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3035873666.jpg 

  『好呀。』

  魏芷瀅喝著剛泡好的熱茶,表情微帶著笑容二話不說就答應了,甚至連理由都沒問。

  幾秒鐘時間,段宸鈞以為自己聽錯了,自己提出的要求在只有兩秒時間內得到答案還有些感到不可思議。

  『真的嗎?我是說要把小培接到家裡照顧幾天,妳真的答應了?』

  『真的,就接她過來吧,她腿受了傷也不方便生活呀,明天就接她過來吧。』她那微笑的臉龐還真看不出她的情緒。

  自己的提議,卻讓他有種愧疚的心情,他緊緊抱著她,謝謝她的大人大量,一邊解釋著他和小培的關係如同兄妹般的深錮,一邊訴說著歉意,魏芷瀅只是ㄧ昧地聽著,並沒問任何疑問或提出問題來反駁他的私心。

  她只是靜靜的喝著茶。

  第二天早上,他們一同去參加佳佳的畢業典禮,在路上似乎還和樂融融,畢竟今天是佳佳的大日子。

  在禮堂內,佳佳穿著制服上台領取獎狀,台下的段宸鈞不斷的拍照留念,這時刻是十分重要,身兼父職的他心有戚戚焉,內心暗道著,如果父親和母親可以看見佳佳這成長的過程,不知道該有多好,這時腦海內浮出另一張小臉,一個陌生到他幾乎已經遺忘的人。

  不知道「她」過的好不好?

  直到學校的合唱班上台演唱「驪歌」時,他的眼眶已經泛紅,此刻的心情如同父親般的激動。

  魏芷瀅在一旁啞笑著他的單純,她也對這一刻感到感動,『你丟臉死了。』她輕輕地取笑著。

  『忍不住嘛!你看佳佳多可愛~唉....真的是長大了。』他感觸真的很深,邊泡奶粉邊換尿布的日子往如昨日的回憶,一轉眼,這孩子已經長大,什麼事情都可以自己做得很好。

  當年那雙緊握住他手掌的小手,如今要掙脫他而去了。

  魏芷瀅牽勾這他的手臂給予安慰,直到畢業生退場,佳佳在隊伍內還直揮著手,滿臉的喜悅寫在臉上。

  結束了畢業典禮,魏芷瀅帶佳佳回去,而段宸鈞跟阿浩借了車準備去小培家接人,不料卻被她反鎖在外,她大吼著她不需要任何人關心,尤其是魏芷瀅。

  三人僵持在門邊,阿浩怎麼勸她就是不聽,段宸鈞忍著性子按門鈴,小培不開門就是不開門。

  『要我搬去,好呀,叫她滾,她滾我就搬去跟你住。』她坐在門延邊強忍著淚水,內心不斷地想著,為什麼事情會演變到這種局面。

  『別任性了!開門。』段宸鈞開始用力敲打著門板,ㄧ股脾氣直衝胸門。

  『不開!你們都走呀,走開。』

  『算了啦,我先載你回去吧,小培這邊我再來勸她。』阿浩對這僵硬的氣氛嘆氣著。

  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兩人只好離開現場,回到家中,眼看只有段宸鈞一人回家,魏芷瀅卻不感到意外,她依舊一慣冷靜地將飯菜上桌,將原本替小培準備的碗筷又收回櫃子裡。

  他大致說明了狀況,佳佳不懂為何小培會有這般情緒,ㄧ副「為什麼」浮在好奇的眼眸裡。

  魏芷瀅垂眼默默地夾菜塞近毫無胃口的嘴裡,忍著壓抑在胸口內不安,在無結論的情況下,結束了食之無味的晚餐。

  段宸鈞不是白痴,他看的出來魏芷瀅的異常,晚間,他無預警的對她說了聲抱歉,卻引來她疑惑又錯愕的注視。

  『抱歉什麼?你做錯什麼了嗎?』這番話像是逼問。

  他煩躁地低頭雙掌攀附著脖肋,『我知道我這麼做是不對的,但是我無法放心小培一個人,現在又是這種狀況,她精神好像不太安定。』他閉眼苦澀地說著歉意。

  她蹲下姿勢環抱著他的煩躁,輕輕地拍著他的背,動作代表她的回答,她不是不在乎,而是不能在乎,她的存在已經傷害了一個人,所以她不能自私的佔有這個已經選擇待在她身邊的人,既然段宸鈞選擇用最後的溫柔來陪伴小培走過傷害,她又怎麼能拒絕呢?

