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香水又噴那麼濃?我不是說過適可而止就好了嗎?』辜駿昇渾身散發傲然的氣勢,臉上的威嚴似乎說著他的專制是唯一的命令。

  『這是人家新的香水味,怕你沒聞到嘛,不喜歡嗎?』她嬌滴滴地說著。

  『不喜歡。』他方向盤一轉,從大馬路直駛進入一條蜿蜒小巷。

  『那今晚我會把這瓶香水丟了。』語畢,她轉頭看著窗外,心情一下子盪到谷底。

  這番話並沒有拉起辜駿昇任何反應,一張俊硬不妥協的表情盯著前方看,車子熟悉的駛著捷徑直接上高速公路,一路上,兩個人都不再說過半句話。

  沉悶。

  這股滋味就是他們相處的模式,但是魏芷瀅不會說半句怨言,因為這股沉悶價值十萬塊一個月,以及一棟位於信義區的高級套房。

  她只要做好本份,每天打扮的漂亮得體,嘴上的笑容不可拉垮,不可表現愚笨的行為,不會說場面話就當花瓶,一星期四場的飯局,一個月兩次的國外出差,她只要扮演好她的角色,這就是她的工作,一個知名建設公司小開外面的女人,一個只拿錢享受沒尊嚴生活的第三者。

  『下星期要去日本,妳護照準備一下。』他簡單的說明,這就是屬於他的個性,從不說半句廢話。

  魏芷瀅為了習慣他的個性,花了半年的時間才將他那難以捉摸的怪癖給摸熟,可是越是了解他,一顆心卻也越沉重,他就像個無底洞,難以摸清他的真心與虛假。

  這種建立在金錢上的愛情,是以紙鈔厚度在衡量人的感情,還是以金額的多寡在試探女人的真心?

***

  她喜愛在月光下脫衣,可以說,她只愛在月光下做愛,白天的亮光讓她刺眼,日光讓她產生厭惡自己的心態。

  她的瞳孔漆黑總是神祕誘人,當脹紅的熱潮爬滿身時,迷濛的雙眼勾引出無止盡的需求,裸體白皙透明像個陶瓷娃娃般美麗,她的雙腿,是全身上下最迷人的部份,而他最愛的,就是吻遍她整雙腿連一絲空隙都不放過。

  一張床,兩抹激烈的裸體,整個房間充滿情慾下散發出來的熱度,如同今天下午外頭陽光的照射,炙熱。

  當他挺入最後兇猛的衝刺,她的柔暖已經訴說著投降,手指深深地扣住他挺拔的背,嬌喘臣服在他的技巧之中,給他滿滿的自信感是這場遊戲中應該有得項目,要做得漂亮,並不難。

  辜駿昇翻下床後走向浴室,將這股激情的熱度利用冷水澆熄,回到房間後俐落的穿上褲子,看在她眼裡,他是隻獨一無二的老虎。

  為什麼將他定義為老虎,因為──他沉著、謹慎、總是虎視眈眈得抓準眼前即將被他吞食的獵物,他是商場上的老虎,私底下十分狡猾的高手,也如同他將她緊緊抓牢。

  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信封袋丟在床上,對著鏡子打領帶,全身上下並沒有因為剛才的激情而產生寵溺的態度。

  魏芷瀅手裡拿著信封袋,一層重力在她的手掌心,這信封袋有說不出沉重。

  『這個月我多給妳五萬,下星期去日本回來後妳可以出去走走,我不會管妳,我要去歐洲半個月不用跟我這趟,所以好好去玩一玩吧。』他伸出左手戴上手錶,無名指上的小顆鑽石婚戒正閃耀著十字光芒。

  魏芷瀅臉蛋微變抿著嘴不發一語,將信封袋收進皮包內,眼角瞥過那枚戒指,鑽石的閃耀如同一顆大石壓在她心上。

  她默默在一旁穿好衣服後走向他面前幫他把領帶打正,辜駿昇低頭看著她,嘴角邊的笑絲毫不帶感情般的冷冽,她可以感受到這股視線,有時候,這種眼神會令她膽戰心驚,彷彿她的心思都被他一眼看穿透了的可怕。

  『下次不要帶這副耳環,我不喜歡。』他冷淡的做出了今天的結論。

  『我知道了。』香水味不喜歡,耳環也不喜歡,那到底什麼才是他最喜歡的?

  她幫他整了整西裝外套外的皺褶,隨後,兩人便離開了飯店。

  回到了車上,辜駿昇一如反常地握著她的手,像是感受到她無言的抗議,手心裡傳來一股熱度,這是她陌生的熟悉體溫,無法習慣的熱度。

  她看著他,像是觀賞一件高級的琉璃品,展露出深沉且仰慕地注視,這個男人在某方面是讓她有些崇拜,他天生的王者氣勢是許多人模仿也學不來的。

  『等我回來找一個時間我再帶妳去歐洲,別不開心了。』他語出篤定,身旁小女人的情緒他總是可以一眼看穿。

  『我又沒說什麼。』她斂下眼,心中慌忙著掩飾自己的情緒。

  他咧嘴笑著,從西裝外套內裡取出一個盒子交付給她,平淡的說:『我記得妳上禮拜生日,這個給妳。』

  紅色盒子上頭映著金色的字體,是卡蒂亞。手指輕輕劃過字體,她打開盒蓋,一抹高調的銀光閃入她的眼。

  『我以為你忘了我生日,謝謝。』是支手錶,拿在手裡有無形的壓迫感,說真的,她還希望他就不記得她生日,這樣還比較好。

  『下星期去日本就戴這支錶。』這是命令,也是宣示獨裁的做法,在他的世界裡,他說的話就是指令。

  『嗯。』她淺淺的回應著,蓋上盒蓋,她並有因此收到禮物而開心,看來這份禮物,應該有它要做的工作,下星期就知道了。

  窗外的景色隨著車速快速閃過,她的心情也跟那不清晰的視野一樣,含糊不清。

***

  房間,節奏站在9/8拍上緩慢前進,隨著風輕飄著裙襬,夜光,簾幕了雲彩化柔了月色,她一人在房間內隨著德布西的纖細的節奏線條旋轉,一圈,兩圈,三圈。

  心如止水般優雅,她舉起右手又轉了一圈來到窗邊,高樓的輕風雲煙劃過了她細緻的臉龐,她勾起一抹如幻的微笑,伸手一丟,將手中的香水瓶往台北101大樓的方向奮力擲去,一條粉紅色的弧度消失在黑暗之中。

  『不喜歡,我就丟掉。』她取下耳朵上的耳環,再往天空中丟棄。

  她閉上眼仔細聆聽月光鋼琴曲,這是唯一可以讓她心靜的安慰曲,隨著節拍上的輕盈,她沿著牆邊緩緩滑落坐在地上軀身環抱住自己的身體,這是一種安全感,她只有這樣抱自己才能夠感受她自己內心安定,她吸氣又吐氣,知道自己心還在跳著,這樣就足夠了。

  跟著音樂停止,她穿上外套準備出門,今晚是跟好姐妹一起去參加派對的日子,她要甩開不愉悅的思緒,玩個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