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jpg

  滿桌都是燒焦的菜餚。

  魏芷瀅忍住笑意看著這一桌不知如何下肚的晚餐,英雄用在貪婪的眼神癡望著眼前的菜,看來只有英雄捧場。

  佳佳誇張的大聲抗議著:『這怎麼吃?會拉肚子吧。』

  『我很努力了,兩位小姐,也不來幫忙只會落井下石。』他尷尬的假裝收拾廚房的殘局。

  客廳前傳來嬉笑聲不斷,他轉身看著客廳一景,佳佳笑滿懷的模樣讓他想起有多久她都沒這樣笑過了,是真心從內心裡散發出的快樂,自從父親和佳佳的母親去世後,佳佳真的開心過嗎?

  收回思緒後,他趕緊步出廚房一起享用殘不忍睹的晚餐,他們兩人已經拿起筷子正在開動了。

  『好鹹唷,鹽巴不用錢嗎?』佳佳皺著一張小臉嫌棄著。

  『你不下廚,那佳佳平時吃些什麼?』她疑惑著,佳佳正值青春期應該不能忽略健康營養問題。

  

  『平...』

  『平時吃些麥當勞,便當,有時候吃水餃。』佳佳搶話在先,完全不給段宸鈞一個台階下。

  『囉嗦啦!有得吃就不錯了。』他用力敲下佳佳的頭。

  佳佳摸著頭躲到魏芷瀅的身邊趁機撒嬌道:『妳看,哥哥好粗魯。』

  『麥當勞?便當...這樣營養不夠吧。』

  『沒辦法,我時間不能配合晚餐時間,有時候九點才下班,有時候我都會讓她自己去買。』他吞下一口高麗菜,一臉難色的道:『真的很鹹耶。』

  『沒關係呀,有時候小...』佳佳話到嘴邊卻停下來,聽到此段宸鈞抬起頭來眼神複雜。

  她趕緊改口說:『我是說,有時候哥哥也會帶我去小吃部啦,路邊那種的。』

  『小吃部呀,那是還可以,但是有機會還是下廚煮比較好。』她並沒聽出哪裡不對勁,自顧的吃著眼前的飯菜。

  佳佳不知道為何自己會將小培的事做了保留,但她看得出哥哥對魏芷瀅的態度和小培有明顯不一樣,這種複雜的思考她也理不清,但她就是希望魏芷瀅別誤會哥哥。

  晚餐後,佳佳洗完澡走出浴室時,魏芷瀅拿著梳子幫她梳頭。

  『我的頭髮都是哥哥幫我剪的。』她驕傲的宣佈著。

  這一頭參差不齊的髮絲實在可怕,說層次沒層次,左邊和右邊也明顯高低不平,要長不長、要短不短,對一個女孩子來說實在是侮辱了她的可愛。

  『明天我帶妳剪頭髮好不好?』她決定要解救這一頭亂髮。

  『妳是說要帶我去那個很漂亮很香的那種店,有一排椅子還有帥帥的哥哥跟姐姐拿著剪刀的那種嗎?』小小眼眸散發光芒。

  『對呀,妳的頭髮該剪一剪了。』她低笑著。

  『不用了,那種店很貴的。』在廚房洗碗的段宸鈞一走出廚房就聽見對話。

  『是我要帶她去關你什麼事。』她蹙眉不悅著瞪著這頭亂髮的兇手。

  『我是說....』見她一臉不高興,話全吞進肚子裡。

  佳佳聽得出哥哥的難處,她趕緊出聲道謝:『對呀,不用了,我這樣就很好了,我很喜歡哥哥幫我剪的頭髮。』

  『明天早上我來接妳,記住了。』她不妥協,這是她已經決定好的事。

  佳佳不安的看著段宸鈞,見他不發一語的沉思半响。

