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久沒寫日誌了,或許是前一陣逃避得很吃緊,一時之間想將部落格給忘掉,不過回頭想一想,這裡依舊是唯一不會背棄我又默默守候我的地方

寫小說的路程到了2009年的尾聲的確很不完美,我放棄了一些理念,也拋棄了自我,前些日子和朋友喝點紅酒,無意間聽見犀利得評斷,我懂是因為朋友喝醉酒所以說了一些不入耳畔的言語,又或許是我自己不願面對這些詞彙,也懂朋友一定在隔天就忘記了昨夜的話語,我不責怪,我記起過去的日子裡,我總是對自己說:嚴厲的批評是最大前進的動力。

我還記得,只是暫時間遺忘了,是自尊心作祟,也是自己不願意面對的原由,我再一次感謝到朋友無心的談語,讓我瞬間記起自己的無奈與煎熬,久而久之卻因為自尊心作祟而開始喪失自己的鬥智,也將寫作的熱情與觸感都一併拋棄了,極力想拋至腦後乾脆沖到馬桶裡。

2010年開始了,我的第一步腳印就是誠實面對自己,然後走出自己,寫下自己。

過去的風風雨雨當作是訓練,失敗了沒關係,檢討了自己的挫敗得原因,記下失敗的腳印,再從原地爬起往另一條路出發。

前半年,目標在兩個比賽(說到這裡又要感謝親愛的寶貝DOG...XD)不在拼命寫一堆多產小說來掩飾自己的缺點與慌張,慢墩慢熬堆切出一部小說,然後再繼續往不可能爬登的山頂邁進向前。

今年,我唯一要勇敢面對並且不再掙扎敲下每一字的挑戰,就是準備寫下《我的,玫瑰人生》這部散文日誌。

對我而言,真的很困難即將要攤開一切,不過...我也懂,不去寫這部日誌,我等於是不斷得逃避自己,否定自己不願意面對得真相,開始部落格的日子一共四年,什麼都沒寫下,什麼都沒留下,當初要寫下這部日誌的心情一直浮沉到現在,我等於逃避了四年,連敲下一個字,都是空白,否定了當初要開部落格的真正決心。

這段期間,我依舊珍惜生命,也多了溫馨又善良的噗友和少許又不斷有接觸的格友,或許,是他們給了我力量,我看見希望,看見不放棄得未來,我笑得好開心,終於又拾回了笑容,儘管只是網路上卻又從未見面的大家,這真得很溫馨令我珍惜一切。

我不是天生就樂觀的小孩,所以我的文字帶著一絲絲的寂寞,也知道現在的人不愛看沉重又正經的文字,但是我不會放棄自己的文筆風格,不願隨風逐流跟進現代潮流寫下一篇篇不是我的文字,但是我也不會標榜,愛就來,不愛請離開這些話語,我只求有緣份,以文會友,就像是我找到了八個寶物,從文字上與我竄起了冷靜與熱情之間的珠珠字句,開始一步步地成長。

寫小說和創作變成我人生的重心,是唯一可以去執行的動作,至於會不會有這麼一天讓我不再作夢,讓我從夢中醒來又或許走進了夢中,在倒數的最後一秒鐘,我不再渴求,平淡的完成每一部小說,畫完每一幅畫,專心將法文學好直到可以出發的一天,也不再去想寫小說的山頂路是我唯一的退路,因為,退路早就已經開了岔又變成羅馬路了。

我知道,我可以繼續下去,2010年,我不再逃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