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己在不知何時早已離開飯店,潘蜜拉一早起床後就一臉憂鬱的坐在床上思考。

  一旁的人,那人要潘蜜拉叫他35號,從這一刻起他便是側身保護潘蜜拉的人,這點讓潘蜜拉很不悅。

  她吃不下飯店送進來的早餐,一臉固執地動也不動,她忽然站起身來大呼叫著:『我要回美國,我要離開這鬼地方。』她氣憤著。

  『您決定要回去嗎?這事關您自身的安全。』35號恭維的說著。

  『我要回去,不管說甚麼都一樣,到底是要做甚麼嘛!我都已經是安全了,可以將我送回美國呀,父親會派人保護我的。』她其實是說氣話,她知道誰都保護不了她,只有BO才可以,但她就是氣。

  『請潘蜜拉小姐忍耐一下,E說在等一段時間,事情就會結束了。』

  『你們一直說一樣的話,我看不見也感受不到,我受夠了。』

  她趴在床上哭泣著,她的腦袋一片空白,心煩意亂的心情已經讓她極度崩潰。

  『她為什麼在哭?』

  『報告R我也不清楚。』

  『喂~妳幹嘛哭呀?』

  潘蜜拉趴在床上清楚聽見一到清晰爽朗的女聲在她身旁響起,她驚訝得抬起頭來,她看見一個女子個子不高,大約一米六的身高,有著一頭俏麗的棕紅色短捲髮至耳邊,混圓的眼睛裡充滿著精靈般聰穎的活躍,渾身充滿精神活力氣息。

  『妳是誰?為什麼可以進來?』

  『我?我是薛琉璃呀,我來找E的,他怎麼不見了。』琉璃到處找著,身上還背著一台奇怪的機械物體,看起來像是一隻機器人。

  『薛琉璃?』她覺得這名字很耳熟,過了幾秒她想起來她是誰了。

  『就是妳,妳就是他們要找的人。』

  琉璃眨了眨眼,然後露出一抹甜美的微笑指著她說:『我不是目標,妳才是。』

***

  闇己從外頭回來後就看見怪異的景像,兩個女人分別坐兩邊,一人臉上是土灰滿臉,一個是嬉笑著玩著掌上型電玩。

  當闇己進門後,潘蜜拉的臉上出現微小的喜悅表情被眼尖的琉璃捕抓到,她勾起好奇的嘴角。

  『嘿,我來了。』琉璃俏皮的比了個勝利的姿勢。

  『妳就在北極釣魚就好,來幹嘛?』

  『北極的魚不是拿來釣的,而且我是來送你最新作品。』她拿出放在一旁的鋁合金鋼鐵機器人放在闇己的面前。

  『吶,它的胸口擁有超強的紅外線感應熱能可以隱藏直線發射一百顆子彈,我在它的眼睛裡裝設了GPS可以追蹤定位系統唷,而且它的速度是每公尺跑6.8秒..很快吧,是不能飛啦,我會努力改造的。』她滔滔不絕的講著,活的像是一個購物頻道的主持人在販賣自家最優秀的產品。

  闇己倒了杯水自己喝下,他眼角看著這台長相奇特的機器人,他就頭昏。

  『還有….』

  『好了,放下吧,我收起來就是了。』

  『我還沒講完,它還有設定女僕功能,可以幫你整理房間或是倒茶還可以幫你垂背不過不能幫你暖床就是了,我將它取名叫-薩姆。』她一臉驕傲。

  闇己挑著一邊的眉頭,不發一語的看著眼前這個瘋狂到極點的小女人卻也拿她沒辦法。

  潘蜜拉一臉訝異得著那台機器人,一個女孩子會做這種東西送人嗎?

