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3035874042.jpg 

  音樂盒的製作已經完成一半。

  他將屬於盒蓋部分仔細地鎖上螺絲,重複確認鬆緊度,最後滿意的將它放在桌面上檢查是否哪裡需要改進,接著只要開始刻劃外層的花樣與組裝機心齒輪和發條就可以完成了,時間剛好可以趕上後天要回家的星期日。

  『那是什麼?音樂盒呀。』工地同事湊近觀賞著這精緻的手工音樂盒。

  『我做的還可以吧,大小剛好一個手掌。』他自己也十分滿意這成果。

  『做給你小妹的嗎?我記的她前些日子畢業了,畢業禮物呀?』

  『不是,是給我女朋友的。』這三個字倒是讓他些羞澀。

  眾人驚訝地低呼取笑著,想不到外表陽剛一付男子漢的段宸鈞也會也細膩的一面,這是讓所有人都直呼不可思議。

  當大夥都開始起鬨著,外頭卻一聲呼喚著段宸鈞,『外面有人找你。』同事那表情有些凝重跟疑惑。

  他泰然的走向外頭時,同事卻出聲警告著:『小心點,上次你無故被調停的事,我猜是外面那人搞的鬼。』

  這警告意味濃厚,他仰起了防備心,轉身後果真看見那個不速之客──辜駿昇。

  『借點時間可以嗎?』他語調平平,尚未看出他來的用意,不過隨便猜猜也可猜到邊。

  『我只有三十分鐘,我還要上工,沒空理會大老闆那麼閒的時間。』

  『三十分就夠了,請跟我走。』他側身替他開了車門。

  他輕扯著笑,『有話在這裡說就行了,不用那麼麻煩。』從褲袋裡拿出菸盒輕鬆地點了根菸。

  辜駿昇眼眸閃爍,關上車門的力道微重了些,『我知道芷瀅在你那,可以將她還給我嗎?』

  這是低聲下氣的說詞嗎?

  段宸鈞微怒著,『芷瀅不是東西,她有選擇生活的權利,她已經決定要跟我們再一起,你又何必這樣呢?』

  『有些事情你不了解,你那自以為是的生活對她而言只是暫時的新鮮感罷了,我和她之間不是你們這些外人可以擅自就闖進來的關係,你和她的事我不會再追問,你回去告訴她,我等她電話,很多事情不是用逃避就可以解決的,帳也該算一算。』他冷冷地拋下這段話,彷彿是一句威脅。

  『我不會說的,你省著點吧。』他不想跟這種人再說下去,轉身想離去。

  『段思佳今年十二歲吧?』他輕扯著一抹深不見底的微笑令人發寒。

  他猛然回頭,恰巧望進他那深淵的眼眸裡,『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他狂怒低沉地瞪著。

  他昂首跨步走向他,在他耳邊陰沉地說:『告訴魏芷瀅,我找到她家人了,我等她電話。』語畢,他轉身進入車內離去。

  這兩段對話完全連不起來,他疑惑看著奔馳而去的車尾,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不是只要找回魏芷瀅而已嗎?

= = =

  好幾天沒見到段宸鈞了,思念真的是件折磨人的東西。

  佳佳下午和同學去水上樂園玩水,她一人在家無趣著打掃房子,當她拿著掃把走進佳佳房間時,卻看見書桌上有個木盒子,她好奇的拿起來看個仔細。

  打開盒蓋,她漾起微笑,拉開椅子將木盒裡的照片一張一張拿出來看著。

  『這就是佳佳的媽媽呀,還真像。』

  看著這些照片,她反觀嘆氣著自己並沒有將母親的照片都留下,唯一的一張還放在那間套房內,也沒拿出來。

  一張四人全家福的照片吸引了她,『這就是宸鈞的爸爸嗎?』照片有些泛舊,,不過還是可以看出相似的輪廓,那嘴角....似曾相識 。

   看著青澀時期的段宸鈞感覺很有趣,他和他父親簡直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相同,她將照片一張張收好放回盒子內,她開始反皺著記憶,全家福照片她一張都沒有。

  她好羨慕擁有這些照片的佳佳。

  收回沉思,又開始繼續打掃著,突地她憶起既然這些是屬於佳佳的回憶,那宸鈞的呢?

