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jpg

  

  吃完商業午餐後,原本計畫要去東區的SOGO百貨,在沿路的佳佳終於無法忍耐疼痛蹲了下來。

  『怎麼啦?』兩人慌張看著臉色有些慘白的佳佳。

  『肚子痛。』

  兩人互相疑惑的看著對方,她擔心地說:『是不是剛才食物不新鮮?』

  段宸鈞將佳佳抱起,語氣沉重地建議:『帶她去醫院吧。』

  『等一下!你抱好。』眼尖的魏芷瀅在他抱起佳佳的瞬間看見了肚子痛的兇手。

  『怎麼啦?』這一聲命令讓他緊張起來。

  佳佳的淺藍色運動褲後方一片血漬,魏芷瀅鬆了口氣道:『沒關係,不用去醫院,你把佳佳放下吧,還有...把你的襯衫脫下來給我。』

  段宸鈞不解地看著她,『要幹嘛?』

  『脫就對了,快呀。』她不耐煩的催促著。

  他脫下的襯衫又被魏芷瀅拿走直接讓佳佳穿上,她擔憂地問:『肚子很痛嗎?』

  佳佳點頭,肚子的絞痛如同有東西在她的下方用力的轉著腸子,疼痛不已。

  段宸鈞光著上半身尷尬不已,『我一定要這樣子嗎?』

  『你身材那麼棒這麼健康,讓別人看看又不會少一塊肉。』她見他不知所措的模樣調戲著。

  『問題不是在這吧...

  『這裡離我家比較近,先到我家好了,你抱著佳佳跟我走。』語落,不浪費時間拔腿就往後方走去。

  『等等...妳沒說佳佳怎麼了?還有我幹嘛要脫衣服?』他抱著佳佳緊追在後。

  魏芷瀅賞了一抹臉色說:『佳佳月經來了。』

***

  這套房的空間是他公寓的五倍大,客廳就是客廳,廚房就是廚房,所有格局都分配的十分洽當,開放式裝潢很優雅大方,就連曬衣間都比他們公寓的浴室還大。

  明顯地,這棟房子讓他清楚知道他和魏芷瀅的經濟能力有很大的差距。

  段宸鈞雙手插在褲袋裡站在床邊的落地窗俯瞰著整個大台北的美景,此刻他絲毫沒有欣賞的心情。

  佳佳剛吞下止痛藥正在床上休息著,而魏芷瀅在一旁細心的解說有關女人經期的重點給佳佳了解。

  『從今天開始,妳已經是女人了,以後每個月都要小心,也要細心記錄每個月的週期,知道嗎?』

  佳佳似懂非懂的點頭,躺在軟綿綿的床上,一下子睡意就蒙上雙眼,她細聲地說:『芷瀅姐姐的棉被好香唷,床也好軟。』

  等佳佳入睡後,她走向段宸鈞的背後輕柔地道:『褲子上的血有嚇到你嗎?』

  他轉身看著一臉微笑的她,心情沉重萬分。

  『男人會忽略這個很正常,更何況這也不是你該注意的部分,通常...都是母親的責任。』她與他站在同方向看著眼前的景色。

  段宸鈞沉默不語,他的瞳孔吸入了落地窗射進來的光芒,顯得沉頓。

  他想起自從那夜晚在巷子內他們做出了無法控制的事情,之後的方向似乎也都完全不按照常理進行,沒有刻意聯絡卻還是遇見了,想到此,他定定地凝視著她。

  『怎麼了嗎?幹嘛這樣看我。』發現了他的不尋常,她疑惑的看進他那鈍芒的眼神。

  『我記得小培說過你好像有男朋友了。』他一字一字慢調的說出。

  這話令她心跳漏了半拍,『怎..怎麼現在才問我這個?』意外地,她居然想隱瞞說她沒有。

  『那我們這樣子...是我多心了嗎?』他幽然地求證內心想要的答案。

  魏芷瀅張口啞然挪開了視線,是多心了還是有意,她自己也不知道,前幾日所發生的事太荒唐,要解釋也找不到答案,要她如何回答?

  見她慌然地沉默以對,大致上也已經清楚了,他低頭笑著說:『既然妳有男朋友,我想我們這樣也是不對的。』

  驀地心絞結,她張大眼聽著他接下來要說的話──

  段宸鈞沉重地環看整個臥室,最後凝視在她身上,沙啞地道:『我真的很謝謝妳幫佳佳做那麼多,其實這是她第一次笑的那麼快樂,若不是妳,我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佳佳原來還是有欲望的,她一直在我面前是那樣的忍耐不說,總之我真的很謝謝妳。』

  語落,他停頓了默許,在兩人都靜止的狀態下,他說出了內心真正想要說的話:『我希望妳可以永遠待在我們身邊,我老實說吧,我們若要當朋友,我想我把持不住對妳的感覺,我喜歡妳,可是,我想我們可能不適合吧!』

  『何必說這些呢?』她的音調居然在顫抖?她在緊張什麼?

