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031.jpg 

五《PS:孤單,耶誕節》

 

 

  小野說他不知道趕不趕的上派對的時間,他臨時被公司外派去了上海,我看了一下他回程的時間,的確很趕。

 

  薇菈跑去訂了一個尺寸高挑的蛋糕,而我則是什麼都沒準備,也來不急對小野說有關姚嘉祥的事情。

 

  在三天前,我跟薇菈終於把手中得插畫案子通通丟給出版社了,我們樂得輕鬆又自在,滿滿的耶誕氣氛環繞在內心,嘴裡不斷哼著耶誕歌曲。

 

  去Daniel’s Kitchen之前,我在家裡先打掃了幾天累積的灰塵,我將牆面上相框都拆下來,用抹布將灰塵都擦拭掉。

 

  大小不一的相框,一共四十幾個,都是你在IKEA買的,頭裡全埋入你所有的攝影作品,紅色曝光手法的流浪貓,八顆色彩氣球背景卻是灰白,一堆貓和我。

 

  整個牆面,都是我的影子以及那隻走失的貓,小光點。

 

  呵,不知道內情的人,還以為我很自戀呢!擺了滿牆面自己的照片,滿滿你眼中的我,滿滿只有我跟你才懂的注視愛戀。

 

  我實在想帶點什麼去Daniel’s Kitchen,不過我不善烹廚,丹尼爾又無限供應酒品,蛋糕又被薇菈先行訂去,我呢?

 

  看來,我只好去買花來送給大家了。

 

  桌上的手機響起,來電顯示是姚嘉祥,順時間,我心緊縮了一拍。

 

  我疑惑的摸著胸口接起電話,話筒傳來了他平穩的嗓音。

 

  (我在妳工作室附近,妳有空嗎?我想拿一樣東西給妳。)

 

  『可是…我今天沒進工作室耶。』我將手中抹布放在一旁,心慌著。

 

  (那…)

 

  『東西不能在晚上給我嗎?你不去Daniel’s Kitchen嗎?』

 

  (我會去,只是東西我不想帶去那裡…)他的口氣很猶豫。

 

  我反覆思考,只好跟他說我的地址,掛上電話後,我不知道心中的空落是不是代表我後悔了。

 

  我將相框都擺回了牆面,退了幾步檢查是否有歪掉,嘆了一口氣。

 

  工作室跟我的住處途步走也不過幾分鐘,所以在十分鐘後,我的手機又響起。

 

  我跑下樓去幫他開鐵門,他還是那個樣子,西裝筆挺的整齊,不同得是手上拿著一束火紅的玫瑰,他冷靜的表請裡有著憋扭。

 

  『玫瑰跟你一點都不搭。』我取笑著,伸手收起這浪漫。

 

  『我一路走來很尷尬,好多人在看。』他難得露出孩子氣的模樣。

 

  『好漂亮,謝謝你。』我將臉湊進花束裡,薔薇色的氣息,有法國的香氣。

 

  他掏了口袋拿出藍色包裝的盒子,上頭還有金色緞帶十字交叉做裝飾,他塞在我手裡對我說:『耶誕快樂。』

 

  其實花就算了,禮物就顯得太慎重,拿在我手上有個重量。

 

  我看著盒子上印有蒂芬妮英文字體沉默了一會兒,連句謝謝都說不出口,吞吞吐吐之間,我扯出了僵硬的笑容。

 

  『晚上我會晚一點去,每次到了耶誕節,公司都不太放人下班,好險妳沒答應我吃晚餐,不然我又犯錯了。』他將雙手滑進褲袋裡,灑落的模樣。

 

  我窺探後方又轉回頭,歉然地說:『沒關係,不過不好意思,我不能請你上去坐,不會介意吧?』

 

  他落落大方倒是很自在地說:『沒關係,我瞭解。』

 

  『那…晚上見。』

 

  『嗯。』

 

  我這次目送他離開,當他走遠時,我還在鐵門後頻頻偷窺著,今天,我突然覺得他內斂的背影真的很有安全感,好像是一個很穩的避風港。

 

  我沒穿厚大衣下樓,一陣冷風吹進鐵門,我打顫抖,趕緊上樓去。

 

  回到屋子內,我找出花瓶將玫瑰花插上,坐在沙發上拉開金色緞帶,將包裝紙拆開,第一印入眼底是一抹銀色的光芒。

 

  是項鍊。

 

  一條細銀鍊,半弧形圓體的設計,沒有其它雕花在銀飾上頭,一顆小蠶豆,簡單的小蠶豆。

 

  我不自覺的摸了我脖間的銀墜子,腦海裡只能浮出一個猜忌:這是來跟你交換的信物嗎?

