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多久?

  律子不知道,周圍的人群像是都消失了一般,她誰都也看不見,雜音消失了,擾人的抱怨聲消失了,像叢林般的大樓都變的矮小,目光只剩下前方的男人,彷彿有道燈光打在他身上。

  前方的人,全身發亮。

  十也礫並不是不知道她跟在後頭,他慢條斯理的走著,快接近目的地時,他停下腳步,律子也跟著停止追隨。

  轉身,他們距離很近,十也礫冷眼看著眼前的女孩,兩個人目光直視對方的瞳孔裡,律子在他的眼睛裡看見一湖水藍,輕輕淡淡地,律子想開口說些話,但是卻找不到聲音。

  『妳不怕嗎?』他問。

  律子不懂他的意思,不過還是搖頭當回答。

  十也礫扯出一抹笑,很柔的笑容,『妳想跟我走嗎?』他指著身後的建築物,律子順著他的手看進一棟高大約十層樓外觀有些髒亂,斑駁的牆壁上充滿奇妙的塗鴉,不過可以知道裡頭大概是一些娛樂場所。

  律子看了一眼又將目光挪回他身上,張開微微的嘴巴,她找到屬於自己的聲音。

  『你會帶我走嗎?』

  十也礫不解,不過他也無所謂,他牽起律子的手,走向建築物大門。

  律子跟隨他走了。

***

  音樂聲乒乒蹦蹦,裡頭的人雜亂,有人在唱著歌嘶吼著亂七八糟的音樂,有人在沙發上跳來跳去狂搖頭,裡頭充斥著擾人的香菸味以及一些說不上的怪氣味,像是燃燒過的塑膠味十分刺鼻,葷色的色調與難聞的氣味讓律子產生暈眩。

  十也礫進門後伸手搭上律子的肩膀,模樣輕鬆,有霸道的宣誓,彷彿昭告世人:這女孩是他的。

  律子不懂這種動作代表甚麼意義,不過她可以感到一種安全感,一種鎮定。

  房間裡有大半的人見到開門的是十也礫都紛紛停下動作,唱歌的男子也將麥克風放下,氣氛在一瞬間沉入安靜,只有女孩們還在狀況外的樣子。

  『你們怎麼都停了?唱呀,這裡最高潮耶!』一名站在門旁手拿鈴鼓穿著女高制服的女孩不滿的抱怨著。

  十也礫將律子帶到其中一個沙發將她壓下,『妳坐在這裡,桌上東西通通不要喝。』

  律子也只是點點頭,就算他沒說她也都不敢拿,等她坐穩後就發現在場的男人都在觀察她的一舉一動,她像是被一隻隻獵豹盯上的小動物一樣,不敢亂動。

  做在中央的男子忽然伸手,高喊:『我在這。』

  大家讓出位置讓十也礫走過中間坐在那名男子的身旁,燈光太昏暗,律子只能不斷看著他的位子跟身影,其它的只是一片黑暗,每個人的臉都是暗黑的根本看不出誰是誰,上頭的旋轉燈紅色、黃色轉呀轉,不定時的轉動照射著每個人的臉,一下紅一下黑,轉得律子的頭更暈了。

  律子聽不清楚他們的談話,裝在四週牆壁音響上的音樂以放大的噪音在放送著,律子只能凝視前方窺探中央位置。

  『疑…夏川律子?』一個女孩走過來叫著律子的名子,等她認清律子的臉後她便大聲斥喝:『妳在這裡幹嘛?我不是叫妳回去了嗎?』

  她不別人,而是清田由貴子。

  聞言,律子抬頭錯愕地看著她,她環看四周,認出了剛才在街上跟她們搭訕的男子也看見香香跟淳子也在一旁。

  『妳來幹嘛?』由貴子出手不客氣地推了她一把,律子皺著眉凝視著她。

  『說話呀,我不是叫妳回去嗎?』由貴子氣勢磅礡地站在她面前,音調幾乎大過音樂。

  律子咬著下唇,她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她,畢竟是巧合呀,她也不知道跟著那個男子的腳步,會來到一樣的包廂,可是她沒有求救,她只是一直注視著由貴子的怒氣。

  『看什麼看,再看打妳!』由貴子被她看到惱羞成怒,她最討厭像律子這種人,一臉清高的模樣,由其是她的臉孔,更讓她討厭,她恨不的可以將律子的臉換來她臉上,這樣她也不必天天早起畫這濃濃的妝,她內心忌妒著律子的氣質與天生俱來的長相,也怨恨著律子總是一副清純不做作的樣子,看到就氣。

  『夠了吧,由貴子,妳別鬧事。』一名男子見狀況不對,起身將由貴子拉到一旁,可惜由貴子並不領情,她推開那個綽號叫蜥蜴的男子,開口又是一句:『你別管,你不知道她這個女人的可惡。』

  十也礫仰靠在沙發雙手擺開放兩側,眼神低冷地並沒有出聲,而身旁的男子也興致玩味著看著這突發而來的遊戲。

  由貴子伸手將桌上一杯酒拿起直接往律子的頭上潑去,全場噤聲。

  『你們幹嘛呀…那麼安靜,這又沒甚麼,你們平時做的壞事才多吧!』在學校常常待再由貴子旁邊的香香開口數落這些男子們。

  這些男子們每個面孔都是兇惡,不難猜出他們平時都是從事甚麼工作,一定都是兇狠無比作惡多端,怎麼一個潑水的小動作卻惹得他們心驚膽跳?

