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7.jpg 

  雨,從早上開始下個不停,似乎都沒有停頓的跡象,這個一號輕颱夾帶的雨量跟著低氣壓一起轉入了各個地區,整個台灣都壟罩在這片雲雨當中。

  上帝給了人們一個討論天氣的好契機,每個人都站在原地仰望著天空討論了一整天的壞天氣。

  『好像要颳起風了。』魏芷瀅關上窗戶輕輕地說著。

  這天他還是去上班,留下她一人獨自守在這得來不意卻即將要毀滅的屋子裡,前兩日佳佳和已經畢業的班上同學一同去了嘉義遊玩,雖然有大人跟著,但這種壞天氣她實在擔心著他們的安危。

  前五分鐘有接到佳佳的電話說同學的父親打算待到颱風過後再開車回台北,這種謹慎是正確的,但她還是後悔沒跟上這趟旅程,佳佳身邊沒人陪伴,不知是否會孤寂。

  看著灰暗的天空,她想起辜駿昇日前說過的話,她還是無法相信他。

  他翻開日記本拿出相片,一張退色的照片,與段宸鈞拿給她的照片對照,兩張臉無庸置疑是同一人。

  她打開櫥櫃穿上了外套,拿了雨衣和雨傘,她打算瞞著段宸鈞去找一個人,這個人或許可以給她答案,她還是覺得事實真相一定不是這樣的。

  搭了計程車到了六條通停下,下午時刻的林森北路有另一種不同於夜晚風囂景色,到了一棟大樓前,她抬頭望著上頭的建築窗口,心情很沉。

  搭了電梯直到六樓按了門鈴,在期待與掙扎中生存著痛苦。

  過了幾秒,一名年過五十但風韻依舊存在的女人打開了門,乍見魏芷瀅她表露驚訝,隨後便前進擁抱著她。

  『好久不見,妳越來越漂亮了。』女人心有戚戚焉地懷念著。

  『晴姐,我有事情想找妳聊一聊。』

  這名喚「晴姐」的女人,打從她有記憶以來,她就一直和他們居住在一塊,直到十年前母親擅自搬離這裡才結束了他們互相扶持的日子,晴姐一直都沒結婚,也在日式酒店裡當媽媽桑將近十五年的日子,母親過世後她也曾經被晴姐照顧著。

  晴姐是她母親的高中同學,所以她一定知道所有有關她父親與母親的事。

  『快進來呀,讓我們好好敘敘舊。』

  晴姐泡了杯熱可可遞上,熱氣有著一股懷念滋味,小時後她總是愛在下雨天喝著這濃濃的熱可可取暖,一口香氣勾勒著過去的情節。

  『這些日子妳過的好嗎?怎麼都不常來看看晴姐呢?我很想妳呢!』她瞇眼的說著,滿是慈懷的笑著。

  『對不起,前些日子有些忙.....』她斂下眼看著冒煙的熱可可,隨著霧氣一句話卻失去了勇氣卡在喉嚨的深處。

  晴姐見她樣子有異,語露擔憂地問:『是發生甚麼事嗎?妳看起來好像很疲倦。』她起身坐入她身邊的位置。

  這場愛總是讓她掉眼淚,隨著心靈沉澱在過去的情節裡,她冉冉落下了心痛的淚珠,她轉過身緊抱著晴姐的胸懷,她如同第二個母親一樣的地位讓她像個孩子撒嬌著。

  晴姐不理解地拍拍她那頹然的背,無論是什麼事情發生在這孩子身上,也夠她苦了這幾個年頭,她一直很辛苦在這種阿諛我詐的八大行業環境裡長大,是很不容易的事。

  『我很愛他、很愛他、很愛很愛很愛.....我卻無法接受即將要失去他的日子...』她哭哭啼啼的反覆說著,她擦乾眼淚心篤定對著她說:『晴姐,請妳告訴我我爸跟我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好嗎?我爸究竟是誰?』淚光中閃爍著堅強。

  聽到這席話,她無法將兩段話接在一起,她語出疑惑地說:『把話說清楚一點,妳這樣說我聽不懂,為什麼現在才想要知道妳父親的下落呢?』

  為什麼?