 

  姚嘉祥的蠶豆銀鍊要跟你的復古相框銀墜來交換了嗎?

 

  他真的要代替你的位置了?

 

  好多好多不該存在的疑問在我腦海裡揮霍不去,我找不到答案,更別說有人會給我答案。

 

  我突然反抗這種結果,我將盒子蓋上收到包包裡,打算今晚還給他。

 

  任何人都不可以代替你的位置,誰都不行。

 

  我開始有了心慌,總覺得今晚的耶誕節會發生什麼事,仰起莫名的抗拒。

 

 

 

 

***

 

 

 

  去酒吧前,我在沿路的花店買了一大束的白百合,打算一人一朵當耶誕禮物。

 

  『Merry Christmas!!』我一推開Daniel’s Kitchen的木門,便高喊著。

 

  丹尼爾跟小倩馬上歡喜的回了:Joyeux Noël!(耶誕快樂)

 

  『奸詐,說法文。』

 

  我放下手邊的包包,將大衣跟圍巾都卸下,開心地將手中的百合抽出一朵遞給丹尼爾跟小倩,剩餘的放在正在佈置中的耶誕樹旁。

 

  『這裡是法氏聯合國,誰叫妳說英文的。』丹尼爾接下百合花驕傲地說著。

 

  『是是是,我錯了。』我也幫忙將剩下的鈴鐺掛上,我發現小倩的表情有些古怪。

 

  『幹嗎這種表情?丹尼爾欺負妳嗎?』

 

  小倩趕緊搖頭,聞著手中的百合花,慌心地說:『我去廚房幫忙端食物出來。』說完,就馬上溜進廚房。

 

  『她怎麼啦?怪裡怪氣的。』

 

  丹尼爾也出現不安分,可是又拾回笑臉說:『小倩本來就奇怪,別理她。』

 

  我微蹙眉直覺他們有事情瞞我,可是心情大好得我不想計較,『先給我一杯調酒解癮吧。』

 

  『Pas de problème沒問題)!丹尼爾馬上進吧檯展現他帥氣的一面。

 

  晚上七點,酒吧營業時間還沒開始,但是已經將門關上,招牌燈也開啟,等待著一起來歡樂的酒客們。

 

  我掛上燈飾後,插下插頭試試看燈光,果然,三色燈彩很有耶誕氣息。

 

  『好漂亮唷。』我開心的拍著手。

 

  丹尼爾將調酒放在吧檯上,轉身,放了音樂。

 

  《John Lennon》的happy x’mas首先開了第一幕的氣氛,我也隨著歌詞仰起歌聲,搖擺著身軀。

 

  丹尼爾那像歌劇的嗓音,已經把我的聲音壓過,從廚房裡頻頻傳來小倩的抱怨聲。

 

  過了一段時間,熟客終於進來,來Daniel’s Kitchen的客人大多是法籍客較多,不過也是有其他國籍的人,大家熱絡的互相親吻臉頰打聲招呼,台灣人不習慣的熱絡方式,在這裡隔開了國界。

 

  薇菈拿著高過她頭顱的蛋糕辛苦推開木門,引來大家的驚呼。

 

  『蛋糕也太大了吧?』我不敢相信她訂作了這麼長型的蛋糕。

 

  『我想人很多,高一點,大家都吃的到呀。』薇菈邊喘邊說,放下手邊的東西後,她眼角發現丹尼爾正對她眨眼。

 

  我小心翼翼地打開了蛋糕盒,輕呼著,不過也發現薇菈跟丹尼爾在吧檯邊說悄悄話。

 

  我有點介意,好像是故意不讓我知道什麼事,在他們談話過程中,我發現了薇菈表情的小變化,不過一下子又收回驚訝。

 

  我偷偷摸摸得靠近,小聲地問:『你們再說什麼秘密?』

 

  丹尼爾跟薇菈真的被我嚇到,我鼓著雙頰直說:『你們破壞氣氛了,有秘密不讓我知道。』

 

  『沒有啦,小事情而已。』

 

