?

  前些日子和姊妹們談論到,人的貪念究竟要到什麼階段才會滿足?

  無解,我的部份是無解......

  還像顆黑洞般的現狀,我不知道該放下執著,將這一切化為興趣,還是固執地繼續競爭,有機會就去鑽?

  姐妹說:有種頭破血流的前兆耶!

  是呀,我已經出現腦震盪的前兆了(暈)

  我必須正視自己的需求與慾念,調整心態,看來這條路,阿貓還有的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