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4.jpg 

  傍晚,段宸鈞將她的雙眼用布條矇著,將她帶到客廳裡坐下。

  『什麼是那麼神祕啦,這樣黑黑的我會怕啦。』她抗議著。

  佳佳驚見放置在桌上的神秘禮物,大聲的呼叫著,好奇心讓她更加納悶更想將布條扯下。

  段宸鈞不顧佳佳在一旁看著,也要耍個肉麻氣氛,他側身環抱著魏芷瀅的細腰,輕聲地說:『親愛的,這幾天辛苦妳了。』語畢,他將布條拿下。

  一個小而精緻的木製盒子放置在桌上,簡單的手雕玫瑰花遍佈在盒子四周下方,單色系的仿舊米白色調搭配玫瑰的火紅形成強烈的對比色,雖然簡單,但看出用心,盒蓋上也刻劃著一排英文字──To my only love 。

  瞬間,淚珠侵濕了眼眶,感動卻說不出半句話,手指壓制住鼻間也無法抵擋喜悅所帶來的顫抖。

  『打開呀,快呀,先上發條唷。』他興奮地催促著。

  她笑滿懷地點頭,伸手將音樂盒拿起將發調轉了幾圈後,輕輕慢慢地打開盒蓋,當盒內的齒輪轉動,音樂流露出月光單譜旋律時,她僵了表情無法動作。

  一顆眼淚,隨著音樂盒裡的音樂低落下臉龐。

  她失魂地聽著,言語卡在喉攏裡,曲子很短,只採取了一小段中間伴奏的部分,所有過往的回憶洶洶湧上心頭,母親的臉閃過腦際,她突然將盒子蓋上。

  『怎麼啦?我記得妳很喜歡這首月光呀?我搞錯了嗎?』見她表情微恙,他心有些慌著。

  聽見他擔憂的語氣她馬上回過神來,『我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她再三重複著,一雙眼悠悠蕩蕩地還沉溺在回憶裡。

  『這首月光曲,其實是我媽喜歡的音樂,從小我就每天聽著,在我有記憶以來她就不斷的放著,早也放晚也放,好像怎麼聽都不會膩一樣,其實我都懂,這是她在想念著父親。』她突然打開了塵封已久的記憶,那間小房子的模樣、母親聽歌時的表情,甚至....母親半夜捏著張照片偷偷哭泣的背影。

  回憶讓她脆弱,她無法阻止突來的悲傷情緒湧上心頭,低頭趴在段宸鈞的胸前開始滔滔大哭。

  這是第一次,她哭了。

  七年的沉澱爆發在一個小小音樂盒裡,將她所有的悲傷不甘心與想念通通趕出她的淚框外,從她嘴裡發出的泣聲是傷痛不已的思念,記憶激烈地撼動著她的感情,她──好想再見媽媽一面。

  聽到這段回憶,段宸鈞沉著了,腦中某段早已塵封的記憶幽幽的浮出一小塊角落。

***

  佳佳從臥室裡拿了件毛毯給段宸鈞,悄悄地自個兒回房裡歇息,魏芷瀅依舊趴在他的胸膛前開始說著她與母親的回憶,內裡頭完全沒有父親的蹤影,硬是要說也扯不出畫面來。

  『你爸爸是個什麼樣的人?』

  『他呀....嗯...大嗓門吧,多事又囉唆。』他咧嘴笑著,在腦海內,父親的笑容在記憶裡。

  『亂講。』她輕輕地笑著,『我看過佳佳盒子裡的照片,你們的媽媽是跟很漂亮的人,你爸爸...有爸爸的感覺。』她換個姿勢穩穩地躺在他的大腿上。

  『妳真的對妳爸爸沒有任何記憶嗎?』

  她苦澀地搖頭,『能有什麼記憶,我還在喝奶他就跑了,難不成要我當時拿著奶瓶追著他跑呀。』她又換了姿勢將頭面對著他那結實的小腹前,這動作引起他注意。

  『你....母親呢 ?』

  他順摸著她的髮,眼光閃爍著一陣黯然,他低笑著說:『我很想她,不知道她過的好不好?』他大手開始不安分滑著她側身的曲線。

  『沒想過要去找嗎?』

  『有,但是我無能為力,不談這些了,走我們回房去。』他突然起身將她抱起,大步跨地臥室裡,直接將門鎖上。

  這次,總該沒問題了吧。

  他內心暗自祈禱著,他湊上嘴直接深吻著這令他朝思暮想的唇,手摸著她的臉龐,輕輕地細琢著她每一吋肌膚,她奉上雙手攀附在脖間,回應著她的渴求。

  一抹影像突然浮在她腦海之中,她從寵溺的隙縫中找到聲音問道:『有張照片...』她輕吟著敏感帶所帶來的酥麻。

  『什麼照片?』他褪下了她身上的衣服,開始琢著那細嫩的粉肌。

  『等等...啦,照片,有張照片要給你看。』她暫時輕輕推那讓她快感顫抖的每一吻。

  『不是現在吧,等等在看。』他不放棄地又湊上身。

  她快速翻下床拉開抽屜,她想知道那是誰,今晚話題開了,就在今晚把所有的回憶都說開也好,因為難保下次誰也不願再提起過往的記憶。

  她抽出那張女嬰的照片遞給他,不料他卻僵了身子眼露痛苦地盯著照片看,所有的熱情在一瞬間冷卻了。

  察覺到他苦澀的表情,她沉默不語地凝視著他的眼,他彷彿在幾秒鐘之內沉溺在回憶中,這女嬰是他的痛苦回憶嗎?