  『薩姆已經抓到艾力克的所在位置了。』最後她才說出重點。

  闇己露出微笑,他就知道這女人無事不登三寶殿,他站起身來研究一下「薩姆」的功能,「薩姆」的眼睛是呈現暗淡紅色的珠光,是處於關閉的狀態,依照琉璃的壞習慣,一定要搞個亂七八糟的機關之類才可以啟動機器人。

  琉璃一臉興奮的看著闇己,她知道以闇己的高能智慧,他一定知道怎麼看資料的。

  『快呀,快呀,是躲起來的艾力克耶!』

  『等等,先讓我想一下嘛!』

  琉璃在闇己旁邊跑來竄去好開心,看在潘蜜拉眼裡她知道這兩人一定是認識很久,闇己一直配合著琉璃玩一場無謂的遊戲,兩個人之間有一種無形的感情。

  她的內心有些吃味,表情上充滿忌妒的神情。

  闇己看見「薩姆」的頭頂上有條幾乎快不見的細縫,他用力拍了「薩姆」的頭頂一下,果然,從薩姆的頭上跑出一台大約五吋的微晶體電腦。

  『哈哈,闇己好聰明。』琉璃開心的拍拍手。

  闇己的手停頓了一下,他看著琉璃那張天真的臉龐,挑著眉頭要求暗示。

  琉璃嘟著嘴神祕的說:『提示一,北極的企鵝。』

  闇己笑著搖頭說:『滿腦鬼點子。』他敲下了「史瑞克」的英文字後,薩姆的眼睛像是雷射般向前掃射紅色的光束,直接在反射在牆壁上顯示一張張的照片資料。

  潘蜜拉大感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一切,照片裡頭是一位年紀大約二十歲髮色為棕綠色系,有強壯的身材以及一臉方正的臉孔,他就是艾力克。

  照片顯示著她和艾力克的生活照,還有在她背後翻她包包或是一些暗自找尋動作的小行為。

  『他到底在找甚麼?』

  『找妳的項鍊,妳不是有一條刻印古銅色百合花的的家傳項鍊嗎?』闇己眼光凌厲的看著一張張照片,這根本是組織的衛星所找尋到的照片,琉璃只是將收到的資料再放進機器人裡,她就是愛把簡單的事情搞得那麼複雜。

  『是呀,表面上是要抓妳跟我交換,其實他們是要我沒錯啦,不過最終目的是妳那條項鍊裡有「裂變核武器」的設計圖。』琉璃繞到一旁說著。

  『那是甚麼?項鍊裡沒有這東西呀。』聽過都沒聽過的事情怎麼可能會出現在祖母給她的項鍊裡。

  『「裂變核武器」就是裂變核武透過核裂變釋放能量,重核子如鈾或鈈在中子轟擊下產生裂變,分成為較輕的核子,同時釋放更多的中子,造成了連鎖反應,傳統上裂變核武稱為原子彈,其實,我老覺得這名稱有大問題,因為一般的化學反應所釋放的是原子間的原子鍵能量,而所謂核子彈或是聚變武器,跟原子彈或裂變核武,根本是在一樣的核子層面發生,你說對不對E。』琉璃一口氣說完。

  但是潘蜜拉是有聽沒有懂,她恍惚的表情看著琉璃那古靈精怪的表情,被忌妒沖昏了頭的她,已經無法思考所有得事情。

  『總之,項鍊在哪?』闇己將薩姆的開關關閉。

  『項鍊我早就給父親了,前年父親生日,我將項鍊轉送給他當生日禮物。』潘蜜拉回憶起當年。

  『項鍊在我這。』琉璃將塞在胸部裡的項鍊拿了出來,『我找過了,裡面並沒有那張設計圖。』

  闇己接過項鍊打開,裡頭只有潘蜜拉和她母親的照片,將照片取出也是甚麼都沒有。

  『這項鍊怎麼會在妳這?』潘蜜拉皺著眉不解。

  『我偷出來的,現在要還給妳了。』琉璃一臉不好意思,當小偷是不對的事情,雖然她常常當小偷,但她就是好奇設計圖長怎樣。

  『當初祖母這條項鍊是祖父送給她的定情禮,祖父在二次大戰時不幸去世了,只留下這條項鍊,祖母將她送給我,我一直覺得父親不常在我們身邊,所以將這有意義的項鍊轉送給他,沒想到,這項鍊居然…』

  『有個人自稱是妳祖父長官的兒子,他說他祖父當年偷了裂變核武器的設計圖將它藏在項鍊裡,如今時代已變,兩個人都已死去,他兒子收到消息有人發現這設計圖想強奪它,他希望可以摧毀掉這害人不淺的設計圖。』琉璃神秘的站起來。

  『我是Rabbit,地下刺客組織BO代號「白兔-R4」,我接到任務要來摧毀「裂變核武器」的設計圖,請多多指教。』她伸出右手俏皮的敬禮。

  『代號…白兔R4?』潘蜜拉不可置信的看著琉璃,這個看起來沒幾歲的小女孩居然也是那神秘的組織最高執行者之一?