  薇菈雙手推著我的背,把我推到另一邊去,沾了蛋糕上的奶油在我臉上,我皺緊了臉,直嘟著嘴。

 

  丹尼爾趕緊送上大杯啤酒要讓我們喝個過癮,音樂轉換了《瑪麗亞凱莉》得懷舊耶誕曲,百聽不厭倦,每年都會放上一回。

 

  整間酒吧歡樂的高呼,所有人舉起手中的酒杯高喊:耶誕快樂。

 

  法文交叉著英文,也說著中文,好愉悅的節日。

 

  今年,沒有你在身邊,比起去年,我開心多了。可能是我壓抑住內心的悲傷想轉換心情,所以我特別高亢著心情,酒也喝多了。

 

  我帶著五分醉意的同時,小野趕上派對,手中還拖著行李。

 

  『Merry Christmas,剛下飛機嗎?』丹尼爾問。

 

  『是呀,怕回家再來都晚了。』小野看見一群在中間跳舞的客人,也馬上感染了耶誕氣息。

 

  『小野,耶誕快樂~~』我拿著酒杯大聲喚著。

 

  『耶誕…快樂,怎麼最近老看妳喝醉。』小野伸手推了我的額間,語氣充滿猶疑。

 

  『哪有?今天開心囉!』說完,我又躲進人群裡。

 

  『她今天異常興奮,好像在掩飾什麼似的。』薇菈偷偷靠近小野身邊,手拉他到一旁,有話想告訴他。

 

  薇菈付耳滴咕幾句,小野表情錯愕。

 

  我拿著酒杯,將這一切都收進眼底,因為酒精衝了腦門,所以有點洩氣,怎麼他們有秘密都不告訴我,究竟在瞞我什麼?

 

  突然一雙冰冷的手從後方朝我臉頰摸下,我嚇了一跳,轉身之際,漸漸要習慣的筆挺西裝印入我眼底。

 

  『喔….耶誕快樂。』我憨笑著。

 

  『看來妳快喝醉了。』姚嘉祥低笑幾聲。

 

  『是喝滿多的…你要喝什麼,叫丹尼爾用給你。』我因為酒精的關係變大膽,勾著他得手直跑向吧檯。

 

  小野蹙眉不解,疑惑的看著薇菈,薇菈聳聳肩露出詭異的笑,拍拍小野的肩膀說:『就當他是新朋友吧!』

 

  『嗄?』小野無法聽進這種說詞,仰起了戒備。

 

  『嘿~我介紹一下,姚嘉祥,新朋友。』我呵呵幾聲,說話有點模糊。

 

  薇菈抬眉直對小野說:『看吧,新朋友。』

 

  姚嘉祥保持一貫淺笑,對丹尼爾點了杯威士忌,從口袋拿出菸點燃。

 

  『她是薇菈…他是小野,我們從大學時期就是好朋友。』我臉帶驕傲的介紹著。

 

  小野沉眼不說半句話,薇菈開朗地朝姚嘉祥揮揮手,看她的表情,我知道薇菈內心一定是在想著:真是一顆好蘋果呀!

 

  突然,音樂轉切成了Silent Night,我迷濛的雙眼對到牆面上的照片,身旁還站著姚嘉祥,我雙手抵住唇發現了一件事。

 

  『啊!』我輕聲一句,大家都看著我,我傻笑帶過。

 

  糟糕,我還沒跟小野說姚嘉祥的事情!

 

  我頻頻「啊-啊」個不停,終於接受到小野陰霾的眼神直盯著我,我假裝撒嬌側頭企圖要他原諒,可惜,沒用。

 

  『妳跟我過來。』小野伸手將我拉住。

 

  『不要…』我假裝抗拒著。

 

  薇菈趕緊打圓場說:『家務事、家務事。』

 

  『家務事?』姚嘉祥不解這句話的涵義。

 

  『喔…我們三個像家人一樣的關係,所以是家、務、事。』薇菈傻傻笑著。

 

  姚嘉祥看著我們的吵鬧,喝下手邊的酒,不作聲色地將手中的煙頭捏熄。

 

  薇菈頻頻偷窺著姚嘉祥冷靜又俊俏的外表,我拼命向她求救,她卻聳聳肩跟我說掰掰。

 

  『加油呀,關曉楓!』

 

  薇菈說著風涼話,我只能就這樣被小野拖出門外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