  她知道他和佳佳是不同母親生下的,所以他一定也有屬於他自己的回憶才對呀,怎麼都沒聽他說過。

  藉著這疑惑,她回臥室開始找尋著可能放照片的地方,當她找到相簿時,她開心的坐在床上翻閱著。

  從第一頁開始,裡頭只有他的父親和他,直到中間出現了佳佳的母親,最後就是佳佳嬰兒時期到現在的照片,並沒有所謂的其他女性像是他母親的人出現在相簿內。

  『奇怪了,沒有嗎?』她反覆仔細的再看一遍,可是怎麼找還是都沒看見像他母親的照片。

  她失望地盒上相簿,一張大小十公分的黑白舊照片飄落出相簿外,她撿起這張影像是個嬰兒的照片,從照片顏色上可以清楚知道這照片絕對不是佳佳的照片,時間應該是要在久一點。

  『這是誰?』

  是女嬰,照片背面有秀氣的筆跡寫著:出生第一個月,有雙手環抱著女嬰,女嬰身旁站著一名少年有張稚嫩的臉蛋正在微笑著,可惜照片早被切割,看不出那雙手是誰。

  這張照片充滿疑惑,她知道這少年一定是段宸鈞,那這女嬰是誰?

  她左看右看還是一頭霧水,『難道....也是他妹妹嗎?同一個母親生的?』如果是這樣,怎麼從沒聽他說過。

  她將照片放回相簿內,放回抽屜裡關上,盯著抽屜外她心想著:看來,他也是有段過去是他不願提起的回憶,既然如此那就當作沒看這張照片吧!

  每個人都有一段不願被別人觸及的回憶,她也是有的。

  她也不願將母親和父親的事再告訴任何人,過往回憶太沉重,聽的人也會沉淪在其中。

  她打起精神,繼續打掃家中各個角落,今天的優閒下午,意外讓她發現了一段誰都不願開起的潘朵拉盒子,那抹煙正悄悄地開啟一扇門。

= = =

  星期日,陽光刺眼迷人,季節已是接近炙熱的七月,佳佳和魏芷瀅起大早就是市場採購,今天是段宸鈞回家的日子,雖然小培的家離這並不遠,他有時也會回來看看,不過這趟「回家」意義不同。

  『小培姊姊她....很氣哥哥嗎?』佳佳有些低落著情緒。

  『我想她應該是很氣很氣我吧。』她苦笑著自嘲。

  佳佳這年紀並不懂這所謂的男女感情糾紛,不過她每個人都喜歡呀,她不希望有了魏芷瀅卻失去了小培。

  『我們就相信妳哥哥一定會讓小培跟我們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一定會沒事的。』她話說的輕聲,其實她也沒把握小培是否真的可以釋懷,畢竟六年感情不是說忘就忘的掉。

  當兩人哼著小曲清脆的踏著步伐回到家後,段宸鈞早已在臥室裡呼呼大睡了,從他的倦容中可以知道,這幾天辛苦他了。

  她湊近他那熟睡的臉龐,認真仔細地凝視著,這深邃的輪廓、說不出那頑固的嘴角、還有那雙單的可愛的眼瞼,每一處每一勾勒都在訴說著他有多幸福可以躺在這張床上安穩地睡著。

  『歡迎回家。』

  現在,是不是可以不用再帶著不安而幸福了呢?

  半夜,段宸鈞漸漸醒來,第一映入眼底就是那日夜思念的臉龐,側身在他身邊穩穩地沉睡著。

  好滿足的滋味就是這樣吧!

  每一天醒來第一眼見到的就是心愛的人在身邊,這種日子過再久都不覺得膩,幸福的種子撒落在他的心中開滿花,他無法轉移視線只是這樣靜靜地凝視著他的幸福來源。

  啊──回家感覺真好。他內心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