  『艾力克是蓋爾霍達組織活動間諜,他已經發現項鍊不見的事實,是他和俄羅斯這邊有通聯,將妳綁架過來,妳父親身邊的那個秘書-艾里斯曼他並不知情,他是完全被蓋爾霍達恐怖組織利用了。』闇己慢條斯理的喝著剛沖泡好的咖啡。

  『潘蜜拉小姐,妳可以告訴我那張紙在哪嗎?』琉璃低頭看著潘蜜拉那已經接近空洞的表情。

  『我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太荒唐了,這一切都太不切實際,我無法將一切都連結在一起,你們讓我冷靜一下。』語畢,她起身走向房間內將門反鎖。

  琉璃跟闇己互相看了一眼,闇己嘆了口氣,繼續喝著他的咖啡。

  『怎麼辦?你覺的她為什麼不說。』琉璃走過沙發的背後緊緊抱住闇己的肩膀。

  『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吧,這是妳的任務,自己解決。』闇己將頭靠在琉璃的身上。

  『那,我要走了,我送資料來你給我一個獎勵吧。』

  琉璃自個兒低頭將唇直接貼緊在闇己冰冷的嘴唇上,闇己並沒拒絕更甚回應著琉璃的任性。

  『感覺還不錯,薩姆就給你了,掰。』她來沖沖去衝衝,過度活潑就是薛琉璃的本性,誰也阻止不了她的嬌寵任性的玩樂性子。

  闇己笑了笑,接下來就是等那隻老鼠自己上鉤了。

  『不過還是要潘蜜拉小姐配合才行呀。』他望著緊閉的門板,心中在盤算該如何讓她配合這場「誘鼠計畫」。

***

  『怎麼辦….』潘蜜拉在床邊憂愁的來回渡步。

  她當年沒想到那張塞在相框邊的小紙條居然是張恐怖的設計圖。

  『那張紙也不過是幾條橫線和圈圈的塗鴉呀,怎麼會是張設計圖呢?』她怎麼想都想不透。

  那張紙條泛黃破爛,她以為只是張普通的紙,根本沒想那麼多,所以她早已將它丟掉,如今早就便成塵土消失在世界上了,現在要怎麼找? 

  她內心極度在意那個「白兔R」的小女孩,她的出現無疑是打了潘蜜拉一頭棒喝。

  她懊惱的趴在床上,門後有人在敲門,她起身打開門,門外闇己帶著笑容帥性站在那。

  潘蜜拉一臉紅的走出房間,她在猶豫該不該說出事實,畢竟他們接到任務在實行公務,而她卻有隱瞞不肯講,說情於理都說不過。

  『闇己,我剛才不是故意要這麼激動的。』她一臉抱歉的說著。

  『我了解,任何人聽到這種事情都會有這種反應的,別太在意。』他柔聲說著。

   潘蜜拉心一緊縮得便脫口而出:『其實,我把那張紙給丟了。』

  闇己靠在牆上若有所思的看著她,『妳還記得那張紙裡頭寫些什麼嗎?』

  『我只記得一些。』潘蜜拉從一旁拿出紙和筆畫了一些圖案,『裡頭就是這些圖案,我以為這沒什麼所以才會丟了它。』她將紙遞給了闇己。

  闇己接過後一看,上頭所畫得只是一些橫線條和圈圈,他恍然大悟的笑著。

  『別緊張,這也不是設計圖,只是一些密碼。』他將紙張收進褲檔裡,他心猜,聰明絕頂的琉璃會怎麼解開這秘密呢?。

  『密碼?那是什麼?』

  『摩爾斯訊號,妳祖父應該是利用摩爾斯訊號的暗碼來藏匿設計圖真正的位置,總之,那是琉璃的任務,交給她吧。』

  潘蜜拉憂心仲仲的看著手上的項鍊,這條充滿回憶的項鍊,居然牽扯出那麼一大片的危機,她將目光轉回闇己美麗的臉龐上。

  美麗的事物背後都有一件可怕的事實,那他呢?這般美麗的臉龐底下是否也藏著祕密?