  她一張嘴開開合合,心意已決的她咬著下唇,道:『我愛上一個可能是我哥哥的人,請妳告訴我,媽媽是不是還有個兒子叫段宸鈞?』

  這個名字讓晴姐睜大了雙眼,她閃過魏芷瀅無畏的注視轉身避開了她的視線。

  『妳告訴我呀,妳是不是知道什麼....』她慌張的拉著晴姐的衣袖,她的反應似乎有了什麼訊息。

  『妳...怎麼會...』

  『告訴我事實,我想知道。』

  所多被塵灰淹沒的過往一下子隨著這個名字跌進了晴姐的回憶裡,如果這個人一輩子都不要出現,對魏芷瀅而言才是最幸福的事,可是命運偏偏捉弄了這些人,上一代的恩怨還在埋藏塵土裡恨著,下一代卻將它挖掘出來讓自己陷入更絕裂的痛苦。

  『我不會說的。』

  『我求求妳...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對妳任性,這件事對我很重要很重要,情姐我求妳告訴我...』她悲泣跪下雙膝沙啞了嗓子。

  晴姐百般掙扎,低頭看著泣不成聲的魏芷瀅,艱難地開口問道:『妳有勇氣去接受這一切嗎?』

  『勇氣我沒有,自從愛上他我的勇氣就已經用完了,我只剩下力氣,只剩力氣......』

  她嘆了口氣將她顫抖不己的身子扶起,從前方的櫃子裡拿出一本相簿,放在她面前一頁一頁翻著。

  『這是妳母親,這些照片是我們高中時期的照片。』她指著其中一張說著。

  裡頭年代已久遠,所有人的青春全都記錄在這小小的紙片當中,每個人都青春漾然的笑著,照片裡的母親總是勾著兩個身穿卡其制服的男人,分不清誰才是她真正的最愛。

  晴姐抽出一張照片用筆寫下一串數字與地址,交付給了她。

  『去美國找妳父親吧,那裏有妳要的答案,如果妳已經有決心想知道全部,那就妳僅剩下的力氣飛去找他。』她心事沉重地說著。

  『我父親?可是他不已經過世了嗎?』她還記得段宸鈞是這樣說的。

  『段威剛是去世了,所有人都已經不在了...』她感到一些惋惜,長吁短嘆又道:『這個人他會給妳答案,妳去美國吧。』

  她疑惑的看著晴姐,怎麼每一個人所說的事情都不一樣,究竟哪一段才是真正的事實?

  『我什麼都不會說的,我希望別在查下去,過去得事情對你們都沒好處,已經過去的事又何必挖掘出來傷心呢?段宸鈞就是妳哥哥,別查了,放棄他吧,就當做不曾認識過,好嗎?』她閃過一些說詞希望她打消念頭,雖然已經明白事情走到這地步無法挽救,這些人已經無法回頭了。

  『我不可能當他是我哥,一輩子都不可能。』就算是下地獄,她也不會停止愛他的一天,她做不到。

  看著這扭曲的愛情,如果上帝是刻意讓這兩個孩子相遇,那無非是一種罪,要他們的後世來償還上一代所犯下的錯誤,但是相遇卻相愛了,這處罰會不會太殘忍。

  拿著照片和晴姐相擁道別後,她心有不捨地的離去,離別前還說著有空會再回來喝熱可可敘舊。

  看著那堅強的背影,晴姐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張相似的臉──

  『她呀,長的跟妳越來越像了,連脾氣都一個樣呢,在天之靈妳也感到安慰吧。』

  她看著窗外的風雨,一段回憶纏繞了她一整日的思緒。

  四個人,四段愛情,理不清的糾葛隨著一場事件後黯然退場,原以為這就是最好的結局,沒想到──段宸鈞卻在這時候出現在魏芷瀅的面前,如果孩子們是真心的,無非就是一場孽緣的愛情了。

  命運太殘忍,犧牲了所有人分開兩地,為何還會碰再一起?

  為何這兩個孩子會相遇?明明已經毫無瓜葛了,明明魏美智逃的這麼徹底,這麼心碎......

  她期待魏芷瀅這善良的孩子別玩這把火,這會將是一把無情的孽火將他們兩人燒得一乾二淨。

  她衷心祈禱著,事情別再重蹈覆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