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腳步的秋季第一堂,片飛如雪花般的陰陽單字席捲我而來,我躲,還是得拿著課本將單字一字一字啃進我的腦部裡!

DomiYeh為了讓我們不緊迫在幾乎把法文通通還給她的情況下,依舊不改歡笑氣息先把三個月在法國的趣事以輕鬆的腳步讓我們開懷大笑一番,想當然而知,歡笑過後必是痛苦的開始。

我這個生鏽的腦袋呀,咿咿呀呀搖出的字彙拼湊如同散了一地的拼圖,要從邊框開始拼起,實在需要花多一點時間,我小心翼翼的打開那本已經爛不行的筆記本,企圖想用最快速的記憶,喚起我對法文獨一的優雅觸感,我對法國的熱衷,我跟法國的默契,以及,打結的舌頭快點將它解開。

上法文課總是需要全神貫注,而我腦袋老是在秒數內突然失魂,漏了一拍,等於跑了一大截,很糟!我想我還沒收心吧!?

就像是放了一個暑假一樣,整整三個月我只在夏日七月將課本拾起,隨著仲夏之風背著陰陽變化的單字,聽著傑克強森的衝浪之音,幻想自己已經在巴黎的蒙馬特高地,握著我的畫筆,築夢去了。

--那只是一開始而已啦!

今天整理我的課本才發現連鉛筆盒都鋪上一層淺淺的灰塵。

三個月的假期結束了,我要收心了,緊接著就不是輕鬆的日子。

我還是老話一句:我深深迷戀的法國呀,為何你的語言總是讓我暈眩又眼花,就如同海明威所寫:要爬六或八層樓梯才會到的了屋頂,屋內透著寒意,或許,是因為煙囪涼了,冒不出煙。若是要讓屋子暖活起來,就必須去買一捆小樹材,三把劈好的的短松木條,短的跟半隻鉛筆一樣,用鐵絲紮好,以樹枝引火,還得要買一個劈成小截的半乾硬木頭,要讓一間房暖活,這些都要花不少錢呀!

學習法文,就如同這段話,要爬上好幾層的高樓,做過很多的努力,中途會想放棄的念頭,但是若當真覺得煙囪濕了就不花錢去綑綁木材,那才是真正的浪費材火,也浪費金錢。

高山是一定要爬的,誰叫我因為想呼吸屬於我真正的生活,所以深愛法國呢!

《今日課外話》DomiYeh秀了一張位於巴黎聖心堂(Basllique du Sacre Coeur)的照片,也提起電影「愛蜜莉的異想世界」取景拍攝其中之一的地點,樓梯下方有個旋轉木馬,男主角就是在那裡找尋神秘的愛蜜莉。

巴黎,一座到處都有旋轉木馬的城市,各個角落都可以找尋到旋轉木馬的蹤跡,這也就是法國迷人的童心之處,像是已經長大成熟的大人永遠都忘不了孩時樂趣。用瑰麗的色彩染上夢幻的旋律,旋轉出孩子的嘻鬧,戀人的依偎。

 

貓的星期一句:Tu est bizarre aujourd'hui !! (你今天看起來怪怪的!!)

可用在朋友招呼後的問後語,屬於口語化用法,在此不分陰陽性,bizarre的意思是指:奇怪的,所以整句適用於怪異表情與行為上的質問。PS:就像是跟我們中文問朋友說:你很奇怪耶~~(鄙棄的表情,呿呿呿!!)的意思是一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