***

美國華盛頓私人宅邸

  艾力克找遍了整個房子就是找不到項鍊,她好不容易偷出潘蜜拉的鑰匙複製了一串,找了四天了還是找不到,艾里斯曼也回覆說他找不到司令部底下的第八區正確位置,更別說是那機械專家的蹤影了,連根草都找不到,明明一切都按照計畫在進行,怎麼還是像團迷一樣。

  艾力克氣憤的關上房間門,耐性已經磨盡了。

  『嗨~你再找什麼?』

  一道清脆的女性聲音從他背後響起,他緊張的回身,手握緊腰部後的槍防禦著。

  薛琉璃背著一個兔寶寶的背包,一雙大眼好奇的看著這不請自來的客人慌張模樣,她慢步走向艾力克面前,用手指指著他的鼻子說:『你找到了嗎?』

  『妳是誰?怎麼可以進來?』他明明將門都鎖上了,而且他確定不會有人進來這宅邸才對。

  『你可以進來我為什麼不行,奇怪。』琉璃都著嘴不滿意的反駁著。

  艾力克一頭霧水看著眼前的東方小女孩,他心想,既然被看見那他也只好殺了這女孩。

  琉璃到處晃晃看看,她眼角看見艾力克偷偷摸摸的動作,她嘴角一勾微笑,只見她右手快速上下晃動,一聲低悶的槍聲直接撞擊艾力克握著槍。

  他手上的槍被打落一旁,他低咒幾聲,他意識到眼前的小女孩不是普通人。

  琉璃走過將槍頭抵住他的下體重要的部位,甜美又靈巧的告訴他:『如果你還想保有你的弟弟一命,就別亂動。』

  艾力克賭她不敢開槍,雙手企圖反擊想將她抓起,誰料,琉璃左手手指握兩根長細針直接往他的胯下插去。

  艾力克無法忍住尖叫聲在地上翻滾,被攻擊的下體像是血液都被火燃燒了一般疼痛不已,五秒後他發現他的下體失去知覺了。

  他氣急的咒罵:『妳這賤人,妳對我做了什麼,我的媽呀….』

  『你吵死人了。』琉璃補了兩針在他的頭頂上,艾力克瞬間無法出聲也聽不見任何聲音,他的五官失去功能了。

  她看著這房子的大小,她自言自語的唸著:『項鍊,百合,照片,倒底有什麼關聯?』她忽然看見順著樓梯上的迴廊有一幅人物油畫像。

  她走上樓梯看著畫像,裡頭的人她不認識,不過是個很美麗的女性,大約三十來歲,神情間風韻有餘,雙眼有著慈祥的溫暖,和潘蜜拉有三分神似。

  『她大概是潘蜜拉的祖母吧。』她盯著畫像瞧了好幾眼,她輕輕撫摸著畫,乾枯的顏料隆起一點一點的不平坦表面,琉璃近距離的看的仔細。

  畫像是用點綴法的技巧一筆一筆點上去而完成整個畫作,琉璃退了三步觀看又逼近瞧個究竟,這一看被她看出端倪了。

  『原來如此,我懂了。』

  她將比她身子還高大的畫框拆了下來,走過艾力克身旁時順手將細針拔起,『過幾分鐘後你就會恢復了,大笨熊。』

  當琉璃離開時,她身後的包包有一張布條掉落在地上。

  過了五分鐘,艾力克漸漸恢復視力、聽力以及其他的知覺,等他可以看清楚這房子的景色時,那小女孩早已消失不見了。

  他撿起掉在地上的布條,那是一條黑色的旗幟,上頭繡著兩條的交盤的黑龍,龍爪上還攀附著地球的圖案,『這是甚麼?』他盯著黑旗幟心想著,看來這不是普通的組織出面干擾,他得快點報告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