  『去吧,我會在家等你回來。』她將頭依靠在他的肩膀上,她知道這不是兩敗俱傷的作法,所以她能忍受。

  他錯愕地抬頭輕晃著她的肩膀不可置信地說:『妳在說什麼妳知道嗎?我怎麼可以那麼這麼做?』

  『可以的,去吧,我說我會在家等你回來,我只給你一星期的時間,七天後你一定要回來,我等你。』她的眼神很堅定,已經是下定了決心。

  『我辦不到。』他低吼著。

  『七天後,你就是我的段宸鈞,我以後不會再拱手讓人了,這是我最後的讓步,去收拾行李吧。』她起身不再討論她下的決心,轉身去臥室替他打包著七天的行李。

  段宸鈞怔在門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 * *

  昨天半夜被迫送去小培家,雖然小培將他反鎖在外近一個小時,但最後還是開門讓他進屋去。

  早上做了稀飯給小培吃後,他便騎車到工地上班了,中午時刻心情鬱悶地吃著便當,手邊還玩弄著一旁的小木版。

  玩著玩著,突然有個小計劃浮出他腦海,放下便當盒將ㄧ片一片木板撿起,一陣喜悅在他嘴角勾著,快速將便當吃完後,他開始撿著工地棄置的木板,ㄧ張設計圖完整的浮在他腦中,也浮出了他幻想中魏芷瀅開心的笑容。

  下班時,因為某些需要所以他轉到附近的音樂教室詢問「德布西」月光鋼琴曲的琴譜,也順便打聽了音樂盒製作的單音譜,不是很困難的過程,這讓他有了滿心的歡喜。

  帶著喜悅回到小培家,見她一人坐在窗邊發楞,眉頭不自覺地緊皺著。

  『怎麼一個人坐在那?』他放下手邊預先買的晚餐走向她面前,內心盤算著晚些要回家看一下在家的兩人。

  『你回去吧,我不需要任何人照顧。』她眼光憂然地望著窗外,這種同情只會讓她更心酸更難過。

  段宸鈞嘆了氣,拉把椅子隨她ㄧ同坐在一旁,晚間的風經過窗口栩栩吹進屋內,是溫暖的溫度,他伸手揉了揉她的頭,此刻的她已經感受不到錯覺的感情,她明白身旁的人已經不再是屬於她一人的。

  『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我不會再胡思亂想,你放心回去吧,有事我會打給阿浩的。』她只想一人靜ㄧ靜,誰都不想見。

  『不行,我必須陪在妳身邊等到妳好為止,沒得商量。』

  『如果不能接受我,那就別對我那麼好。』她幾乎低吼著控訴這無情的溫柔。

  段宸鈞些微語塞,他收回他的手躺在椅靠邊沉思著,他不會離開,他知道這是最後合好的機會,說他自私也好,他只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得到幸福,不希望每次見面都怒眼相對。

  在沉默的過程中,他想念起魏芷瀅的臉龐,內心暗想著,不知道她現在在家做什麼?看著牆面上的時鐘,晚餐時刻一定是在作飯菜吧,憶起她總是在廚房忙的七葷八亂地紅潤了雙頰,模樣可愛的畫面讓他揚起了微笑。

  眼角看見他低頭勾著那抹笑容,是她從未見過的陌生表情,這股衝擊另她心頭一緊縮立刻撇開臉。

  那一夜,小培輾轉難眠,最後靜悄悄地下床走向沙發,眷戀凝視著已經熟睡的他,她想喚他的卻虛弱無力,想擁抱他也痛苦萬分,昔日的回憶如同風鈴在風中搖晃發出苦澀的聲響,一聲一息都令她難熬。

  看著他的背影,她留下無聲的淚息,人就在她眼前,可是卻連碰也碰不著,這種孤悲與距離棲息了她全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