  『就這麼說定了。』她看著正在思考中的段宸鈞,準備站起身。

  『佳佳,妳先進房換衣服,等一下一起帶英雄去散步,順便送芷瀅回家。』

  佳佳收到命令趕緊進房,魏芷瀅也順便整理一下自己的東西。

  段宸鈞看著房門關上時,忽地棲身環抱住她,『謝謝妳今天為佳佳做的一切。』

  『說什麼謝謝。』她臉色潤紅,被這突來的親密嚇了一跳。

  他扣住她的下巴低頭輕輕一吻,這是他今天一整天都想做的事,他貪婪地索吻著。

  她無法拒絕,應該是說,她知道她必須要拒絕,可惜她辦不到,她是多麼渴望他的碰觸,即使手再抗拒著,但她的唇卻回應這窺探彼此的熱吻。

  離開了可口的櫻唇後,魏芷瀅還沉溺在迷濛當中。

  他看著精緻臉龐的她,語出沉重地問:『芷瀅....我問妳,妳們女人的那種店,剪頭髮會很貴嗎?』

  『嗄?』她尚未搞清楚他發的問題。

  不管貴不貴,總之,明天段宸鈞就是準備好要將私房錢拿出來就是了。

***

  和他們道別後,魏芷瀅走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停了下來。

  她抬頭看著自己的大樓,腦中浮出他們的舊式公寓,這兩者之間,有很大的懸殊。

  過去,她對沒錢沒勢的男人毫無興趣,甚至是連看一眼都嫌麻煩,她沒有改變自己的嗜好與目標,她清楚明白自己是不可能為了一個窮小子離開辜駿昇。

  可是,為何她會對段宸鈞放不下心扉呢?

  她拿出鑰匙卡片打開大廳的門走進豪華的內廳,內心不斷浮出那棟舊式公寓,那房子,跟當年她住的房子有六分相似。

  那地方讓她清楚明白段宸鈞的實力與經濟,那男人,不是她最終應該要的未來,那種辛苦一輩子的生活,是她最痛恨的過去。

  可是,佳佳有個好哥哥。

  至少在生活經濟不好的情況下,還有個疼她愛她的好哥哥,佳佳的笑容不是假的,這點就和她不同了。

  她卸下一身疲憊,沖洗了短時間的淋浴澡後,直接上床。

  一天的回憶一直在她腦海中揮霍不去,她翻了身眼睛還是睜得大,絲毫無睡意。

  她不斷反覆想起佳佳和他,她居然勾出想和他們一同生活的幻想之中,她抱緊棉被低叫著。

  那種生活是她不可能加入的,她一輩子都不願意再回到三餐有問題的生活,住在那種多一人就嫌擠的房子,她不願再回去當年那般痛苦的回憶裡。

    可是她今天一整天都好開心,氣氛十分安逸輕鬆....

  『我真的瘋了嗎?』

  遠在七條街的距離外,一樣有個人也無法入眠。

  她的微笑一直都浮在段宸鈞的腦中,今天一整天他有發現魏芷瀅的私人用品價格不便宜,光是在超商裡看她買菜就可以清楚知道他們的價值觀有些分歧。

  他產生了極大的好奇心想知道她的工作,她的私生活,他想徹底了解她。

  他望著天花板發楞著,才分開不到三個小時,他就開始想她了。

  身旁的佳佳倒是睡得很沉,連呼聲都微微地出現,段宸鈞輕輕笑著,看來今天是讓她玩到累了。

  他換個姿勢看著熟睡的佳佳,她的身高在這一年內有明顯長高,這雙人床已經越來越窄,況且...明年開始她就是國中生了,是否該把房間讓她一人睡會比較好?

