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鋼琴酒吧生意很好,做為服務生的有熙在一桌又一桌的桌邊打轉著,今天的她,好累。

  『有熙,等一下妳打卡後來辦公室找我。』鋼琴酒吧的老闆娘──美雲姊輕柔地在有熙耳邊說著。

  有熙打卡後坐在辦公室內,面對這個美麗又猜不出年齡的老闆娘,她一直是很敬佩。

  『有熙,我之前聽說妳是為了要還貸款所以才來這裡兼職的。』

  她沒否認地點點頭,腦中猜不出美雲姊要說甚麼。

  『妳有想過要轉正職嗎?』美雲姊那擦著大紅色口紅的嘴角勾勒出一條美麗的唇線。

  『正職?妳是指桌邊小姐嗎?』有熙微微地蹙著眉,她從沒想過這檔事。

  『正職的薪水不錯,一個月好好做,也會有十萬二十萬,全看妳的手腕如何。』

  這家名叫「香畫」的鋼琴酒吧一般都是喝酒聽鋼琴演奏的高檔酒店,來的客人都很有品味,開的通常都是有年份的酒,桌邊小姐的服務不外乎就是陪客人喝喝酒,幫客人整理桌面,讓他們摟摟抱抱聽音樂聊天,談談虛無的戀愛。

  薪水高不如說是客人小費給的多,有熙對這行業並不心動,她在怎麼樣也不想為了錢下場陪客。

  『美雲姊,這件事可以讓我考慮嗎?我從沒想過要轉正職。』她語帶保留,並不想一下子就拒絕。

  『妳仔細想想吧,我等妳的答覆。』美雲姊的態度很輕柔,就和她的頭髮造型一樣蓬鬆又夢幻大波浪。

  走出鋼琴酒吧外,有熙的心情又沉重了許多,一個月十萬的收入的確很多也很吸引人,但是她並不想陪客人喝酒,偶而是沒關係,只要身份還是服務生,喝點小酒無傷大雅。

  『十萬在加上服飾店的薪水….是不是一下子就可以還清貸款了?』

  她低頭看著自己的高跟鞋,這雙GUCCI經典LOGO金鏈鞋已經被她磨到旁邊有些破皮,她有多久沒買東西了,她是有些虛榮於名牌,但是為了錢…

  『唉!』她嘆了口氣,甩甩頭暫時不去想這些,拉緊黑色大衣跨步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當她走過天橋下時,她忽然想起一件事。

  她抬頭看著天橋,但是並沒有看見任何人,她嘟嘴心想著自己也不明白在期待甚麼,她笑了笑地自喃說道:『回家吧。』

  屬於冬季的天空,一天的暑光在清晨六點半時才微微露出淺藍色的光暈。

***

  有熙打開門後就看見唐宇誠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她差點忘了這裡還有住一個他。

  『你回來啦,今天很早唷。』她打聲招呼有些不自在地將鞋子放進鞋櫃裡,忽然多了個陌生的男人在屋內的確很不好意思。

  『嗯,妳肚子餓嗎?我想去7-ELEVEN買東西吃,妳要買些甚麼嗎?』唐宇誠起身拿起鑰匙走向門口。

  『我跟你去,你等我一下。』

  她將包包放置在桌上隨手拿了錢包,穿上拖鞋尾隨唐宇誠下樓。

  進入7-ELEVEN內後,他們各拿兩個籃子挑選自己的東西,有熙突然想起明天服飾店輪到她休假,正好心情鬱悶的她拿了半打海尼根啤酒放在籃子內。

  唐宇誠瞥了一眼籃子說:『明天休假嗎?』

  『嗯,心情有點不好,所以想說小喝一下。』她有些不好意思,為何遇到他,自己老是在喝酒,搞不好唐宇誠會認為她是酒鬼一隻。

  唐宇誠打開冰箱也拿了半打海尼根輕笑地說:『我陪妳喝。』

  有熙有些愣了眼,看來他是一個很好相處的室友,這樣也不錯。

  兩人分別結了帳走出超商門口時,天空下起小雨,已經是鳥鳴輕叫的早晨了

  回家後,有熙在浴室裡想著卸妝的事,除了前兩任男友和朱凕天外,她從沒跟陌生男人同在一個屋簷下,那現在的她是否該用卸妝後的面孔去面對一個她完全不熟悉的男人。

  這令她很苦惱,可是不卸妝她又很難過,在邀約他一同住進她的小城堡前,她真的沒想那麼多。

  『管它的,反正他又不是我男朋友。』

  她卸了妝,洗了澡換了件輕便的衣服後,到客廳隨手點了根菸走到窗戶前抽菸,此刻,她可以感覺到有個男人在她屋子裡的存在感。

  唐宇誠看了她一眼,轉開電視讓屋子裡有些聲音,至少電視聲音比雨聲來的有感情點,滴答的雨聲太寂寞。

  身後傳來開瓶聲的氣音,有熙捏熄了菸頭後便坐在沙發旁的地板上也喝起啤酒。

  『你等一下不用上班嗎?我的意思是說,你白天好像也有工作。』

  『我中午在搬運公司上班,明天我休假一整天。』他大口喝下啤酒後隨手點根菸,『抽菸要到窗戶嗎?』

  『可以不用,我只是喜歡在窗戶抽菸,你高興就好。』有熙清楚知道自己表現的很不自然。

  唐宇誠低笑了幾聲,她發現他的笑容有種乾淨的氣息,她還滿喜歡看他笑,藉著酒壯膽,她開始一連串的問著無關緊要的問題。

  談話之中,有熙發現他的態度跟在酒吧看見他時好像有點不同,現在的他比較好相處,也比較沒有出現那種冷漠的距離。

  兩個人同住的第三個早晨,漫不經心的話題隨口說說,兩人之間氣氛融洽,既不是男女朋友的親密,也不是友情般的熱絡,彼此之間的尊重拿捏的很恰當,看來,第一印象並不是那麼重要了。

  窗外的冬季雨下個不停,潮濕的台北街頭壟罩著一陣陣寒冷的氣溫,所有人都得不到溫暖。

  屋內的兩人也同樣接受這冰冷的氣息,隔著大約三個人的距離,兩人有一句沒一句地話題摸索著彼此的個性,不知不覺地,有熙感到眼皮有些疲倦,她側躺身在沙發上,隨著MTV音樂台的音樂漸漸地睡著了。

  唐宇誠看著她那不著胭脂清淨的睡臉,心想著這女人還真不把他當男人看,就這樣毫無防備的睡在他身旁,是天生少根筋還是個性太天真。

  他嘴角勾了勾笑,他起身將她小心翼翼地抱回房間,自己則繼續喝著剩下的啤酒,直到時間已經接近早上十點鐘,客廳只剩下濃濃的酒精味和寂寞的煙味混搭在淺淺的香奈兒no.19和屬於男人的紀梵希香水味之中,化不開的四種氣味,夾雜著說不出的寂寞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