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有兩個面。

愛是深而廣,無止盡的延伸,是單純且真實;情是淺而窄,八面玲瓏,複雜又緒亂

愛情裡,不應該要有傷口,但是沒有痛,哪來的成長?

一步接著一步走,沿著沙灘的足跡,需要喘口氣時,總是回頭看在這段感情中,自己走多遠了,走累了,發現兩條路都沒有盡頭的痕跡,才驚覺自己卡在感情路中間,退也不是,進也不是,在自己也不明白心意中,總是會拿分手當作另一條開路的藉口。

分手得言語,人人都有經驗,有時後經由吵架脫口而出,下一秒鐘就後悔,有時後是感情太平淡,時間一久變想尋找其他契機,想分手食之無味卻又棄之可惜,怒眼相對的兩人,每分每秒都在數落對方的缺點,吵歸吵,想歸想,卻怎麼也無法說出口。

後來,我發現,想分手的情侶們,越到緊要關頭,越會談起對方的話題,想表現得不愛對方的態度,卻頻頻聊起過往總總的一切,直到最後,分手兩個字換來一個淺淺的微笑,隨風淡去。

--愛情若是要勇敢,那分手便是要勇氣。

我總是說,愛情的過程是一個考驗,一種習題,那分手就是需要大量練習。

勇敢的大聲說:我愛你,比鼓起勇氣說:我要分手,更來的簡單一點點。

愛,包含了所有膨脹的熱情,刺激了腦內激素,變得不理智而胡亂噁心一把也覺得浪漫;分手卻是擁有理智,是冷靜的思考,內含著大量的痛。

分手後的日子,更需要自我練習,練習習慣空曠的客廳只剩自己的笑聲,練習起床後只有一個人,練習接受床的另一邊是冰冷的,練習購物買馬克杯和牙刷只買一個,練習習慣超商發票上的香菸飲料數量都是一位數,練習自己修理水電換燈泡,練習冬天不再有溫暖的體溫伴你冬眠每一夜。

往往分手後的自己,在事後會產生大量的空洞,不自覺地走回過去和他一起路過的每一角落,抱著他慣用的抱枕看著每一齣無法入眼的連續劇,看過一本接一本卻不知道在寫什麼得書籍,笑容很真實,但是下一個轉身卻可以拉下。

如何填滿內心的黑洞?這也是一種練習,不管是自己提出分手,還是對方提出分手,我猜,每一個角色都是站在同一個位置上。

畢竟愛過後就是傷痛。

愛,沒有藍本,可是分手有好幾種版本,市面上有太多的部落格和書籍探討愛情,可是愛情是非獨斷的,是自主性的,是靠自己得去摸索來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愛情,分手卻是兩個人互相要去面對,是獨斷性的,並且在非常時後是內含危險性的。

我一直相信,「當事情發生是有其意義的」,也像是一句話:「上帝幫你關上一扇門必定會替妳開一扇窗」,這種領悟,是分手得你、我、他共同要去體會的意義。

我認為分手後,最難的練習是--學會去感謝已經決心要離開你的人!

如果海闊天空後的藍天有彩虹,那麼,那時候的我,一定是心存感謝曾經擁有過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