  『由貴子…?妳瘋啦。』蜥蜴嚇破膽,這下他真的不管了。

  『你別管,看我怎麼對付這個女人。』由貴子正想將她拉出包廂,當她靠近律子時她感覺到有人無聲無息的站在她身後,一股漆黑的壓迫感正在靠近她,她爬上恐懼轉過身,看見剛才進門的男子現在就站在她身後。

  十也礫雙手插在褲檔裡,面無表情的看著由貴子,他的存在本身是一種無言的壓迫感,他寡言淡薄但是卻天生有著一股壓迫性的冷冽感,光是站著就讓所有人恐懼著,恐懼來自哪哩,只有女孩們不知道。

  『妳玩夠了嗎?』他聲線平淡詢問著。

  『我…我…』由貴子被他的氣勢嚇著了,一隻要抓律子的手懸在空中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阿棲,事情就是這樣而已嗎?』十也礫頭也不回的問著坐在中央的男子,眼神還是對著由貴子。

  『是呀,就這樣而已,剩下的看你要不要放線出去,全由你決定,反正「東西」是到東京了。』阿棲笑笑地說。

  『走吧。』十也礫將律子拉出沙發,走了。

  包廂內的緊繃氣氛也因為他們的離開後放鬆了許多,有人開始又點著歌,有人拿起酒杯大大喝一口酒,有人將空調再轉暖一些。

  阿棲低頭悶笑,岔了氣便笑出聲來,『呵呵…女人,算妳幸運,是妳的朋友救了妳一命呀,妳應該感謝她。』

  『什..什麼呀?你再說甚麼?』由貴子的額頭流下汗來,的確,剛剛她可以感覺的一種危險訊息,可是她卻說不上來這是甚麼感覺。 

  『別氣了,阿棲說今晚一起去KMD跳舞,他會帶我們進去。』香香一旁說著,她對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她覺得剛才的男人是不簡單的人物,夏川律子是怎麼會認識的他,她也很好奇。

  此刻由貴子也無心在玩下去了,她蒙上一層無形的羞辱,她氣憤地坐回沙發上,越想越氣,內心暗付著:這個仇她非報不可。

 

***2-1

  出了包廂後,十也礫便放了她的手,律子還是跟著他後頭走著,一路上有許多人跟他打招呼,也有人見他卻自動閃一邊,還有人看到他主動拿菸給他,他就像是一個吸引氣體一樣,所有人都自動貼上他,好神奇的場面,整個區域的人都像是他的朋友一般,律子露出好奇的明眸瞧著,她從沒見過這種場面,好新鮮。

  看似漫無目的,十也礫轉身進入了一家便利超商,在她耳底付說著:『妳在這裡等就可以了。』他仰示要她在外頭等著,律子也乖乖等著,她看著手錶,時間已經六點,她心一沉,彷彿現實又回來了。

  十也礫進去很久,律子在外頭透過玻璃探頭看進超商,眼底卻不見他的蹤影,她心一慌張,以為他拋下她了,她趕緊跑進超商,可是裡面除了店員和兩個男子一個女孩外,並沒有他的身影。

  超商不大,一兩眼就可以看透整個平面,律子沮喪地站在中央,她的肩膀瞬間無力,消失了,他消失了。

  律子的眼眶漸漸泛紅了,她被拋下了,她以為他會帶她走,她以為他是那個會將她帶往另一個世界的那雙手,結果她錯了,她始終被拋下了。

  當眼淚一滴落下,忽然有人摸著她的頭,熟悉的嗓音又響起:『幹嘛站在中間哭?』

  她望怯地抬頭,見到他好端端的站在她眼前,她破涕為笑一激動地伸手環抱住他,眼眶裡得眼淚卻怎麼也停不了。

  『你去哪裡了,我以為你不要我了,你不是說要帶我走嗎?』她低聲啜泣。

  『我去裡面借廁所。』十也礫指了指身旁的一道門。

  望著門板,律子明白她會錯意了,一時間尷尬起來滿臉通紅。

  十也礫輕扯笑,走過律子的身旁隨手拿了幾個麵包,沉著地問道:『真的要我帶妳走?不用回家嗎?』

  十也礫見她沒回答,轉頭看著她上下打量著,輕扯嘴角道:『妳穿著制服,不用回家拿幾件衣服跟存摺再出來嗎?』

  『我沒有錢。』

  『T高中制服,妳幾歲?』十也礫從架上隨便拿著一些東西往她身上塞。

  『十七…』

  『未成年呀。』

  『在半年就十八了。』律子心急的講著。

  十也礫挑著眉放聲大笑了幾聲,『走吧。』

  律子也隨著他的笑聲嶄露出一點笑容,十也礫將東西放在櫃檯結帳,律子也只是在看著他跟店員的互動,似乎連店員都他都很熟,結帳也只是隨便算一下而已,但她看見店員偷偷地從底下櫃台拿黃色信封塞進塑膠袋裡,她不知道那是什麼。

