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在這裡先說,我的筆名從砂礫正式改為:寇曉丹。

其實真的很不習慣,畢竟我會取砂礫這個字全是因為我認為寫手的我是渺小的,但是強若石礫,豈不有力量?

只可惜,它並未能帶給我好運。

這一路,我從最早期的新聞台和奇摩部落所使用《橘子MIKAN》後來因為撞名的關係不得不捨棄我用了好幾年的綽號,精挑細選後,才決定用《砂礫SALI_CAT》從無名和鮮鮮再度出發,兩年來,風波不斷,大事全無,小事不斷,全是搓磨光陰。

我的機會總是如同煙花般,看似希望鮮豔光明,尾巴燃燒至頂頭便消失無蹤,光亮的影子最後埋藏在黑暗中,沒了。

一年過一年,我寫下堆積如雪霜多的文字,石沉大海的稿子堆積如山,一檔開過一檔,比賽的事情也毫無機會,漸漸地,自信也磨成懷疑,直到今年,我走過難熬的八月來到十月,終於走進低潮期。

這一期,是我的大挑戰,如今,我依舊沒能恢復以往的自信與開朗編寫一串串屬於貓的旋律,深夜裡,連敲下一個字都深煎猶疑好幾回,我不斷懷疑自己也懷疑命運,太多糾結擾亂我心。

胭脂如寇,飄渺如丹。是寇曉丹這三個字的由來,向誰取自又來自哪個原由,在此,是個不能說的秘密,但它即將是我第三次出發的啟程路,我希望,能夠平平穩穩過靜靜的寫文生活。

要恢復自信,我想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畢竟寫作這條路的寂寞創傷,是無形的,是壓迫的,是自我因素,也是最殘忍、最無情的。

毀於自己,建於自己,緊接著,我的工作目標就是:放下一切雜念,命運,就是掌心紋,要捏要放,全由自己決定

--就從寇曉丹,2010年重新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