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長的日子以來,我去過一些地方,停留某些角落,每每回到台灣機場,我總是拖著疲憊的身軀搭車回家。

從我身旁走過許多人,響過多少語言,我最終的遺憾到了今日是,我從來沒有正眼看過周遭發生的種種。

在我人生正常運作下,我累得無法抬眼,身子重的無法去管周遭人的事務,除了自己以外,其它人事物一律不想知道,直到我的日子停了忙碌得分時針後,周圍十公尺的聲音是如此清晰,二十公尺,三十公尺,四十公尺......

我從來就不知道機場一起等出境門口開的老婆婆身上穿的衣服,我從來就不知道免稅機場的服務小姐身上穿的制服顏色,更不知道原來機場的地毯,是紅色的,原來,機場長這樣呀。

當我飛往各國忙碌工作的時候,坐在我旁邊的陌生人的聲音是如此尖銳刺耳,如今這刺耳卻是我積極想得知到的嗓音。

我從不知道機場有這麼多分分離離,流淚滿面的畫面,只知道快趕飛機,只想快上飛機去瞇眼休息,連餐點都不想吃,忙完這趟後,想回家,然後又是另一個忙碌點,過去的日子,一路上只有忙、茫、盲。

清晨六點鐘,我拿著小背包前往高鐵站準備北上,是一趟拜訪朋友的小旅程,我提早到了等候區,坐在長鐵椅子上,空蕩蕩的長廊,除了風聲外,沒有人。

大約過了幾分鐘,穿著西裝的男士低頭看著手錶一路走來,陸陸續續出現手拿PDA得上班族,也開始聽見似曾相識的對話,皺眉喝著咖啡的小姐,一臉沒耐性的業務員,這種景象我早已司空見慣,倘若是以前的我,一定是雙手環胸,低頭閉眼等著車廂來,我沉甸甸地看著我眼前的陌生人,原來,我曾經是對面的人們呀!

我覺得很後悔,不是後悔曾經忙碌,而是後悔過去的我從未把眼睛睜開過。

我就好像是有一道心牆似地,閉眼不願去看這個世界,不願去關心周遭,全是人們的地方曾令我反感,覺得吵雜,如今我雙眼睜開才明白,真正可怕的是四周無人,只剩下黃土砂砂......

若是能在踏上旅程,我不會再錯過身旁的人們,不會再浪費大好的機會,陌生,原來是見七彩炫麗的經驗,能用雙眼去透視全世界,哪怕只是一個掉落在垃圾桶旁的鐵罐子,也不想錯過沒投進垃圾桶內的原因。

曾經有人問過我:『如果能到全是黃土大地的地方,你第一次事情是想什麼?』

我回答:『我犯了什麼錯,妳把我送到鳥不生蛋的地方?』

如今,我願意再回答一次:『第一件事情就是,我想看看黃土大地下的翠綠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