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3382251711.jpg 

  熄燈。

  在黑暗中,魏芷瀅一雙杏眼還是睜得大,她不懂為何沒經驗不能找到工作,沒經驗的她當初在酒店裡也做的得心應手呀,普通的工作應該難不倒她才對。

  她也不管段宸鈞有多阻礙她,下定決心的她要決定起個大早去找工作,帶著怒氣終於睡去。

  當鳥鳴聲起,床邊的人早已不見蹤影,當她步出房門時,佳佳已經關門離開去上學了,她一頭亂髮睡眼惺忪的看著牆上的時鐘,這種生活開始讓她感到疲憊,好像這個家她都沒出到力氣,她只要負責睡跟吃就可以了,感覺很差。

  打開衣櫥,她拿出了一套粉紅色的套裝,好久沒打扮的她照著鏡子發現臉色有些暗沉,頭髮的顏色也該染了,皮膚的狀況似乎不像之前那麼好。

  看著自己的樣子有些疲倦著,將頭髮盤起固定好後,點綴一點淡妝,她並沒有拿太多東西出來,所以可以用的只有眼前零碎的保養品,連附耳環沒有。

  當她打扮好後,她終於發現眼前一個重大的問題,她沒有高跟鞋配這套裝,她只有一雙鞋──低跟的藍寶石涼鞋一雙。

  『怎麼辦,這樣根本不搭。』她也不能亂花錢去購買不必要的花費,這樣錢很快就會被她花光。

  她氣餒地蹲在地上嘆氣,開始覺得事情開始有些不順遂,她丟下涼鞋坐回沙發裡陷著沉默,空間只有牆上的時鐘滴答滴答的走著,她決定放棄今天去找工作的決心。

  過了中午時刻,門鈴卻意外響起,這讓這在廚房做午餐的魏芷瀅有些訝異著。

  門一開,站在外面的不是推銷員也不是什麼鄰居要來打招呼,而是小培本人。

  『小培?』她的確很訝異。

  『方便讓我進去嗎?』她看著魏芷瀅身上的圍裙,讓她眼角抽蓄著。

  她的語調很平淡,表情也沒多大變化,魏芷瀅讓了位置讓她進入,一進屋後的她開始環看整個空間,表情中有些落寞著。

  『妳怎麼來了?沒上班嗎?』她脫下圍裙放在一邊,態度因為上次有些疏離。

  她不在請示任何禮貌上的問話,自己打開房間門走進了他們的臥房,這舉動讓魏芷瀅有些不悅,她蹙著眉輕聲問道:『妳來幹嘛?』

  『這句話應該是我問妳吧!妳出現在這裡幹嘛?』

  面對這疑問讓她睜大眼看著小培,她突然發現小培的態度如同陌生人一樣,這不像是她認識的朋友。

  『我...我住在這呀。』她扯著一抹僵硬的笑容回答著。

  『妳很貪心妳知道嗎?妳為什麼要來破壞我的生活,妳不是在那個世界很逍遙快活嗎?有花不完錢,天天開著好車,每天穿的漂漂亮亮去參加那些永遠參加不完的有錢人派對,妳不是很愛嗎?為什麼要來破壞我平靜的生活?』她放聲嘶吼著她的不公平,

  對於她的指控她無言以對,『妳....喜歡宸鈞對不對?我並不知道...』

  『知道了妳會退出嗎?』她怒言地打斷她的話。

  靜待半响,她口氣絕對的說:『我辦不到。』

  『為什麼偏偏是段宸鈞,外面有錢的男人一堆,妳不是非名車不開,非名牌不穿嗎?為什麼妳偏偏選上了他,為什麼?把他還給我...』她放聲哭泣著,她痛心的指責她魏芷瀅的私心,她花了六年時間才得到這一切,而魏芷瀅也不過出現短短幾天就將她六年心血全毀了,她不甘心,她不甘願。

  『我愛他,為了他我什麼都不要,要我放棄我原先的生活我做的到,只要可以跟他再一起,我願意放棄一切。』她篤定著自己的愛情,這瘋狂的愛讓他們全都失去的判斷能力。

  看著已經情緒失控的小培,她壓下了悲傷的情緒問道:『小培...妳有把我當朋友過嗎 ?』

  聽見這可笑的問題讓小培哭笑不得,『朋友?如果妳沒認識段宸鈞,我還願意陪陪妳過著無聊的生活。』

  『我真的把妳當做很好、很好的朋友。』她語出哀傷的說著。

  『好朋友?我們算哪門子的朋友?妳說說看呀,我現在很後悔認識妳,妳為什麼要那麼招風引蝶,妳不知道我總是防著妳嗎?我是看妳可憐才和妳說話的妳難道不清楚嗎?』她衝著口氣說,

  雖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廳殘酷的答案,但真實的衝擊依舊傷了她的心,她忍下想流淚的情緒低頭啞聲的說:『請妳回去吧,我想我們之間已經無法可說了。』

  『該走的是妳。』她大聲斥喝著。

  魏芷瀅抿著嘴,伸手拉住她的手臂將她拉出門外,不料她卻奮力一甩反抗著她的觸碰,兩人在拉扯之間,魏芷瀅因絆到一旁的低鞋櫃而險些撞擊於牆面,一個腳不穩地跌倒地板上。

  小陪因為怒氣滿身而喘著氣,見她跌倒了有霎那間的錯愕,但她已失去理性,開口又是一陣尖銳的批評。

  『妳就是這樣,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再勾引男人,妳也是用這種手段這種表情讓宸鈞上勾的別以為我不知道,手段手段....你的腦袋裡只有這種下三濫的手段,我早就看透了。』她氣勢凌人高調說著。

  趴在地上的她一臉僵硬地無法反應,她睜大著眼看著這個曾經與她最靠近又最了解她的好朋友,如今,她終於懂了,朋友也不過是建立在虛情假意的同情下所產生出的錯覺,她讓小陪看透一切屬於她的個性,卻被這種默契批判的一無是處,她好心痛。

  『妳出去,妳給我滾出去。』她受不了地放聲嘶吼著。

  『不用妳說,我也會走。』見她崩潰的模樣,心中爽快的多,跨出腳步準備離去。

  當她開了門卻又轉身對她說:『我勸妳最好記住一件事,強奪的愛不會有好下場。』語畢,她用力甩門離去。

  強奪?

  她和段宸鈞的愛是她強奪來的嗎?

  她陰鬱地搖搖頭,不是的──她和段宸鈞是真心相愛的,只有這次,她沒有強奪任何人的愛,她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