  離開超商後時,他將麵包及飲料遞給律子,之後又走了一段路,他們來到一間女性服飾店,店內的裝潢衝刺著鮮黃色調,重金屬音樂重擊在每個角產生震動,裡頭的女孩子每個性感又火辣的穿著讓律子目不轉睛的看著。

  『阿礫,你怎麼來了?』每個女孩子看見他是又驚又喜,一見面就是擁抱又尖叫,但是他還是一貫作風的冷淡。

  不過女孩們好像不在乎他的態度是如此,所以形成了一邊熱情一邊冷卻的奇妙場面。

  『幫她換件衣服吧。』十也礫指了指站在身後得律子。

  所有女子一眼看過十也礫的身後,他們看見一個頭髮微濕的少女一身狼狽手裡還拿著麵包。

  『咦?我嗎?』律子很訝異的看著他,她不懂為什麼要換衣服,制服不好嗎?她認為只要將頭髮擦乾就好了,不需要換衣服。

  『等一下要去的地方穿制服進不去。』十也礫只是隨便交待一下,隨後就離開這間服飾店。

  一個女孩杏眼碩大的盯著律子看,律子感受到那股視線壓迫,這個女孩有雙大又圓的眼睛,火紅色的俏麗短髮,穿著一件幾乎要看見內褲的短裙,她面無表情的看著律子,律子也不畏懼的迎接她的眼神。

  幾秒後,女孩露出甜甜的笑容,『妳好,我是伊東凌香。』

  『我…是夏川律子。』

  『走吧,去後面,我幫妳選幾件衣服試穿。』

  凌香領著她走進後方的陳列架,她丟出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在律子手上,又將律子推進更衣間要求她試穿。

  幾分鐘後,律子有些尷尬的走出更衣間,這些衣服不是超短褲就是幾乎曝光的短裙和露背上衣,律子害羞的遮遮掩掩著。

  凌香似乎不滿意,回頭又拿了件低腰牛仔褲和件平口的短衣又叫律子換上。

  律子換好後,手一直拉著平口的上衣,她的內衣肩帶跟這件衣服根本不搭。

  經過一番波折後,凌香終於找到適合律子的穿著,律子穿著一件斜肩的水藍色針織洋裝,凌香將她的內衣脫去換上比基尼暫時代替,腰上繫一條水鑽及假兔毛裝飾的腰鏈,整個人看起來氣質出眾

  律子穿上一雙低跟的白色高跟鞋後,凌香拿了一個小提包給她,要她坐在一個白色的小沙發上,『我幫妳化個妝吧。』

  律子坐妥後,見凌香拿出化妝包,將她的臉抬起。

  『妳的皮膚真好,沒在化妝嗎?』

  律子搖搖頭,『不知道怎麼化妝。』

  『真不可思議,同年紀的女孩子都會化點妝的,不過妳皮膚好我幫妳擦點睫毛膏就好。』

  凌香動作很純熟,律子的頭會隨著凌香得靠近而有些驚嚇而抖動。

  『妳是阿礫的朋友?』

  阿礫應該是他的名字吧,一整路上律子都聽到大家是這樣叫他。

  『… 我不知道,我..只是跟著他而已,我不知道這是否就是他的朋友。』律子坦白的說。

  凌香雪亮的眼珠因為她的一席話轉呀轉,她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掛上後她告訴律子:『阿礫在外面等妳,我可以叫妳律子吧。』

  『嗯。』律子點點頭,這是第一次有同性的人對她表示善意,她內心有些開心。

  『那──律子,晚上見。』

  『那我的東西怎麼辦?還有這些衣服的錢…』

  『阿礫說先放在我這,其它的阿礫會付,反正他有的是錢。』

  凌香拿了件外套塞在律子手上,將她送出門口開心的跟她揮揮手,十月的空氣有些許涼意,穿著裙子的律子有些空冷。

  她將外套穿上後,十也礫正站在服飾店門口外抽著菸,律子定眼看著他,時間已經來到八點四十分。

  她知道這時間已經很晚了,但是卻也已經不能回頭,她再也不想回去那個令她窒息的家和學校。

  律子甩甩頭,定下心意,跨步往十也礫的方向走去。

  不管這腳步跨出去後,屬於這個叫阿礫的世界是什麼,她也不再回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蒂亞(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