  『我不想騙妳什麼,一開始我們步驟就全亂了,妳原本想拒絕我,但我又堅持要認識妳,都沒認識到彼此又差點發生擦槍走火的事,我們互相根本就不認識彼此,不是嗎?告訴我,我這樣說錯了嗎?』他冷靜盤沙推理了所有的錯誤,若不要一錯再錯,事情就該趁早說清楚。

  『就算是錯誤的,那又如何,這兩天我們很愉快不是嗎?』她沒有勇氣轉過頭。

  『妳告訴我,我們是不是到此為止就好,我需要妳的答案。』他移動腳步棲身靠近她,一股熱腔燃燒了他的身軀。

  她腦中一片混亂,她可以感受到身旁的炙熱溫度──

  段宸鈞窺探著她的側臉,手不自覺的撫摸她的髮,輕輕地撥開髮絲,距離很近,她頭髮上的香氣微微的散發出屬於她的氣味。

  觸碰下緊縮了脖子,她低下頭不知所措。

  『我必須要替佳佳著想,她是我很重要的家人,如果..我們沒有結果,那不如就到此為止,我不能因為我的私心害了佳佳內心的期待。』

  『我......』她想不出可以回答的話。

  『告訴我,我還有機會嗎?』凝視的眼神中有著閃躍的篤定。

  一旁的手機突然響起,想逃避話題的她趕緊跑向桌上旁,不料卻被他一手拉至懷裡緊緊的擁抱住。

  鈴聲迴響在屋內,被月光鋼琴曲包圍下,兩人曖昧不清的情緒遲遲發酵,她掙扎著,他就摟得更緊。

  『放開我。』

  『這就是妳的答案嗎?』

  鈴聲不斷響著,她用力推開他趕緊將手機接起,電話那頭得聲音讓她瞬間墜落到現實,她下意識驚恐的眼神看進段宸鈞的瞳孔裡──她的幻想該結束了。

  (為什麼一整天都沒接電話?跑去哪了?)

  辜駿昇低沉的語氣竄進她的耳裡,眼前一片閃失,她壓下話筒慌張的跑進浴室將門鎖上。

  腦海中不斷想辦法找藉口脫身,發慌的語氣已被他發現不對勁,他暫時冷靜聽她三言兩語的謊話,不打算拆穿她。

  他說他要提早回台灣,要她早上十點去機場接他,她只能答應,蹲在浴室裡不斷的點頭,只能祈禱她那驚慌失措的語氣沒被他發現。

  等到結束電話步出浴室後,屋子裡的兩人早已不見蹤影,握著手機的手頹然地垂在腳邊,不知為何,她的不安竟然為了冷清的屋子刺激了淚線,她靠在牆邊腦海中響起的臉孔依舊還是段宸鈞。

***

  晚餐,吃的簡單。

  自從下午段宸鈞突然將她搖醒並且直接抱著她離開魏芷瀅家後,心情沉悶的他始終一發不語的做著許多平時在家會做的事。

  佳佳不敢問到底發生什麼事,她知道段宸鈞心情不好,他很少這樣的。

  稍晚時刻,阿浩約他一起到他家打牌,他答應了,二話不說要佳佳早點上床睡覺,拿了外套就離開。

  到阿浩家前,他買了一手啤酒上樓,在裡頭已經有另外兩人正在看電視等他到來。

  小培見到他有些緊張,這牌局是她特地叫阿浩約的,自從上次有點尷尬場面後,她就不敢再輕舉妄動的聯絡。

  四個人各坐牌桌的四方,第一瓶啤就打開後,段宸鈞一口氣喝了半瓶,阿浩驚訝的望著他的舉動,蹙著眉和小培四眼相望。

  小培搖頭表示不知情,看他的表情可以猜他心情不太好,他一直都是喜怒哀樂很明顯的人,所以並不難猜他現在的情緒。

  在奇妙的氣氛下打了一圈,大家東聊西講得繞不進話題,只有他一人始終沉默打著牌,阿浩漸漸地不耐煩。

  『大哥,你這樣低氣壓我們怎麼打呀,你是颱風過境唷。』他玩笑的調戲著。

  他抬眼露著苦澀地笑,手機忽地在口袋裡振動著。

  看著手機裡的號碼,他猶豫地不知是否該接魏芷瀅的電話,今天下午她的反應很明顯應該是她男朋友打來的,那流露出恐慌的眼神在他腦海中揮霍不去。

  他按下拒絕接聽的按鈕,心狠狠的揪著。

  他們最好別在見面,不然,連他自己會做出什麼事情他都不清楚,對她的強烈渴望已經到底,在進一步,一定會一發不可收拾,為了不給佳佳一個期待,他必須要暗自切斷這原本就不屬於他們的人。

  『我要回去了,下次再打吧』收了心思,他決定要回家,留下一群還搞不清狀況的人在面面相觀。

  走在稍涼的街道上,段宸鈞抽著菸吐出沉悶,抬頭看著天空,那棟昂貴的大樓矗立在眼前,彷彿再告訴他──你和她根本就不適合在一起。

  那為何還相遇?

  既然不適合,老天為何還安排讓他們三番兩次的不期而遇?

  為什麼....

  為什麼要讓他認識魏芷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