  『妳呀,不是小朋友了。』他淡淡地說著。

  他反覆思考著接下來的日子,他開始測想著:或許過些日子,該去找一另棟房子,一房一廳已經不適合他們居住了。

  佳佳已經是女孩了。

***

  感覺像是剛入眠,窗外刺眼的太陽已經露臉灑落在床邊。

  『天..亮了?』魏芷瀅不敢相信地睜開眼。

  日光的確大方的展現它的光,她側躺過另一頭看著時鐘──九點十分。

  和美髮沙龍店約好的時間是十點半,她現在必須起床了,在床上伸了大大的懶腰,打了大大的哈欠,滿臉睡意。

  有點趕時間的她,儀容上隨便輕鬆打理一番,拿了桌上的包包,連手機和遮陽的帽子都忘了拿就趕緊出門。

  三步併兩步走,段宸鈞的公寓就在眼前。

  站在電鈴前,她深深呼一口氣,整理一下稍為凌亂的呼吸,最後一口氣用力吐出後,按下門鈴──

  兩個人聽見呼喚馬上就下樓,三個人興高采烈地往魏芷瀅指定的地方走去。

  佳佳一早起床後就覺得肚子不太舒服,可是她不敢對段宸鈞說,怕他會大驚小怪不讓她出門,所以她忍著怪異的絞痛,故作堅強地走著。

  『妳昨天沒睡好嗎?』

  『怎麼說?』她心慌了一下。

  『臉色不太好,黑眼圈都出來了。』他伸手摸了一下她的眼瞼,兩人之間已出現自然的接觸。

  『可能是太陽太大...』她看著頂上的太陽才發現她忘了擦防曬也忘了戴帽子。

  段宸鈞將頭上的帽子戴在她頭上,大咧笑地說著:『給妳吧,女人都怕太陽。』

  『我就不怕太陽。』佳佳小小抗議一下。

  『妳又不是女人。』

  在三句兩語的歡樂下,他們來到美髮沙龍店門口,段宸鈞看著整面落地玻璃窗,金雕花的自動門,以及坐在裡頭看似貴婦的客人,他的口袋瞬間沉重。

  『我在外面等你們好了。』他決定在外頭抽菸等著。

  沒人阻止他的決定,兩個小女人興奮地進去了──

  一個小時過去了,段宸鈞的肚子也開始不爭氣的叫著,菸抽了半包,還是不見她們出來。

  『女人真麻煩,剪個頭還要一個小時。』他自喃地說著。

  玻璃門叮咚一聲,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出現在段宸鈞面前。

  『可愛吧。』魏芷瀅笑的燦爛。

  原本不整齊長短的劉海變成妹妹頭,後髮尾也短至下巴,將原本就嬌小的臉龐襯托得更加稚嫩迷人,是時下流行的巴柏頭。

  『不錯嘛!我們家的段思佳變漂亮了。』他稱讚著。

  佳佳滿臉通紅,對於這新髮型她有點不習慣,因為從沒有過這種蓬鬆飄逸的造型,她是既興奮又開心。

  『肚子餓了吧,我們去吃午餐吧。』順著接下來的行程,她提議著。

  『等一下,剪這個頭多少錢,妳結帳了嗎?』他拿出皮包準被掏錢。

  『不用了,是我說要帶她來剪頭髮的,就當作是我給佳佳的一個見面小禮物。』

  『不行,這點錢我還是要付,沒理由要妳付這筆帳。』他面露嚴肅堅持著,就算再怎麼省錢,都不能讓女人付帳是他的原則。

  『不用了...』

  佳佳在一旁也覺得不能這樣讓魏芷瀅付這筆錢,畢竟是自己的頭髮,她扯扯段宸鈞的衣角說:『哥哥,我剛看芷瀅姊姊付了一千五。』

  『喔,一千五呀,好──』當他抽兩張千圓鈔時,他睜大眼睛重複道:『一千五?』

  他低頭看著佳佳剛出爐的新髮型,這也不過剪短大約二十公分,只是變得整齊而已,居然要花一千五百元,這可是他一天的工資薪水耶。

  震驚半响,他還是將紙鈔塞在魏芷瀅的手上,故做鎮定的牽著佳佳的右手說:『走了,去吃飯吧。』

  她嘆了口氣,實在熬不過這自尊強的男人,只好將錢收進包包裡。

  她踏出一步也牽起佳佳的左手說:『既然今天佳佳那麼漂亮,那吃完飯,我們去逛街,下午在去Afternoon Tea吃下午茶吧。』

  『阿伏特...?那是什麼?』兩人連聽都沒聽過。

  魏芷瀅淺淺一笑道:『好吃的蛋糕店呀。』

  段宸鈞無言的看著眼前的天空。好吃的蛋糕店?聽起來應該是一間好貴的蛋糕店吧,他內心猜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