  『她...是誰呀?』她試圖問著。

  『我妹妹,是我的親妹妹。』他接過照片趴起身坐在床上開始凝望著上頭的影像。

  『怎麼了嗎?是我不該動你的相簿嗎?對不起。』她歉意著這不禮貌的行為。

  他笑著將她拉過身讓她靠在他身上,手指反覆著觸摸著照片像是憐惜般的輕柔。

  『不用道歉呀,是我不想說罷了,因為我對不起她,所以沒資格說我是她哥哥。』他輕輕地吻了她的額心,家人的回憶,只有對這女嬰沒有任何記憶。

  『叫什麼名字呢?』

  『我不知道,應該是說我忘了,那時候我年紀太小,我媽離家的那年我根本沒什麼記憶,對這個妹妹的存在來說,我更是沒映象。』他坦白地說,滿臉歉意與後悔寫在臉上。

  『為什麼沒有你母親的照片呢?』她實在好奇著。

  『因為佳佳的關係所以我都收起來了,我不希望佳佳覺得我們的母親不一樣,這會讓她產生錯誤的感情,我失去了我爸媽也失去了一個妹妹,所以我將對她的愛灌注在佳佳身上當做彌補,我已經不想要再失去最後的家人。』他強忍著哽咽,這抹回憶對他來說太沉重。

  明明在這世界上還有家人存在著,卻無力去尋找,這種無力感讓他背負著無比的壓力與挫折。

  『你是個好哥哥,我相信這個妹妹會懂的,她們或許現在某一處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呀,對不對?』她用力地擁抱著他的胸膛,濃烈地接著說:『至少現在有我呀,我是你第二個家人呀,你和佳佳是我第一個家人呢!』

  『是呀。』他滿心地吻著她的髮,也將她深深地抱滿懷中,『啊..給妳看我媽的照片,可是不可以跟佳佳說唷。』

  他翻下床從床底拿出一個鐵盒子,將上頭的灰塵拍乾淨放置在床上,裡頭的照片一張張厚厚的一疊被保管的很好,他拆開塑膠套開始攤在床上給她看。

  『妳看,這就是我媽剛生我的時候,她很漂亮吧...』

  坐在一旁的魏芷瀅突地睜大雙眼看著一張又一張衝擊她的視覺神經的照片,照片裡的那張臉,那抹笑容,全都讓她瞬間無法呼吸──

  他帶著懷念看著一張張泛黃的照片,語氣沉著地道出:『其實,那首月光是我爸在我小時後每天放的曲子,那時候每天聽都聽膩了,不過偶爾沒聽總覺得哪裡奇怪,我還在想一個大粗人怎麼會聽這麼有氣質的音樂,一點都不搭......』

  語氣停頓,發現她突然沒了聲音,他抬頭看著他卻看見了她那佈滿錯愕恐懼的神情,『妳怎麼啦?表情怎麼那麼恐怖?』

  究竟剛才段宸鈞說了甚麼她通通沒聽進去,驀地她伸出手用力的將照片全拍下床,用力嘶吼著:『不可能,她不是你媽,她不是───』

  她全身顫抖著,雙手用力抓著自己的髮,猛烈地搖頭不斷說著:她不是你媽。

  段宸鈞傻了眼,雙手將她那近似瘋狂的恐慌壓制住,『妳冷靜一點,倒底是怎麼一回事?』不知為何,有股不安蒙上他心頭。

  『告訴我,她不是你媽,她不是....』那聲調已經快要崩潰。

  望進那恐懼萬分的瞳孔裡,他的臉反射在裡頭,兩人互相對望了鄰近幾秒,重疊的影像帶著他們走入深淵的地域───

  『她是我媽呀。』

  這宣告,破碎了魏芷瀅的心臟,她感覺到她的世界正在撥離,連眼淚都流不出去,誰來告訴她這是一場夢。

  如果是夢,那絕對是一場噩夢。是一場她母親親自帶來的最惡極的夢境。

  散落在地上的那些照片,無論哪個角度,每個笑容每個姿勢投足,儘管過了十年二十年她也絕不會忘記那張臉──那不是別人,而是她母親。

  絕不會有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